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孔子 結果共222筆

  • 孔子大學引疑慮 布魯塞爾大學喊卡非歐洲頭一樁

    中國孔子學院爭議在歐洲延燒。比利時布魯塞爾荷語自由大學11日宣布明年6月終止合作,但更早之前,法國、荷蘭和瑞典等歐洲多國的院校已關閉孔子學院,英國一個委員會也發報告示警。
    2019/12/12 18:05
  • 孔子學院拉警報 比利時荷語自由大學終止合作

    國際正對中國孔子學院敲響警鐘,比利時布魯塞爾荷語自由大學今天宣布,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已不符合政策目標,明年6月合約到期後終止合作。
    2019/12/12 10:45
  • 柯文哲擬選2024總統 賴清德:未免太言之過早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受訪時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參選2024總統一事笑說「孔子公,毋敢收人隔暝帖」,2020選舉還未完成就談2024,未免太言之過早。
    2019/12/11 18:19
  • 批蔡英文「棄孔」 馬英九:大陸已改邪歸正

    今(28日)是教師節,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大陸在文革時期曾嚴厲批判孔子,但這30年來改邪歸正,重視儒學;反觀民進黨執政後,因為意識形態的偏見,進行一連串去中國化行動,除了課綱受到影響之外,「總統府也不再紀念孔子誕辰,蔡英文總統更年年缺席祭孔儀典」。
    2019/09/28 11:55
  • 【觀點】公廣集團小心別自寫輓歌

    公廣集團最近常上新聞,變成其他媒體報導的焦點。有的新聞很好,有的新聞很糟。拍出好戲劇,這很好。被批評綠化,就很糟。公廣集團綠化了嗎?希望沒有。但是,先前郭倍宏說:「台獨現在有三個電視台,民視 、公視、華視。」現在旺中集團又點名批評公廣集團染綠。公廣集團發了新聞稿說,自己沒有特定政治立場。問題是孔子兩千多年前就說了:「聽其言,觀其行。」公關集團要用實際行為證明才行。
    2019/06/25 13:00
  • 暗酸王世堅「精神分裂」? 柯文哲:我就很喜歡嘲笑別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接受專訪,談到「柯黑大魔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時,先是不以為意稱「他罵我,那沒辦法」,但接著卻又意有所指表示,總人口裡面有千分之四是精神分裂。主持人追問是意指王世堅精神分裂?柯還引孔子的話,稱「壞人說你是壞人,你才是好人」,最後坦言,「就很喜歡嘲笑別人,知道這是缺點」。
    2019/05/09 09:38
  • 孔廟於北一女首辦開學始業禮 孔垂長出席

    台北市孔廟28日將舉行祭孔大典。孔子聖駕繼去年首度回到孔廟舊址北一女中舉行紀念儀式後,今年重返並首度在北一女舉辦開學始業禮,孔子第79代嫡孫、奉祀官孔垂長也特別出席。
    2018/09/21 16:20
  • 孔子改行代言點心麵? 「一定要致勝」標語討喜

    台南市文化局今年初在幾個主要古蹟景點,推出限定的成功洋芋片以及成功啤酒等商品,不但造成熱賣,還帶動遊客參觀古蹟的風潮,現在更針對孔子推出至聖點心麵,不但有故宮博物院館藏、授權的孔子圖像,提醒大家讀書要用點心的雙關語外,還印著精神標語「一定要致勝」也相當討喜。
    2018/09/18 12:25
  • 中國在東亞砸上兆元 交朋友擴大影響力

    新報告指出,中國2000到2016年之間在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砸485億美元(新台幣1兆4775億元),酬謝消費中國產品和支持其外交政策立場的國家。
    2018/06/28 10:25
  • 孔子學院輸出銳實力 美議員致函要求討論六四

    中國大陸在境外廣設孔子學院輸出「銳實力」。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日前致信佛州3所和孔子學院合作的學校,要求公開討論六四民運、西藏和台灣等事件與議題,但這些孔子學院並未回應。
    2018/05/11 16:36
  • 中國打壓再添一樁! 美記者「台灣經歷」不得列出

    中國對台灣的打壓,連美國記者個人經歷都不放過。一名獲獎並前往校園演說的美國記者發現,個人背景說明中的台灣經歷被刪除。她隨後發現,是該校孔子學院負責人施壓所致。
    2018/05/10 13:57
  • 「被騙後非常痛苦」中國女導演回不了鄉的祕密

    自2004年以來,中國大陸政府斥資數十億美元,在世界各國廣設「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平均每1-2週就新開一個。2014年,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海外華人走上加拿大多倫多街頭,他們舉起白布條抗議,疾呼「不要孔子學院」,歷經幾番掙扎,局內委員投票決議後,加拿大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通過決議,終止與中國大陸合作開設孔子學院。
    2018/03/30 20:46
  • 當心孔子學院! FBI:陸佈眼線監控華裔生

    以推廣漢語和中國文化為名義,孔子學院遍布全球,但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日前指出,不排除陸方透過孔子學院在美國安插眼線,監控在美國的留學生言論,甚至對美國下一代領導人灌輸親中的觀點。就在FBI提出警告後,美國網友在白宮網站上請願,要求關閉在美國的孔子學院。
    2018/02/22 20:46
  • 未得學生正向反應 美大學喊停孔子學院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西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表示,將於今年5月合約到期後,結束與中國大陸孔子學院的合作,不再續約。
    2018/02/07 18:51
  • 搶圖書館、拜孔子像 陸生「備戰」期末考

    這段時間已經逼近各大學期末考的日子,大陸網路上出現很多令人震驚的學生苦讀影片,有學校停電,學生拿著手電筒繼續熬夜苦讀,有人到學校前的孔子像拜拜還獻上祭品,而圖書館更成為最熱門的地方,天還沒全亮就要跑步占位子。
    2018/01/07 19:21
  • 走出迷失! 孔令奇自信繳出人生代表作

    說到歌手孔令奇,多數人對他依稀印象是孔子的後代。其實16年前,孔令奇就拿到金曲新人獎肯定打開知名度,儘管曾迷失自我,如今他已成為獨當一面的音樂人,繳出人生代表作。
    2018/01/04 12:02
  • 辛巴威總統遭拘禁 老朋友中國態度受關注

    被中國大陸官方稱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的辛巴威總統穆加比,目前被軍方拘禁。大陸在此事中的角色和態度受到關注,幾年前穆加比獲頒「孔子和平獎」的往事也再被翻出。
    2017/11/16 12:17
  • 金門縣首次祭孔大典 金湖國小登場

    金門縣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祭孔大典今天在金湖國小登場,與會者頂著高溫在烈日下行禮祭拜,老師不斷為學生補充水份,為他們擦拭汗水;也有來賓不堪曝曬,移到帳棚內休息。
    2017/09/28 14:38
  • 竹市祭孔大典 首邀孔子後代陪祭觀禮

    新竹市政府今天在新竹市孔廟舉行釋奠典禮,擔任正獻官的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首度邀請到「社團法人中華孔氏宗親會」的孔子後世子孫陪祭觀禮,讓祭孔典禮更具意義。
    2017/09/28 13:42
  • 祭孔大典破曉登場 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參與

    祭孔大典今天破曉時分在古琴聲中隆重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葉俊榮受邀出席。柯文哲是上任後首次參與,擔任「正獻官」,他致詞說,孔子誕辰是一年一度大活動,預祝天下教師「教師節快樂」。
    2017/09/28 08:16
  • 嘉義孔子聖像 平日不在孔廟內

    嘉義孔廟僅有孔子牌位,孔子聖像卻供奉在鎮南聖神宮內。今天下午由廟方依例迎請至嘉義公園孔廟安位,準備28日清晨舉行祭孔大典。
    2017/09/26 17:38
  • 孔令奇新歌Rap輕快慵懶 溫暖歌詞忍不住「一聽再聽」

    「孔子第76代子孫」藝人孔令奇,前陣子將演藝事業重心移往自創椰子水品牌,身價大漲。近日他重回歌壇,推出新作品《Real Life》,找來新晉躥紅的音樂人說唱歌手Young Jack滿舒克合唱,嘻哈曲風卻宣告溫暖主張,一推出不少歌迷便驚呼「怎麼會這麼好聽!」
    2017/09/03 14:20
  • 開學日!校方辦「遊戲+活動」 迎接小一新生

    暑假結束,8月30日是國中小的開學日,不少北部學校為了迎接學生,都舉辦遊戲,和學生家長互動,高雄也有小學,特別用「古禮」方式,在孔子見證下,經過一連串特別洗禮入學,希望學生不要有「開學症候群」,愁眉苦臉的來學校上課。
    2017/08/30 11:08
  • 紐約時報專文推崇狄培理漢學成就

    「紐約時報」撰文推崇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狄培理是受人敬重的國際漢學權威,擴大美高等學府研究亞洲的基礎,曾獲美國國家人文獎章及台灣唐獎的肯定。
    2017/07/19 16:28
  •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週日北京登場

    後天,也就是週日起,大陸北京一連兩天舉行「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總共28國元首的100多位高官、學者與會,原本全球最富裕的七大工業國,只有義大利派官員參加,一直到今天中午,美國、日本先後確定會派代表前往;另外,北韓也組了代表團,出席這場由經濟做為號召的峰會,等於順勢搭起政治互動的橋樑。
    2017/05/12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