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孔廟於北一女首辦開學始業禮 孔垂長出席


發佈時間:2018/09/2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6: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孔廟28日將舉行祭孔大典。孔子聖駕繼去年首度回到孔廟舊址北一女中舉行紀念儀式後,今年重返並首度在北一女舉辦開學始業禮,孔子第79代嫡孫、奉祀官孔垂長也特別出席。

台北孔廟今天指出,這次在北一女舉行開學始業禮,目的是藉古禮鼓勵新生認真向學;典禮由迎接孔子聖駕儀仗進入學珠樓演講廳拉開序幕,具有緬懷歷史、彰顯敬師之意。

 

今天下午的始業禮先以傳統獻禮敬告孔子並祝禱,接著舉行授篋儀式,由師長頒發竹簡給北一女始業生;始業生朗誦竹簡刻印的中庸篇章,意味聞道傳業、學問在此古今交會。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祭孔大典是孔廟一年一度盛事,市長柯文哲今年將再度擔任正獻官。釋奠典禮結束後,還將致贈參禮民眾限量「中庸智慧筆捲」。

孔廟指出,筆捲與頒發給北一女學生的中庸智慧竹簡有異曲同工之處,復古造型佐以流蘇束線,可放置筆或工具,外皮燙印中庸第20章之9內容,旨在勉勵學子透過「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勤勉向學。
 

今年台北孔廟發送的祭孔大典參禮證已索取完畢。民眾若有意參加釋奠典禮,可於27日釋奠習儀上午8時20分、28日釋奠典禮上午5時20分於孔廟黌門口領取參禮證;限量100張,每人一張,送完為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孔廟#祭孔大典#北一女#始業禮#孔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97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