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縣首次祭孔大典 金湖國小登場


發佈時間:2017/09/2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4: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祭孔大典今天在金湖國小登場,與會者頂著高溫在烈日下行禮祭拜,老師不斷為學生補充水份,為他們擦拭汗水;也有來賓不堪曝曬,移到帳棚內休息。

今天是至聖先師孔子2567歲誕辰紀念日,金門祭孔大典刻意選在上午9時28分鳴炮展開,副縣長吳成典和縣議會議長洪麗萍帶領縣府團隊擔任主祭、陪祭、監禮、糾儀等祭孔祭祀官,柏村國小校長陳為學誦讀祭文;金湖鎮鎮長及地區賢達都齊聚湖小;孔子後嗣孔海欽及孟子後人孟小紅也受邀參與盛典,為祭孔盛典增添光彩。

 



大典高潮是湖小學生六佾舞的表演,36位孩子在老師辛勤調教下展演初獻舞、亞獻舞和終獻舞。不過,由於天氣酷熱,加上典禮冗長,學生在烈日下久站,汗如雨滴;老師和媽媽志工不時為學生喝水,並用毛巾為他們擦拭汗水,場面感人。也有祭祀官不堪驕陽曝曬,身體不適,移到帳棚內休息。

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表示,湖小去年成立東半島國樂團後,又陸續成立親子讀經班,加上校園內的孔子銅像在去年65週年校慶時完成搬遷,在天時、地利及縣府教育處長官及各界的支持下,促成湖小承辦「金門縣丁酉年祭孔大典」計畫,這是金門縣有史以來的首次祭孔大典,意義重大。
 

陳為信表示,湖小是在廈門集美大學中華文化孔子書院會長黃百達等人協助下,規劃祭孔大典;由於初次辦理,人員經費都不足,以六佾舞祭孔,並行三獻禮;三獻禮分初獻禮、亞獻禮和終獻禮。



祭典壓軸是吳成典為讀經班幼童行開光禮,他用朱筆在學童額頭點眼開智慧,為典禮劃下句點。金門祭孔大典也以「嚐智慧糕」取代「拔智慧毛」,勉勵學子不斷自我超越學習成長,讓自我的慧根年年增高。

陳為信感謝各界人士促成這次祭孔活動,讓金門民眾共同見證這難得的文化饗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祭祀#孔子#至聖先師#後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42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