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蔡英文「棄孔」 馬英九:大陸已改邪歸正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1:56
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今(28日)是教師節,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大陸在文革時期曾嚴厲批判孔子,但這30年來改邪歸正,重視儒學;反觀民進黨執政後,因為意識形態的偏見,進行一連串去中國化行動,除了課綱受到影響之外,「總統府也不再紀念孔子誕辰,蔡英文總統更年年缺席祭孔儀典」。

馬英九上午在臉書表示,今日是大成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也是教師節,「各位在教育崗位上辛勤奉獻的老師們,辛苦了!謝謝您!」他並提到自己曾在大學任教,深知教育工作的重要與辛勞,因此在台北市長任內親自主持祭孔典禮,並簡述孔孟思想的現代意義。

 

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表示自己擔任總統之後,每年在總統府主持「中樞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典禮」,並改變原由內政部長代表總統祭孔的慣例,親自前往台北、台南、台中及桃園孔廟參加祭孔典禮。馬英九也恢復停辦長達9年的「師鐸獎」,展現中央與地方政府對教育的重視。

話鋒一轉,馬英九提及大陸在文革時期曾經嚴厲批叛孔子,但當時台灣則是推動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是世界上維護中華文化最成功的地方。馬英九說「但30年來大陸改邪歸正,重視儒學。反觀民進黨執政後,因為意識形態偏見,進行一連串去中國化行動」。

 
馬英九指出,不僅高中歷史課綱將「中國史」切割納入「東亞史」,切斷台灣與中華文化的傳承與源流關係,而且「總統府也不再紀念孔子誕辰,蔡英文總統更年年缺席祭孔儀典」。馬英九表示,蔡總統在「棄孔」的同時,似乎也把聖賢推崇的為政之道,一併拋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教師節#孔子#儒學#馬英九#課綱#蔡英文#去中國化#祭孔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17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