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奠儀 結果共69筆

  • 包白包卻反收紅包「還多20元」 神人解答網驚:長知識

    參加告別式,通常會給喪家奠儀,也就是俗稱的白包,不過有名女網友碰到一個情形,喪家不收她的白包,反而還包紅包給她,讓她相當疑惑,上網發文求解,結果有專業網友給詳解,讓其他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2018/04/07 18:05
  • 蔡總統母張金鳳辭世享壽93歲 婉拒奠儀

    總統蔡英文母親張金鳳在3日下午在子女家人隨侍下,於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高雄市長陳菊以電話請總統節哀保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透過臉書發文哀悼。治喪期間,不設靈堂供公開追思弔唁、不舉行公祭並婉辭花籃輓聯奠儀,蔡總統對各界關心表達感謝。
    2018/03/03 23:26
  • 快訊/享壽93歲! 蔡總統母親張金鳳辭世 

    總統蔡英文母親張金鳳3日下午在子女家人的隨侍下,於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治喪期間,不設靈堂供公開追思弔唁也不舉行公祭,並婉辭花籃輓聯奠儀,蔡總統對各界關心,表達感謝。
    2018/03/03 16:13
  • 腦麻男「一包奠儀」報恩感動全台 善心至今不間斷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一包奠儀」的故事嗎?嘉義縣患有腦性麻痺的56歲男子許書誠(阿誠),平時靠做資源回收維生,2016年他得知恩人李唯禎的丈夫過世,堅持到靈前弔祭,還包了2100元奠儀回報感恩,而這個暖心的舉動,感動許多人,紛紛對他伸出援手。近日里長楊石旭在臉書曝光阿誠的近況,沒想到,事隔一年多,善心人士的幫助從沒間斷過,讓這份愛延續下去!
    2018/01/13 15:54
  • 齊柏林女兒多了刺青 父離去印記留手上

    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拍攝《看見台灣2》不幸罹難,14日上午將舉辦兩人告別式,齊柏林兒子齊廷洹今天表示,「繼承齊柏林遺志,懇辭花籃和奠儀」;齊柏林女兒齊小育今天現身時,手上也多了「B-31118」刺青,這是齊柏林搭乘失事的直升機編號。
    2017/07/03 17:07
  • 小明明22日公祭 施易男懇辭奠儀謝關心

    歌仔戲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小明明」巫明霞7日過世。兒子施易男今天宣布22日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公祭,懇辭奠儀,謝謝大家關心。
    2017/01/09 15:03
  • 母留遺囑細心地走 攏是為著我

    6年前,我爸爸幫朋友助選里長時忽然倒下,送醫途中就走了,心肌梗塞,一句話都沒留下。我來不及見他最後一面,只能和媽媽搭救護車把遺體送回老家,媽媽冷靜說:「眼淚不能滴到爸爸。」我們忍住不哭。事發二天後,我拿第一批奠儀去存,金額是84100,諧音是「爸死矣」,我忍不住抱著媽媽大哭。那天是我的生日。
    2016/12/19 12:30
  • 「百公斤賊」9天犯8案 警逮捕手銬險拷不住

    基隆市從上個月底開始,發生多起汽機車的失竊案件,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竊賊前科累累,今年2月他才因為偷走哥哥往生奠儀,71萬元全數花光,讓家人非常失望,而這名余姓男子行徑越來越囂張,9天就犯下8起竊盜案件,警方經過多日埋伏將他逮捕,不過由於男子身材魁武破百公斤,一度手銬難銬上,3名員警聯手才他將制服。
    2016/08/06 11:22
  • 腦麻拾荒者騎三輪車親送奠儀 回報恩人惹鼻酸

    嘉義縣一名腦性麻痺患者許書誠,長期以收集紙箱維生,每日騎著三輪車在村里間遊走,生活困難,而日前他知悉長期提供他紙箱的婦人夫婿病逝,特地騎著三輪車到殯儀館送上奠儀,但婦人考量到許書誠需賣100車次的紙箱才能有這筆錢,因而婉拒,讓許書誠當場痛哭失聲,場面令人動容。
    2016/06/15 09:52
  • 總統母親週一火化出殯! 馬唯中急返台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過世,馬總統悲慟至今難以平復,寶貝孫女馬唯中和元中今早返台,要送奶奶最後一程,不過同行間,不見總統女婿蔡沛然!而週一上午,秦厚修家祭,不辦公祭,不收奠儀,一切低調從簡到、連廳位都是最小最樸素的。母親節前夕,痛失媽媽,總統心如刀割,下午馬家姐妹哀痛、手持康乃馨,請人為一向「重視儀容」的老媽媽、化一個「最完美的容顏」,讓她走得時後也能漂漂亮亮。
    2014/05/04 11:26
  • 蟲蟲信蔓延 肉圓、扁食網搜名店遭恐嚇

    麵包蟲恐嚇案,全台蔓延!最新消息是,彰化基督教醫院也收到恐嚇信!從2月份開始,彰化多家知名小吃和連鎖賣場,陸續收到麵包蟲恐嚇,包括彰化市的阿璋肉圓,二林的扁食輝,以及王功漁港的洪維身蚵仔炸,這幾家店都是網搜美食前3名,而大賣場則是家樂福,活蟲恐嚇信內裝活的麵包蟲,還有一張寫「手頭緊」的字條,以及奠儀用的白包,郵戳上顯示是從台中寄出,從信封上的字跡研判,應該是同一人。
    2014/03/06 17:20
  • 洪仲丘奠儀收2000萬 洪爸批「不可能」

    8月初洪仲丘辦完告別式,沒想到1個月後,地方傳出洪家在告別式中收到2千多萬元奠儀,聽到這樣的消息,洪爸爸直呼怎麼可能,他說當天市府慰問金100萬,再加上馬總統、國防部長的慰問金,以及焚化爐的回饋金,總數也只有138萬,就怕外界亂傳,會影響他們全家的人身安全。
    2013/09/03 11:38
  • 安邦病逝/潘安邦腎臟癌逝 兒子唱「澎湖灣」追思

    2月3日因為腎臟癌病逝的民歌手潘安邦,妻子王志翔依照他的遺願,不發訃聞,也謝絕奠儀和花籃,但仍有同期的演藝圈好友紛紛前來送他最後一程,告別式上,兒子潘惟智獻唱外婆的澎湖灣等潘安邦的成名曲,來追思爸爸。
    2013/02/25 15:19
  • 安邦病逝/「外婆的澎湖灣」成絕響 潘安邦腎癌逝

    以「外婆的澎湖灣」一曲走紅海內外,資深民歌手潘安邦出道30多年,當年因閃電結婚暫離歌壇,赴美從事成衣業,外界眼中那青春不老的臉龐、不變的標準身材,最終敵不過病魔侵襲,從未傳出癌症病史的潘安邦,3日上午因腎臟癌引發腎衰竭病逝,讓外界震驚,家屬已經決定追思會定在2月25日上午,懇辭奠儀、輓聯、花籃跟花圈,一切低調從簡。
    2013/02/04 12:23
  • 這樣也敢偷!潛入喪家 盜5萬奠儀

    竟然連喪家的白包奠儀也敢偷!11日晚間,台中太平一戶民宅因為辦喪事沒鎖大門,小偷趁機潛入屋內,翻箱倒櫃偷走23包白包,現金將近5萬,離開時被屋主發現,一路追出去。
    2012/11/13 06:54
  • 疑異物刺爆胎 陸客、駕駛家屬相擁哭

    哈爾濱陸客團來台觀光,卻遭遇遊覽車爆胎翻車,導致駕駛慘死、39人輕重傷,感念駕駛犧牲自己救乘客,陸客今天特地和駕駛家屬見面,致上奠儀哀悼,而才3年的遊覽車,怎麼會疑似爆胎翻車?警方根據胎紋留下的規則形破洞,不排除可能是遭異物穿刺爆胎。
    2012/07/08 12:05
  • 〈獨家〉老伴走了、財產遭詐 老婦尋嫌犯

    上個月7日,板橋一名婦人被詐騙,亡夫留下的財產全部都沒了,後來這名詐騙集團的假書記官,竟然還回5萬元當奠儀。老婦人已經70多歲沒有工作能力,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公佈嫌犯監視器畫面,希望能追回被騙走的財產。
    2010/12/25 08:50
  • 騙榮民遺孀748萬 出殯前還5萬

    板橋一名老榮民,才剛過世4天,他的遺孀就接到詐騙電話,說過世的榮民帳戶涉嫌詐欺必須接管,老婦人信以為真,被假書記官騙了7百多萬,而老婦丈夫出殯前3天,門口出現一只紙袋,裡面裝有5萬現金,懷疑是詐騙集團良心發現,給了5萬元奠儀,老婦人嘆息說,騙我這麼多錢,現在給我5萬要做什麼。
    2010/12/23 13:41
  • 扁A外交費供子留美 辯稱奠儀、紅包

    就在高院即將召開陳水扁羈押庭的前夕,特偵組又出招,偵結機密外交詐領案,檢察官將陳水扁依侵占公有財物及貪污等罪提起公訴,其中陳水扁涉詐領33萬美金,其中的近30萬美金,竟是讓陳致中留學私用,吳淑珍甚至還辯稱,這些美金都是住在國外的親戚送給她媽媽的紅包,或是父親過世時收的奠儀,不過陳水扁透過立委轉述,當時面對檢方的偵訊,他行使緘默權,這樣也可以起訴他,簡直不可思議。
    2009/09/23 12:05
  • 幫派母喪警緊盯 奠儀3百萬捐弱勢

    苗栗上午有場盛大的喪禮,驚動警方到場蒐證,這是竹聯幫堂主的母親出殯,到場致哀的超過千人,收到的奠儀更高達3百萬元,數目相當可觀,喪家決定全部捐給苗栗縣內的貧困兒童。
    2009/06/20 14:04
  • 卡玫基颱/風災失3子女 單親媽捐款助人

    去年卡玫基颱風襲台,造成甲仙山區崩塌,當時一戶李姓人家,包括爺爺奶奶、6個孫子通通遭到活埋!這樣的悲劇對於家屬來說,是沉重的打擊,經過半年的沉澱,李家大女兒,也就是失去3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李小姐,決定將剩下的奠儀費用捐出,還要認養小孩,希望把悲傷轉換成愛心,幫助其他更多的人!
    2009/01/10 00:43
  • 車禍要兒回家求救 父留下遭輾斃

    台中縣一名工人沒錢包奠儀給過世的親戚,他晚間載著兒子外出借錢,撞上路面土堆腳受傷,他要12歲的兒子騎車回家求援,沒想到家人還沒到場,這個受傷的父親竟被路過的貨車輾斃,家人到場只剩遺體,警方根據監視器,找到了肇事者。
    2007/12/23 13:53
  • 啟禮病逝/陳啟禮18日運返台 親友籌備喪禮

    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遺體確定18日運回台灣,治喪委員會將喪禮基調定為簡單隆重,包括好友吳敦、竹聯大老「么么」黃少岑都出席記者會,感謝各界關心,也謝絕所有奠儀、花圈、陣頭,另外,作家亮軒也親自提筆為陳啟禮寫下喪禮唯一的一副輓聯。
    2007/10/15 17:11
  • 校長主任當禮儀師 課餘喪家誦經

    彰化有感人故事,喪家捐奠儀當孩子獎學金,原來,埔心國小校長與主任有「禮儀師」證照,課餘義務幫喪家誦經,介紹往生者生平,得體的話經常打動喪家,主動捐奠儀當學校的獎助學金,10年來超過千萬。
    2007/06/28 12:49
  • 喪禮大盜扮喪家偷奠儀 得手3萬8

    新竹地區,這陣子常聽到「喪禮大盜」橫行殯儀館,假借喪家名義亂收奠儀,昨天這名何姓嫌犯落網了。警方調查發現,他犯案地區不只新竹,幾乎遍及全台各地的喪禮現場,每次都趁亂人多,混進喪禮會場,假扮喪家收取賓客奠儀。不過在這之前,他才因為偷香油錢,坐牢服刑,現在還把歪歪腦筋,動到往生者身上。
    2007/06/13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