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大法庭 結果共99筆

  • 大法庭新制三讀 府:樂見司改逐步落實

    立法院7日三讀修正通過法院與行政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新增大法庭。總統府今天說,大法庭制度的建立是總統主持的司改國是會議重要改革成果之一,樂見司法改革工作逐步落實。
    2018/12/10 16:06
  • 軍人年改釋憲案 12/4憲法法庭說明

    司法院今天表示,大法官受理由立法委員江啟臣等人就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關於退除給與修正規定的聲請釋憲案,訂12月4日於憲法法庭舉行公開說明會。
    2018/11/20 13:41
  • 快訊/監院聲請「黨產條例」釋憲 大法官不受理

    去年監察院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憲法法庭召開審查會後,認定監察院沒有法律違憲審查權,也不符合大法官審理要件辦法,因此決議不受理監察院的釋憲案聲請。
    2018/10/05 17:41
  • 快訊/川普宣布大法官提名 恐遭民主、共和黨反對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之前宣布,提名卡瓦諾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即將退休的大法官甘迺迪。卡瓦諾是聯邦上訴法庭的法官,在前總統小布希時曾在白宮任職。 民主黨參議員已經揚言,不管川普提名誰都會反對到底,另外也有部分共和黨議員反對卡瓦諾,可能會在他的任命案上投下反對票。
    2018/07/10 09:42
  • 統一法律見解! 高法院擬設大法庭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法院組織法」修正草案,未來最高法院將設置「大法庭」,解決各級法院對法律見解不一的狀況,例如測謊結果究竟能不能當作定罪證據,可透過大法庭來做統一解釋。
    2018/03/15 15:04
  • 大法庭制度 未來審這2類提案

    司法院今宣布通過法院組織法、行政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在終審法院設「大法庭」;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庭未來審理的提案類型包含歧異提案及原則重要性提案。
    2018/01/17 15:50
  • 許宗力:提升大法官案件審理效能

    司法院今天舉行大法官學術研討會;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時指出,為回應社會期待,在大法官改革相關議題,未來大法官審理案件將司法化、裁判化及全面法庭化,提升案件審理效能。
    2017/12/02 10:38
  • 北一女張沛婕上台大法律 抱屈恐龍法官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就讀北一女、喜歡美國法庭劇的張沛婕,如願錄取台大法律系。她表示,要為「恐龍法官」一詞為法界抱屈,部分法官是因受限於法律,才做出不符期待的判決。
    2017/08/08 15:14
  • 【同婚爭議⑥】婚姻觀無法一夕改變 先立專法再修民法

    同性婚姻爭議,本月24日經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爭點愈辯愈明,同意法律應保障同性戀者權益已逐被大眾接受,考量收養牽涉第三人的人權,與社會公共秩序的衝突,先立專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益,待日後時機成熟再修民法納入同性婚姻。如此可以保障同性戀者的權益,對社會影響最小,是解決同性婚姻爭議的選項之一。
    2017/03/26 17:20
  • 【同婚爭議⑤】保障同性婚 修民法或立專法 有何不同?

    同性戀者能不能結婚釋憲案,今(24)日經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與會者幾乎一面倒支持保障同性戀者選擇婚姻的權利,爭執的是該修民法納入同性婚姻,或訂定專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利。到底修民法和立專法有何不同?
    2017/03/24 16:47
  • 同婚釋憲辯結 大法官:月內定期解釋

    同婚釋憲案,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召開憲法法庭,機關代表法務部長邱太三、聲請人祁家威等人充分陳述後,審判長許宗力庭末諭知辯論終結,一個月內指定日期公布解釋。
    2017/03/24 15:54
  • 同婚釋憲 幸福盟批只有一方聲音

    司法院今天針對同婚釋憲案舉辦憲法法庭言辭辯論到中午結束。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今天辯論只有一方聲音,擔心大法官輕易做出解釋,會有司法權侵害立法權的疑慮。
    2017/03/24 15:51
  • 同婚釋憲案 北市府:因誤解產生對立

    同婚釋憲案今天上午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北市府說,短短2年就收到超過300多對同志申請結婚,許多人因對同婚誤解,導致衝突對立,希望大法官把這議題說清楚。
    2017/03/24 13:24
  • 同婚釋憲 鑑定人:額外部分可用專法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天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鑑定人、政大教授陳惠馨說,如果可用民法來處理同性婚姻,就必須用民法來處理,要再額外處理的,就可以用專法。
    2017/03/24 12:28
  • 史上首場!同婚釋憲法庭 全程直播辯論

    有史以來第一次,大法官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在司法院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並且全程直播;法庭內除了聲請人祁家威、台北市政府代表,以及法務部長邱太三出席外,大法官也邀請多位學者教授擔任鑑定人,在法庭上各自表示意見。
    2017/03/24 11:40
  • 【同婚爭議④】一面倒支持同性婚 僅修民法或立專法之爭

    同性戀能不能結婚?憲法法庭今(24)日開庭辯論,爭取同性婚姻的祈家威和台北市政府炮火全開,質疑民法沒有保障同性戀婚姻自由,違憲。法務部長邱太三反駁,男男或女女結婚,如何區分媳婦或女婿,將來祖先牌位要寫考考、妣妣,貿然修改民法會衝擊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主張應定訂專法保障同性婚的權益。
    2017/03/24 11:37
  • 護家盟:討論立專法與否非大法官職權

    司法院今天針對同婚釋憲案召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會前舉行記者會說,釋憲已預設立場,且討論是否創設同性伴侶專法非大法官職權。
    2017/03/24 11:17
  • 同婚釋憲 祁家威:同性戀是正常的人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天上午9時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說,同性戀是對的人、正常的人,希望大法官審查,「讓我們這些對的人去做對的事」。
    2017/03/24 10:54
  • 同婚釋憲上午言詞辯論 挺同反同嚴陣以待

    大法官為審理男同志祁家威、台北市政府所提的同婚釋憲案,憲法法庭將於今天上午9時展開言詞辯論,過程將在司法院網站直播。
    2017/03/24 09:10
  • 【同婚爭議②】秒懂 什麼是憲法法庭?

    根據民國81年(1992)憲法第2次增修條文規定,憲法法庭是由15位大法官擔任法官,審理總統、副總統彈劾及政黨違憲解散的案件。憲法第78條第3項規定,政黨之目的或行為,危害中華民國之存在或自由民主之憲政秩序者為違憲。政黨是否違憲,要開憲法法庭審理。  
    2017/03/23 21:48
  • 【同婚爭議①】同性戀能不能結婚 憲法法庭明直播大辯論

    司法院憲法法庭明(24)日上午將開庭辯論同性戀能不能結婚,14位大法官將聽取台灣同志運動先驅祈家威、台北市政府及法務部、內政部和鑑定人的意見,做為大法官釋憲的參考。辯論過程將全程上網直播。旁聽席座位已經秒殺搶光。
    2017/03/23 21:36
  • 同婚釋憲案 最慢5/24公布解釋文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明天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經聲請人祁家威、北市府代理人廖元豪及關係機關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陳述後,若諭知言詞辯論終結,最慢5月24日公布合憲或違憲解釋文。
    2017/03/23 16:28
  • 朴槿惠彈劾確定 南韓史上首次罷免總統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為閨密干政等13項罪名遭到彈劾,今天上午10點,南韓憲法法庭宣布,大法官以8比0的票數一致通過彈劾,朴槿惠成為了南韓史上第一名遭罷免的總統;而她在立刻解職下台後,不再受到司法豁免權保護,恢復平民身份的朴槿惠,檢調將隨時拘捕、起訴。
    2017/03/10 11:59
  • 8名大法官全票通過 朴槿惠遭彈劾下台

    國際最新消息,南韓憲法法庭,8名大法官全票通過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朴槿惠立刻解職,成為了南韓第一位遭彈劾下台的總統,判決一出爐,南韓股價立刻震盪反應,南韓必須在60天內舉行總統大選。
    2017/03/10 10:55
  • 快訊/法庭通過!朴槿惠成韓首位彈劾下台總統

    國際最新消息,南韓憲法法庭,8名大法官全票通過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朴槿惠成為南韓第一位遭彈劾下台的總統,必須立刻解職下台,而南韓將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時間很可能就落在5月9日。
    2017/03/10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