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大法庭 結果共98筆

  • 同婚議題 憲法法庭3/24開庭直播

    大法官會議定於3月24日召開憲法法庭,就同志婚姻邀學者專家說明並進行言詞辨論,開庭將直播,以釐清同婚相關議題。
    2017/02/10 12:34
  • 司法院聯手律師圍毆法務部,修法機率大增

    憲法法庭開庭審理「法院羈押庭限制被告律師閱卷是否違憲」案,十五位大法官聽取聲請人賴素如、公務機關和第三方鑑定人的意見,辯論過程可說是「司法院聯手律師圍毆法務部」,因為司法院贊成在羈押庭中律師有閱卷權,不論未來大法官釋憲結果為何,刑事訴訟法修法機率大增。
    2016/03/03 18:08
  • 憲法法庭激辯 羅瑩雪:律師在羈押期閱卷恐洩漏證據

    羈押司法院憲法法庭今早開庭審理「法院羈押庭限制被告律師閱卷是否違憲」案,由15位大法官組成合議庭,聽取聲請人賴素如和司法院、法務部的說法。賴素如和司法院都主張基於檢察官、律師攻防武器平等原則,被告律師在羈押可以閱卷;法務部長羅瑩雪親上火線反駁,如此將洩漏偵查證據,讓被告有機會串證和滅證,無法讓壞人定罪。
    2016/03/03 11:37
  • 「名人巷」土地消失 遺產被盜賣、國賠6.5億

    前大法官的伯父土地被盜賣,法院判決國賠6億5千萬元。這位王姓地主在20年前過世,6名子女沒有辦理登記繼承,結果遺產中,包含俗稱名人巷的「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在內共3塊土地,被歹徒冒名過戶、盜賣,土地不翼而飛,王家人告上法庭前三次都敗訴,到高等法院更二審,法官認為大安地政事務所在辦理過戶時,沒有發文查證造成損失,案件翻轉,如果判決確定,王家人獲賠6億5千萬,而政府機關可以向失職的公務員求償
    2015/05/15 12:31
  • 【FOCUS新聞】埃及政變!軍方軟禁穆西 人民分裂

    埃及軍方給總統穆西,48小時的通牒一到,穆西仍然對人民的訴求未做出回應,軍政府二話不說直接軟禁了穆西,並宣布由憲法法庭的大法官暫代他的職務,穆西的反對和支持者在街頭互相叫囂抗議,軍政府派出了軍隊維持秩序,由於埃及掌握了中東的輸油管,國際油價受影響,飆破了百元美金大關。
    2013/07/04 21:00
  • 性侵竟無罪!女童嬤愧疚 陰影罩5年

    被總統馬英九撤銷提名的大法官人選邵燕玲,因為一起女童性侵案,被抨擊為恐龍法官,更一審嫌犯從原本7年多的徒刑,改判無罪,當時帶著女童去打麻將的阿嬤得知結果,實在難以接受!阿嬤說,過去5年,她和媳婦兩人背負極大的心理負擔,不敢讓家中其他成員知道這事情,怕影響孩子心理,卻又想要爭取公道,阿嬤5年來愧疚自責,結果更一審的「無罪」判決,更讓當時出庭的女童媽媽差點哭昏在法庭外。
    2011/04/02 12:13
  • 讚!北一女法庭實習 考上台大法律

    為了一圓當法官夢,北一女學生穿上法袍到法庭實習,雖然辛苦2個月,但真的有學生因為有實戰經驗,順利考上了台大法律系,這些實習學生認真的態度,更讓法官認為她們的表現很具專業水準。
    2010/06/18 18:32
  • 救扁出北所 律師再擬三大策略

    陳水扁不服羈押提起抗告,但遭高院駁回!現在律師再擬三大救濟策略,將向法官聲請停止羈押,並請求大法官釋憲,針對聲請法官迴避遭到駁回,最快明天也會提起抗告,而律師鄭文龍更認為,法官蔡守訓心證已成,因此對一審判決已經不抱希望,決定拉長戰線,將戰場定在二審法庭。
    2009/01/08 18:40
  • 黃潮襲泰/黃衫軍大勝! 泰總理「違憲」將下台

    歷經2個多星期的泰國黃衫軍運動,遭到逼迫下台的總理沙瑪,因為一邊當總理,一邊主持電視美食節目,還領取通告費,被黃衫軍告上憲法法庭,大法官在今天傍晚5點宣判,總理因為違反利益迴避原則,以「違憲」定罪,法官要求總理沙瑪必須下台,內閣也要總辭,泰國因為黃潮運動,政治經濟動盪不安,這下終於有了解套。
    2008/09/09 17:42
  • 國務起訴/張熙懷請假 林達代打炮火不減

    檢察官張熙懷,今天請假沒出庭,改由學弟林達接棒,這位經常穿著傘兵部隊外套的檢察官,今年才31歲,但炮火不輸張熙懷,台大法研所畢業後,考上律師,4年前轉任檢察官,現在跟隨張熙懷學習偵訊技巧,2個人因為篤信佛教,特別談得來,才會在法庭上力挺張熙懷。
    2006/12/29 17:25
  • 國務起訴/檢辯攻防總統豁免權 拖延戰奏效

    國務機要費案首次開庭,11名律師團對上5名檢察官,從大法官釋憲到程序問題,檢辯攻防焦點都在總統刑事豁免權,將司法案件提昇到憲法爭議,聯合作戰拖延審判,因此法庭連準備程序,都沒有辦法完成。
    2006/12/16 11:58
  • 法庭喋血案 嫌犯闖公寓失風落網

    震驚全美的美國亞特蘭大法庭喋血槍擊案,警方在短短1天之內、逮捕到涉嫌殺死3名法官員警的黑人嫌犯,這次這名狠心兇嫌,被捕時並沒有反抗,這也讓一度陷入恐慌的亞特蘭大民眾,終於鬆一口氣。
    2005/03/13 07:02
  • 這是楊儒門的辯護律師! 也代言濟公

    辯護律師以濟公活佛的造型出現在法庭上,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呢?白米炸彈犯楊儒門的義務辯護律師張庭禎,本身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正牌律師,卻也是一家廟宇的住持,經常以濟公活佛的代言人,為民眾解決疑難雜症,他還自創一件兼具律師和濟公道袍功能的法袍,準備為白米炸彈犯楊儒門出庭辯護。
    2005/01/10 17:50
  • 真調會釋憲 下月15日公佈急速處分

    一則最新消息,對於真調會條例到底有沒有違憲,經過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公開辯論後,決定將在下個月15日,先公佈急速處分審理結果,違憲部份則將在下月底做出解釋,如此也可避開下月11日立委選舉的敏感時刻,以免被大作文章。
    2004/11/15 16:43
  • 真調憲法法庭 庭內舌戰庭外拳腳

    為了釐清真調會條例到底有沒有違憲,大法官從今天開始召開兩天的的憲法法庭公開辯論,不過舉國矚目的憲法法庭,庭外,一群又一群的抗議人士依舊沒有缺席,還一度跟員警發生肢體衝突。
    2004/10/27 12:01
  • 真調會釋憲案 陳定南憲法法庭親自上陣

    為了釐清真調會條例到底有沒有違憲,大法官從今天開始要召開2天的的憲法法庭,公開辯論,法務部長陳定也親自上陣,就憲法比例做論述,現場戒備森嚴,必須經過金屬探測器安檢通過才能進入法庭,並且增闢第二旁聽席,全程開放錄影錄音,不過場外有民眾拉布條抗議遭警方攔阻,爆口角衝突。
    2004/10/27 10:41
  • 真調會違憲攻防 陳定南︰理直氣壯!

    319真調會條例違憲爭議,明天大法官就要召開憲法法庭,今天下午,正反雙方人馬都在忙著作沙盤推演,明天也要出庭的法務部長陳定南很有把握的說,他們理直氣壯、很有信心,能讓大法官知道真調會條例真的違憲。
    2004/10/26 18:19
  • 司法院痛批蘇盈貴:要脅!不負責任!

    針對無黨籍立委蘇盈貴放炮「如果憲法法庭演出荒腔走板,不惜公布關說的大法官姓名」,此話一出,司法院召開記者會,說蘇盈貴的話不但不負責任,還試圖威脅司法公正性,應受到譴責,蘇盈貴今天則相當不滿,蘇盈貴說這是15位大法官拼一個人。
    2004/10/16 12:26
  • 公布關說大法官 司院斥蘇:不負責任

    針對無黨籍立委蘇盈貴放炮,「如果憲法法庭演出荒腔走板,不惜公布關說的大法官姓名」,此話一出,今天傍晚司法院召開記者會,說蘇盈貴的話不但不負責任,還試圖威脅司法公正性,應受到譴責。
    2004/10/15 22:08
  • 真調會「急速處分」 憲法法庭首開辯論

    真調會條例釋憲案,大法官憲法法庭上午針對急速處分程序爭議召開辯論庭。聲請人代表尤清表示真調會危害人權,應該立即凍結,關係人代表王清峰則感性地說,真調會像是帶著胎記出生的嬰兒有瑕疵,但也有功能,司法權是否有權介入?兩造法庭激辯。
    2004/10/14 10:24
  • 蘇盈貴出自傳 再對「關說」法官嗆聲

    選舉開打,無黨籍立委蘇盈貴出版兩本自傳,希望選民能夠好好了解他,不過就像書中描述的個性,蘇盈貴不改爭議性,他向明天要參加憲法法庭的大法官喊話,說是如果做出讓體制崩壞的事,他就要公佈關說大法官的名字。
    2004/10/13 18:09
  • 真調會條例釋憲案 10月14日憲法法庭辯論

    針對立委柯建銘等93人聲請真調會條例釋憲案,大法官會議決定為慎重起見,將罕見地在10月14日、27日和29日3天召開憲法法庭,公開言詞辯論,這是82年成立憲法法庭以來第五次開庭,由於關說疑雲未明,司法院長翁岳生和副院長城仲模都主動迴避,表示不會出席。
    2004/10/01 17:59
  • 真調會釋憲案 將開憲法法庭公開辯論

    最新消息,針對立委陳建銘等人對於真調會提出之後所引發的憲法爭議提出釋憲,大法官在上午做出緊急決議,因為真調會的釋憲問題非同小可,因此為了慎重起見,將罕見的在10月14日、10月27日及10月29日這3天,罕見地召開憲法法庭公開辯論。
    2004/10/01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