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多明尼加 結果共452筆

  • 陳水扁自豪「8年失6國」 酸蔡英文:上任2年就斷3國

    代表前總統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今天(1日)新貼文中提及多明尼加與我國斷交一事,陳水扁8年任內採取「攻勢外交」,雖然斷交9國,也新建交3國,但蔡英文才上任後改採「維持現狀」,短短2年內就斷交3國,頗有對黨內開砲的意味。不過貼文一出沒多久後又刪文,晚間又再度重新貼出新文。
    2018/05/02 23:36
  • 台多斷交!我駐多大使館降旗 30天內撤離

    我國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1日在北京與大陸建交,我國隨即宣布跟多國斷交,我國位在多明尼加的大使館,在當地時間1日下午3點降旗。
    2018/05/02 22:12
  • 「美國幫不了」!多明尼加斷交 馬英九:小英要自立自強

    多明尼加日前宣布和台灣斷交,讓我國再次陷入外交危機。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在高雄科技大學演講時表示,蔡英文上任2年內丟了3個邦交國,雖然和對岸打壓有關,但仍需靠自己解決,連美國人也幫不上忙,他同時也對小英喊話「你不是鼓勵大家要自立自強嗎?」呼籲政府必須正視兩岸關係。
    2018/05/02 19:56
  • 6年前就決定與陸建交! 多明尼加外交官:台灣必須離開

    中美洲國家多明尼加共和國昨日(1日)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同日多明尼加駐大陸貿易發展辦事處代表吳玫瑰(Rosa Ng Báez)更爆料,多明尼加現任總統梅迪納(Danilo Medina)早在6年前,就決定和中國大陸建交,現今終於達成目標。
    2018/05/02 19:11
  • 中美洲外交生變 與美中勢力消長有關

    巴拿馬與多明尼加在一年內接連與中華民國斷交,再加上2007年的哥斯大黎加,一向號稱台灣外交最後堡壘的中美洲,已有三國轉向,剩下與台維持邦交的中美洲國家還有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和貝里斯5國。
    2018/05/02 17:18
  • 真的嗎?否認大陸鉅額金援 多國總統說只提這條件

    多明尼加昨(1日)無預警片面宣布與我國斷交,有政府高層透露大陸以超過30億美元(約930億台幣)金援誘惑多國。對此傳聞,多國總統梅迪納(Danilo Medina)否認,並稱自己只對大陸提出一個條件。
    2018/05/02 17:03
  • T怪客踢新聞/總統今天就該做的事

    當多明尼加遭到北京以重金「誘拐」後,目前僅存的19個邦交國,都是和「中華民國」的邦交關係,因此,即使還有國家與我國斷交,對於醉心台獨的政治工作者,對於從來就厭惡、羞於說出「中華民國」的政府領導人而言,理論上應該是非常感激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為消滅中華民國,協助台獨建國大業做出重大貢獻,那麼為什麼這些始終強調「台灣是主權國家」的人,卻又要表現得一副氣呼呼的樣子?
    2018/05/02 15:41
  • 台多斷交 前外長:驗證兩岸高於外交政策

    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斷交、與北京建交。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問題的源頭是兩岸政策,這次斷交事件驗證了「兩岸高於外交政策」;而兩岸關係的關鍵在於美國。
    2018/05/02 14:46
  • 台多斷交 林郁方:注意海地宏都拉斯

    中華民國與多明尼加斷交後,前立委林郁方今天說,海地、宏都拉斯的邦交也滿危險。前駐海地大使楊承達則不認為會引發雪崩式斷交,但北京可能會先挑人口多、國土大的國家。
    2018/05/02 14:26
  • 多明尼加斷交 包道格:北京壓縮台灣空間

    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斷交。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認為是北京持續限縮台灣國際空間。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評估,這是中國對台美發展的負面解讀。
    2018/05/02 12:35
  • 台多斷交 經長:初判對台商影響不大

    外交部1日宣布與多明尼加斷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初步評估對台商影響不大,但會再請投資業務處邀集當地台商,瞭解所需協助,主要影響產業包括電能、資訊電子及農產品。
    2018/05/02 11:08
  • 台多斷交 賴揆:併吞台灣是中國陽謀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併吞台灣是中國的國策跟「陽謀」,多年來持續挖台灣的友邦,封鎖台灣的生存空間;盼朝野團結,民眾支持政府,共同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
    2018/05/02 10:30
  • 多明尼加斷交 僑胞赴大使館力挺台灣

    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斷交。僑委會表示,旅居多國的僑胞在當地時間1日赴駐多國大使館,表達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堅定立場;駐多國大使湯繼仁表示,政府將全力維護僑胞相關權益。
    2018/05/02 09:45
  • 多明尼加與台斷交 美國務院籲中國重啟對話

    多明尼加昨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改變現狀無益於區域穩定,美國呼籲中國重啟建設性對話,避免進一步升高或破壞穩定。
    2018/05/02 09:25
  • 多國斷交怪陸? 前立委:蔡英文容不下「這句話」!

    雪崩式斷交何時能停歇?原邦交國多明尼加昨(1日)突襲式宣布斷交,同時又高調宣布和中國大陸建交,讓政府官員措手不及,讓兩岸關係更顯緊張,前立委孫大千認為,多明尼加的斷交只是再一次的證明一件事情,就是「以民進黨的論述,根本不可能維持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兩岸現狀」,兩岸難以一家親。
    2018/05/02 09:09
  • 快訊/多明尼加斷交 美:改變現狀無助區域穩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方知道多明尼加宣布結束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表示這些改變現狀的做法對於區域穩定沒有幫助,美國在台海關係穩定有長遠利益,也認為兩岸對話促成近年的和平穩定發展。
    2018/05/02 06:52
  • 與大陸建交比較好?這些前友邦更窮愛滋病還失控

    我國邦交國屢遭大陸挖牆腳,面對巨額金援誘惑抵抗不了,選擇與我國斷交。但並非每個「投共」的國家都有更好的發展,不但收不到大陸的金援贈款,反而欠債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發展不斷倒退。
    2018/05/01 23:47
  • 多明尼加斷交關鍵 北京30億美元金援誘惑

    在中國金援利誘下,多明尼加片面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政府高層表示,中國以超過30億美元的投資引誘多國;多國政府在宣布前一小時才告知台方的做法,有去年巴拿馬斷交的影子。
    2018/05/01 22:41
  • 台灣靠史瓦濟蘭進WHA? 趙少康:進得去頭給你

    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於本月1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上午9點緊急召開國際記者會,其中被問到梵蒂岡是否會改與大陸建交時,吳釗燮表示「短期之內不會有這種危機」,還狠酸大陸箝制宗教自由,甚至查不到聖經兩個字,對此趙少康批評「外交部長應該要謹言慎行,這樣亂講話有什麼意義?」。
    2018/05/01 22:37
  • 91多明尼加生在台 學生憂:能否完成學業

    多明尼加1日和大陸建交並與我國斷交,但現在在台灣還有91名多明尼加學生,其中21名是拿著台灣獎學金來台,未來是否繼續提供,教育部表示尊重外交部決定。而現在位在天母的使館特區,多明尼加的國旗中午時分也已經悄悄被撤下。
    2018/05/01 19:34
  • 傳陸砸90倍金援 多明尼加翻臉與我斷交

    我國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今天上午在北京與大陸建交,我國隨即宣布跟多國斷交,雖然前一陣子,我方才捐贈50輛悍馬車、總價約10億台幣的援助,沒想到大陸大手筆捐贈30億美金,足足是台灣的90倍,讓多明尼加選擇終止與台灣的77年邦誼。
    2018/05/01 18:51
  • 陸多建交醞釀2年 專家:因台獨言論出手

    多明尼加跟大陸從2016年開始,兩度建交談判,選在這個時間點宣布建交,前立委林郁方認為,跟大陸不滿賴清德的台獨言論有關,另外,中美貿易戰開打、朝鮮半島局勢美陸兩強角力,也都是導火線。
    2018/05/01 18:50
  • 用「兩國論」反制陸? 總統稱對岸「中國」

    多明尼加與我斷交,蔡總統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都有對外談話,不過說到對岸用詞卻都是用中國二字,明顯與過去用北京當局或是大陸說法不同,有學者就認為這恐怕會讓對岸認為要走向兩國論,大陸恐怕會跳腳。
    2018/05/01 18:41
  • 這次秀「台北101」 中共再發轟-6巡航宣傳片

    我國友邦多明尼加將與大陸建交,並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也發表嚴正聲明「政府絕不會在北京壓力下低頭」。但近來大陸軍事動作頻頻,時機點敏感,今(1日)中共空軍又釋出最新短片,不但刻意剪輯有台北101的畫面,野柳女王頭等台灣標誌性景點;並宣稱「中國大陸領土,絕不可能分割出去」。
    2018/05/01 16:16
  • 支持斷交? 時代力量:維持現狀難破僵局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針對多國斷交表示,譴責中國,支持外交部;藍委李彥秀說,外交部未掌握友邦訊息;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說,兩岸應對話;時力立委徐永明說,台灣正名才有出路。
    2018/05/01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