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外交政策 結果共390筆

  • 英國發表外交政策評估 指中為最大挑戰

    英國政府公布最新國防與外交戰略報告,媒體形容這是自從冷戰以來,英國政府最大規模的評估。首相強生表示,儘管中國大陸對英國帶來一大挑戰,但英國也不會因此切斷與中國大陸的合作。
    2021/03/17 15:29
  • 英插手印太戰略!南海情勢升溫?黃裕鈞:能撫平爭端、穩國際秩序

    英國公布《安全、國防、外交政策與發展綜合評估》,雖然英國首相強生表示中國大陸對英國的「開放社會」構成威脅,但也強調會在符合英國價值觀及利益的領域與大陸合作。而針對中俄兩國的威脅,報告中將俄羅斯認定為「嚴重威脅」,卻將中國大陸評為「系統性挑戰」,引發許多鷹派不滿。淡江大學國企系講師黃裕鈞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英國國內有部分『反中派』認為強生手法過於軟弱,但對英國來說,必須考量其他歐盟國家與大陸間的經貿利益,步調其實與拜登一致。」黃裕鈞也提到「中國大陸最不願面對的,就是英國一再強調『全球回到國際上既有的次序及規則』,這也會是對於鷹派與強生未來合作的最有利方向。」 另外,近日南海局勢不穩定,多國紛紛派軍前往,英國此時將重心放在印太地區,是否會讓南海局勢升溫?黃裕鈞認為「這樣的行為能讓南海局勢稍穩定,過去美國在南海的行動,常被大陸認為是其單獨的想法,但若聯合國體系國家進入南海,反而能有助於撫平南海爭端。」
    2021/03/17 15:09
  • 大陸兩會外長記者會15時登場 王毅談外交政策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跟全國政協會議,也就是俗稱的兩會,這個月4號在北京登場;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延後舉行,今年不只如期舉辦,適逢建黨百年,更顯得隆重,除了聚焦在啟動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之外,今天7號下午3點的外交部長王毅中外記者會,更是眾所矚目。
    2021/03/07 12:18
  • 關切大陸、北韓問題 路透:美國務卿及防長將訪日韓

    路透社今天引述3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計劃本月訪問日本與南韓,展開外交政策與安全議題會談。
    2021/03/05 13:09
  • 大陸兩會登場 聚焦「十四五」開局經濟政策

    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登場,今天先登場的是全國政協委員會,延續去年防疫模式,與會除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高階官員外,其餘委員都要戴著口罩;今年的會期也只有七天,記者採訪一率採用視訊方式。而今年審議的重點,聚焦大陸第十四個五年計畫經濟政策,香港選制改革可能納入議程。而就在大陸兩會前夕,美國公布國安戰略指南,國務卿布林肯首場外交政策演說,表明美中關係是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2021/03/04 19:56
  • 拜登首份國安戰略指南 明確表態挺臺灣

    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天公布臨時的國安戰略指南,其中明確指出美方將支持臺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另外在八大優先工作項目中,唯一被單獨列入的國家是中國大陸!國務卿布林肯在首場外交政策演說表示,美中關係是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2021/03/04 10:17
  • 布林肯首場外交演說 將抗中列入8大優先工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發表首場外交政策演說,將因應大陸挑戰列入8大優先工作。他表示,許多國家對美國構成嚴重挑戰,但僅有大陸有撼動現行國際體系的經濟、外交、軍事與科技實力。
    2021/03/04 05:41
  • 拜登擬資助40億美元至COVAX!翁履中:美不能只與大國交友

    白宮發言人莎琪在記者會預告,美國總統拜登將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會議,宣布資助40億美元至COVAX,協助中低收入國家取得新冠疫苗補給。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與先前大陸捐贈東南亞國家疫苗有所呼應,而提供援助讓中低收入國家有較多選擇對美國也十分重要,因為美國盟友不能只有大國,也須與開發中、未開發國家進行交流。」 另外,聯合國指出北韓持續發展核武,甚至與伊朗合作,但拜登對北韓問題似乎打算冷處裡,翁履中認為「美國現在無餘力對外大秀肌肉,拜登上任後面臨史無前例的內政問題,至於外交部分,美國現在應凝聚籌碼,安排優先處理的外交政策。」
    2021/02/19 14:41
  • 定調美國外交走向! 拜登:將強硬反俄抗中

    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上任後,首度針對外交政策發表演說,拜登強調,會強硬對抗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的極權主義,同時也釋出對話合作的意願,不過對於美國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大陸則公開抨擊,美國此舉是干預中國內政。
    2021/02/05 22:34
  • 外交回歸 拜登懲俄抗中 美戰艦駛台灣海峽

    美國總統拜登和副手賀錦麗,周四前往國務院發表談話,強調新政府重視外交,將與盟國修復關係,重返國際舞台。拜登宣布了他的外交重大政策,首先是要反制俄羅斯侵略,並將中國大陸視為是具有威脅性的對手,拜登也觸及了大陸的人權問題。拜登雖然未提及敏感的美中台關係,不過他上任後,也首次派出美國戰艦航行台灣海峽。拜登其他的外交政策,還包括取消撤軍德國的計畫、不再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對葉門的軍事行動;另外他也簽署行政命令,將增加美國收容難民的數量。
    2021/02/05 20:00
  • 高喊「美國回來了!」 拜登點名中國「最嚴重挑戰」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針對外交政策發表演說,他高喊「美國回來了!」,誓言要帶領美國重回國際舞台,也一舉推翻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拜登也點名中國大陸,說美國會對抗中國在經濟上的侵略性行動。
    2021/02/05 19:00
  • 拜登「可有條件與北京合作」 翁履中:籌碼仍不夠與習談判

    美國總統拜登4日赴國務院發表外交政策,表示大陸仍是最大競爭對手,但在符合美國利益條件下將與北京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的對中政策需要很多盟友幫忙,拜登至今未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就是因為手上籌碼不夠多。」 另外,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王毅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4日通話,雙方強調中俄戰略協作「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翁履中認為「此舉打壞拜登想分別對付中俄的如意算盤。」
    2021/02/05 15:33
  • 拜登重大外交政策 不再支持沙烏地介入葉門內戰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重新定調美國重大外交政策,宣布終止支持沙烏地阿拉伯介入葉門內戰,並承諾美國將確保人道援助能送到葉門人民手中。
    2021/02/05 12:54
  • 從威脅改為競爭者 拜登對中態度沒川普硬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半個多月,終於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拜登點名中國大陸,是美國最主要的競爭者,只是比起前總統川普,把北京視為美國威脅,拜登的對中態度似乎沒那麼強硬,只是就在拜登發表演說前夕,大陸官方發佈「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射成功的影片,挑釁意味十足。
    2021/02/05 12:09
  • 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拜登:大陸是主要競爭者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場外交政策演說,點名大陸是美國的主要競爭者,表示對抗大陸的關鍵在透過重建美國實力、和盟友夥伴合作、加強多邊主義、以及恢復美國道德權威,而緬甸政變,美國考慮對跟緬甸軍方相關的個人及實體進行制裁。
    2021/02/05 11:12
  • 拜登外交演說前 大陸完成陸基中段飛彈攔截試驗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凌晨發表上任後首場重要外交政策演說,點名中、俄為主要威權挑戰。在此之前,中共軍方昨晚宣布完成一場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試驗,並聲稱試驗「不針對任何國家」。
    2021/02/05 11:06
  • 拜登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誓言對抗威權抑制中俄野心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造訪國務院,發表他上任以來首場重要外交政策演說。他點名中國、俄羅斯為主要威權挑戰,並誓言在任內對抗中國經濟濫權行為及侵略脅迫與攻擊人權等行徑。
    2021/02/05 09:05
  • 演說點名大陸 拜登:美國最主要的競爭者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美國國務院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拜登說美國回來了、外交回來了,承諾將重建美國和盟友的關係迎接今日及未來的挑戰,強調不讓國務院政治化,拜登在談話中直接點名,推進極權主義的大陸和俄國是主要挑戰,而大陸是美國最主要的競爭者。
    2021/02/05 08:44
  • 白宮國安顧問:拜登尋求中產階級外交政策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外交政策是中產階級外交政策,讓中產階級有更好的生活,為此必須處理中國對美國就業與勞工的貿易霸凌。
    2021/02/05 08:17
  • 各界矚目 美國總統拜登2月1日將首次發表外交政策重要演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台後已經與多位國際領導人通電話,美國媒體1月31日披露,拜登將於2月1日發表第一次闡述美國外交政策的大型演講。
    2021/02/01 06:45
  • 「恢復美國全球地位」 拜登下週一外交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星期一發表上任以來第一場外交政策演說,白宮發言人表示國安團隊仍在檢視川普時期所有對大陸的政策,但她不會假設川普簽署的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會繼續下去。
    2021/01/30 10:55
  • 面對陸施壓 加拿大智庫籲加國助台提升國際地位

    加拿大主流外交政策智庫昨天刊專文探討「為何台灣需要加拿大的支持」,強調「對任何民主之威脅皆為對全體民主之威脅」,籲加國主動結合盟國協助台灣,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2021/01/27 09:19
  • 延長美俄軍控條約 拜登仍要徹查網攻等問題

    美國與俄羅斯之間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將於2月5日到期,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尋求讓這份條約延長5年,這是拜登上任後頭幾項重大外交政策決定之一。
    2021/01/22 17:40
  • 挑戰川普外交 國際動盪考驗美國建制派

    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建制派思維將主導外交政策,學界認為更穩定且可預測。但川普執政4年世局深刻變化,拜登修補盟邦關係並與中國在競爭中合作將面臨重重阻礙。
    2021/01/18 10:00
  • 川普時代謝幕 拜登核心幕僚艾利森:美將回歸正常 至少政府不會半夜發推特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台灣時間1月20日晚間11點宣誓就職,長期提供拜登外交政策建議、同時也是現任哈佛大學甘迺迪政治學院道格拉斯·迪倫講席教授的國際關係專家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近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美國政府在拜登上任後將恢復過往的行政程序,「至少(政府)不會在半夜發推特」,暗批最近遭到各大社群網站封鎖的美國總統川普。
    2021/01/14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