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外交政策 結果共390筆

  • 韓執政黨遭遇「史上最大敗選」!專家:需更專注1政策

    韓國第22屆國會選舉落幕,300個席次中由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及其衛星政黨拿下175席,獲得壓倒性勝利,分析指出,這次慘敗對政府國內政策將造成不小影響,但外交政策預期影響不大。
    2024/04/11 15:43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2024/03/27 15:52
  • 李在明稱台海與韓無關 韓執政黨批屈從中國

    南韓國會選舉將近,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2日在忠清南道拜票時,提及總統尹錫悅的外交政策,
    2024/03/26 15:00
  • 川普若勝選將續築美墨邊牆? 墨西哥總統:行不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川普老愛將在美墨邊境築牆掛在嘴邊,但這麼做是行不通的,美國必須就外交政策做出重大改變,才能阻止非法移民。
    2024/03/25 13:23
  • 川普遭爆稱希特勒做了好事 自認是「大人物」震驚怎沒獨裁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幾乎篤定成為今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多次表達仰慕威權領導者,還稱若再度入主白宮,「會在第一天當獨裁者。」他執政時期的官員近日爆料,川普曾稱已故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做了一些好事」,他認為自己是「大人物」,對沒有獨裁權力感到震驚。官員們警告,若川普再度當選,恐將扭轉美國數十年的外交政策。
    2024/03/12 15:43
  • 中國兩會/唱衰中國將反噬自身 王毅外長記者會10大金句一次看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記者會上,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熱點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4/03/07 15:25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 陸兩會記者會7日上午登場 王毅將受訪談外交政策

    據中國人大網3月6日公告,明日(3月7日)上午10時將於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外交主題記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出席,並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4/03/06 22:56
  • 捍衛南海主權!若遭忽視 菲律賓總統下令「將對中國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儘管菲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仍將與中國合作,但若菲國在南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及管轄權遭忽視,菲方將予以反擊。
    2024/03/05 09:55
  • 外媒爆吐瓦魯可能與台灣斷交? 澳洲外長:不插手他國選擇

    有外媒報導稱吐瓦魯,可能效仿諾魯轉與中國建交後,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日前表示,澳洲不會干涉吐瓦魯可能終止與台灣外交關係的決定。黃英賢在記者會上指出,吐瓦魯的外交政策完全是該國自己的事情,澳洲不會介入吐瓦魯,究竟是承認台灣或中國的任何決定。
    2024/01/23 15:25
  • 美智庫:台大選後陸「手段難料」 曝民進黨得靠1招與北京對話

    2024台灣大選落幕,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執政黨邁向第三個4年任期。美國智庫學者就選後台灣外交政策的動向、內部政治勢力變化、以及北京可能會有的反應提出分析。
    2024/01/14 09:41
  • 近四成美國人:外交事務是美國政府優先要務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上個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
    2024/01/03 16:45
  • 近四成美國民眾憂心外交問題 若中侵台難顧及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2023年12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38%的受訪者把外交政策視為優先要務,數字是去年相同類型民調結果的兩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選民對外交事務的的關注程度向來並不是特別高,可是最新的民調看起來美國民眾也開始感受到國際紛紛擾擾的氛圍,畢竟烏俄戰爭、以巴衝突、紅海危機,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和台灣問題等,一般美國民眾可能平常不關注的議題,透過媒體不斷報導也開始感覺到緊張,因此今年做出的民調跟去年做的民調可以顯著觀察到,美國民眾最關注的幾項議題當中,外交事務居然躍身成為第一要務,也就是美國民眾認為,未來美國面臨的挑戰很有可能外交事務會讓美國造成很大的壓力,必須讓美國政府花很多心力處理,可是美國民眾其中71%對於美國能不能夠處理好這些問題,並不抱太大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有40%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完全沒有辦法獨立處理美國所面臨的這些外交考驗,這也突顯拜登政府所帶來的信心恐怕是稍微不足。」
    2024/01/03 14:47
  • 美中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喊話擴大兩國交流

    美中建交4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相互恭賀,習近平再次提到「舊金山願景」,並期待推動四大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聯社民調顯示,有近4成的美國民眾關心外交問題,但76%的美國人還是比較希望政府關注經濟問題,只是外交政策比起去年來說突飛猛進。」
    2024/01/03 14:37
  • 擅放合照替外交政策背書惹議 侯友宜向葛來儀道歉了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舉行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並在政策簡報中放入他與美國外交政策專家葛來儀的合照,大談未來他將如何啟動「睦鄰外交政策」,未料,卻引發葛來儀不滿,大動作發文澄清,強調自己並沒有表態支持侯友宜,要求國民黨與侯友宜不能未經同意就使用他的照片。昨晚,侯友宜也緊急在社群媒體推特上發文,並稱感謝葛來儀的「回饋」,今(12)日他更親自道歉,稱已經調整照片。
    2023/12/12 11:07
  • 尷尬!侯友宜政策簡報放她握手照 葛來儀抗議:不要用我照片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1)日召開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並在政策簡報中放入他與美國外交政策專家葛來儀的合照,大談未來他將如何啟動「睦鄰外交政策」。不料睦鄰不成,反而先引出葛來儀大動作發文澄清,強調自己並沒有表態支持侯友宜,並要求國民黨與侯友宜不能未經同意就使用他的照片,形同直接打臉侯辦,教人十分尷尬。
    2023/12/12 09:41
  • 外交循蔡英文路線?柯文哲:我選的是台灣總統 不是中國省長、美洲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常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外交政策,怎料昨(6)日突表示會依循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不過在兩岸關係上會比較表達和善。對此,柯文哲今(7)日說明在民進黨包袱下,蔡英文撐到這個地方很OK了,強調自己沒民進黨包袱、能比蔡靈活,不管誰執政改變的只是應對中國方法跟態度,「我們要選的是台灣總統,不是中國省長也不是美國洲長。」
    2023/12/07 12:14
  • 2024大選受國際社會關注 前白宮高層:國民黨只會反對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30多天,國際社會也相當關注三陣營的國防外交政見。前白宮高層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就指出,國民黨只會反對、抗拒民進黨的政策,但提不出明確的兩岸論述;日經新聞報導中則指出,明年選舉將考驗台灣選民是否願意在中國日益增加的壓力下,捍衛其主權與未來。
    2023/12/06 14:34
  • 評價兩極!中美重要推手季辛吉百歲逝世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29日在家中逝世,享嵩壽100歲,消息傳出後,各國政要紛紛表達哀悼,而季辛吉曾為12位美國總統獻策,一生毀譽參半,更是美中關係友好的重要推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百歲過世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尤其在非美國地區,像是中國大陸、俄羅斯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但在美國華府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反響,因為季辛吉代表的時代,過去非常的以美國利益優先,尤其台灣比較熟知的,季辛吉透過秘密外交的方式打開中美之間聯繫跟交流的大門,相對來說這就犧牲台灣的利益,所以可見在季辛吉的外交策略當中,思考模式是以美國利益為主,而在私相授受的部分,在全球考量下,如何確保美國的利益是重點,至於民主價值、民主盟友,甚至是其他國家會因此造成人員傷亡,都不會是季辛吉外交策略當中的優先順序,所以後續會看到很多人對於季辛吉的批評,尤其在美國國內,很多人認為,世界很多地方因為季辛吉的外交政策,而掀起各國的內戰、內亂,或是真正的軍事衝突,也因此犧牲非常多其他國家的性命跟財產安全。」
    2023/12/01 14:43
  • 葛來儀評柯文哲談判力無法治國 賴清德:反覆不定國際無所適從

    藍白合協商至今,雙方僵持不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表示,自己會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拼到最後。但美國外交政策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諷刺「想像一下他是在跟北京談判」,並評論柯在記者會上坦承談判能力不如國民黨的評論。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表示,總統必須要穩健 ,他講的每一句話或是做的每一件事情,要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支持,今天葛來儀提出的質疑正可以反應出,柯主席這段時間所說的話做的事情反覆不定,國際社會也無所適從。
    2023/11/20 16:23
  • 葛來儀「想像柯文哲與北京談判」 林飛帆:國際如何支持台灣

    藍白合協商至今,雙方僵持不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在記者會上就藍白協商未果表示下次不要一個人談,「因為我實在太容易說好啦、好啦」、「被人家誆了」。對此,美國外交政策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就在社群平台上轉推相關文章,並諷刺「想像一下他是在跟北京談判」(Just imagine if he were negotiating with Beijing),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臉書上截圖轉貼葛來儀評論,並表示「一個能被國際社會信任的領導者很重要」。
    2023/11/19 16:20
  • 蘇納克13日外交政策演說 將強調價值觀重要性

    英國首相蘇納克將在倫敦時間13日晚間,發表年度外交政策演說。
    2023/11/13 15:43
  • 共和黨辯論避談墮胎、吵外交 無礙川普白宮提名路

    由美國NBC新聞主辦的共和黨第三場總統提名參選人辯論,黨內支持度最高的參選人、前總統川普依舊缺席,登台的五位參選人不僅避談川普,前一天共和黨在地方選舉中慘敗,也鮮少成為話題,參選人多著墨外交政策,把矛頭對準中國。而川普則在距離辯論會約半小時車程的地方,舉辦造勢大會,搶版面意味濃厚,更嗆黨辦的辯論不值得看。他的女兒伊凡卡則在紐約,為他的民事詐欺案出庭,伊凡卡在庭上態度謹慎,反覆回答她「不記得了」。
    2023/11/09 20:00
  • 以巴衝突展現硬漢形象!有助拜登拚連任

    美國總統大選接近,以巴衝突對美國選情會有什麼影響?外媒分析,美國總統拜登強烈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確實有助於提升支持度,對他競選連任相當重要,但紐約時報指出,歷屆美國總統大選,對國內的擔憂往往取代外交政策,即使拜登成功解決國際危機,恐怕也只是短暫紅利。
    2023/10/25 15:10
  • 狂轟報復!以軍24小時炸320個目標 加薩醫院慘烈

    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準備好入侵加薩,但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許多以色列人問政府到底在等什麼?以軍目前僅持續擴大空襲加薩力道,24小時狂炸300多個目標,讓加薩傷亡也持續攀升,兩週已有超過五千平民喪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罕見地就外交政策危機發表評論,警告以色列如果繼續忽視人員傷亡,它的軍事戰略可能將適得其反。現在衝突也擴大到加薩以外地區,以國軍機襲擊控制黎巴嫩南部的民兵真主黨;以軍和巴勒斯坦人也在約旦河西岸爆發衝突。
    2023/10/24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