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外交家 結果共16筆

  • 「外交教父」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辭世 享嵩壽100歲

    曾任美國國務卿的知名地緣政治學者、外交家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30)日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家中去世,享嵩壽100歲。他是美國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被美國譽為「外交教父」,還曾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他將在私人家庭葬禮上被安葬,稍後紐約市(New York City)將舉行追悼會。
    2023/11/30 09:56
  • 最新民調顯示「這國」最厭中 短短7年反感度暴增逾4成

    韓媒《朝鮮日報》表示,根據美國最新民調,韓國是全球56國中,對中國大陸最反感的國家。在4月到9月接受調查的1364名成年受訪者中,總計有81%的人對大陸抱持負面觀感,在56個國家中居冠。報導指出,這是因為韓國民眾對從大陸移入韓國的細懸浮污染物(PM2.5)、和新冠疫情感到不滿所致。
    2022/12/29 10:23
  • 吳釗燮投書美媒!疫情當前籲聯合國接納「可貴夥伴」台灣

    美國線上時事雜誌「外交家」27日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專文指出,疫情肆虐全球,台灣已準備好作出貢獻,現在是聯合國接納台灣這個可貴夥伴的時刻,沒有理由不讓台灣在聯合國體系扮演建設性角色。
    2021/08/28 08:03
  • 外媒批北市防疫不力民調降 柯文哲怒嗆:亂寫一通聽不懂

    主要報導亞太地區政治社會新聞的英文刊物《外交家》(The Diplomat),29日刊登一篇8000多字的報導,讚賞台灣防疫政策得當,幾個月內再次擊退病毒。不過內容同時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漏洞百出,沒有落實追蹤隔離疫調和疫苗分配,把社區傳播感染的責任推卸給其他人。對此,柯文哲直接重砲反擊:「有時候就讀一讀,報導裡面亂寫一通」。
    2021/07/30 11:42
  • 美學者投書「外交家」 指拜登政府應支援台灣獲取疫苗

    美國《外交家》(The Diplomat)在29日,出現一篇由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政治學名譽教授郝志堅(Dennis V. Hickey)投書,指根據「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美國「必須」保衛台灣對抗新冠肺炎。
    2021/05/30 14:45
  • 開創務實外交 故總統李登輝任內造訪多國

    故總統李登輝是一位傑出的外交家,任內開創務實外交,造訪多國,邦交國更增至30國,採用巧妙的元首外交方式,帶著台灣走出去。
    2020/07/31 14:27
  • 「WHO需要台灣」 阿中部長投書:病毒不分國界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突破256萬,美國密蘇里州檢察長開第一槍,對中國大陸政府提出訴訟,指控北京當局掩蓋疫情,造成數兆美元的經濟損失。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國際時事雜誌《外交家》,呼籲WHO接納台灣,也指出台灣希望與世界分享抗疫經驗。
    2020/04/22 14:57
  • 病毒不分國界 陳時中投書外交家籲世衛接納台灣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感染率成功維持在相對低程度。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外交家」表示,盼疫情讓世衛意識到病毒不分國界,了解世衛與台灣相互需要,應向台灣敞開大門。
    2020/04/22 10:38
  • 朱立倫籲世衛恢復台灣觀察員 承認中對台無管轄權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投書外媒「外交家(The Diplomat)」,呼籲北京當局停止採用政治手段,將台灣排除在世衛組織的參與之外;他並主張,世界衛生組織(WHO)應立即恢復台灣觀察員地位,並承認中國對台灣沒有管轄權與治理權。
    2020/02/11 13:42
  • 美售台F-16V 眾議員:預期國會很快收到通知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今天投書「外交家」指出,預計國會很快會收到行政部門針對出售F-16V戰機給台灣的正式通知,屆時他將大力支持。
    2019/07/25 08:43
  • 3度未獲WHA邀請函 陳時中投書外媒籲WHO正面回應

    台灣連續3年未獲世衛大會邀請函,「外交家」網路雜誌今天刊登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專文指出,台灣積極分享醫療照護改革經驗,卻頻遭政治干預,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正面回應。
    2019/05/10 09:22
  • 台掉入一中陷阱?林飛帆投書外媒 批柯P如國民黨轉世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近日投書《外交家》雜誌,文中大談現今的兩岸關係,並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如過去的國民黨,直指其「兩岸一家親」論述和北京的「一中」政策不謀而合,恐讓他成為大陸滲入台灣政局的「潛在缺口」,也為台灣反制對岸的決心帶來不確定性,提醒人民切勿低估相關概念帶來的影響。
    2018/09/22 19:36
  • 從冷血獨裁者到笑臉外交家 金正恩的大變身

    金正恩跨過了38度線,創造了歷史。在《紐約時報》的報導中,這是金正恩扭轉國際形象最新的一步。北韓在整個過程中步步規劃,目的是要把金正恩狂妄獨裁的形象,轉化成務實、說理、有彈性的政治家。
    2018/04/30 07:54
  • 陸試射東風17 美媒關注「高超音速滑翔器」

    大陸彈道飛彈研發備受國際矚目,根據美國期刊《外交家》最新的報導,大陸日前在甘肅連續2次試射東風17型導彈,並且搭載全球首例,最高速度可達5到10馬赫的高超音速滑翔器未來一旦正式投入使用,將會對美國的飛彈攔截系統造成很大的挑戰。
    2017/12/31 12:40
  • 蔡總統推亞洲矽谷計畫 獲國際重視

    全球知名國際關係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網站,最近以專文探討「台灣可以建立『亞洲矽谷』嗎?」認為台灣若能克服挑戰,將可作為因應第四次工業革命國家的模範。  
    2016/11/09 10:26
  • 〈獨家〉網尋台版「犀利哥」 外交家庭借錢成癖

    這位台灣版「犀利哥」陳柏儒,到底是哪號人物?他先前工作的證券公司同事上網尋人,透露去年5月底他就失蹤,不見人影,由於陳柏儒父親外交官的特殊身分,他還常常進出國貿局、外交部等部會;不過父親猝逝,對他似乎有很大的影響,生活狀況不盡理想,還曾伸手跟幫他剪髮的造型師借錢,高學歷背景,淪落街頭當街友,讓親友很意外。
    2010/04/02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