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壓歲錢 結果共165筆

  • 郁方存錢少4000元 金管會證實:彰化銀行要負責

    藝人郁方先前到銀行,幫小孩存壓歲錢,事後銀行打來說少收4千,要她三點半之前補錢,讓郁方氣炸了,15日金管會到立法院備詢,揭露是彰化銀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說,如果有具體事證,銀行要負責任。
    2021/03/15 18:27
  • 被質疑偷4千 郁方公審怒槓「銀行下場慘」:當繳學費

    女星郁方嫁入豪門後身價破億,日前到去銀行存錢時少了4000元,被人員用不佳的語氣補齊金額,讓她氣得大罵「你是說我偷這四千塊嗎?」、「腦袋很有事」,罕見動怒罵人。郁方今(13)日更新近況,表明銀行已跟她聯繫並且道歉了。
    2021/03/13 16:04
  • 破億身家遭控偷4千 郁方諷「腦袋有事」經理結巴急道歉

    女星郁方與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婚姻邁向第15年,育有2子1女,她雖嫁入豪門仍是勤儉持家,不把孩子送到名校就讀。豈料一向好脾氣的郁方罕見動怒罵,因她遭到銀行質疑偷走4000元,讓她氣得飆罵「爛透了」、「數學不好要不要回去重念」。
    2021/03/12 08:29
  • 「就地過年」紅包縮水 上海北京包最大

    疫情關係,今年大陸提出「就地過年」的政策,使得拜訪親友次數大幅減少,也讓不少人的壓歲錢跟著大縮水,根據大陸網站的調查,發紅包最大方的是上海、北京,平均單筆金額達4000塊台幣以上。
    2021/02/18 19:05
  • 過期紅包袋別急著丟 開運6招一整年財源滾滾來

    農曆春節即將結束,自小年夜直至元宵節,不少家庭多少會留意代代相傳的傳統習俗與民俗禁忌,而春節必備的紅包不免俗地也有該遵守的禮俗,另外據《鏡週刊》報導,紅包不僅能裝錢送福氣,同時也能當作招財小物,若遵守以下撇步,便能招財開運一整年。
    2021/02/16 11:14
  • 婦領兒孫壓歲錢被盯上 雙盜尾隨家門搶劫

    高雄一名60多歲婦人,小年夜當天在住家附近郵局領了1萬元,準備給孫子當壓歲錢,沒想到被2名歹徒盯上,尾隨她到家門口,扯走她的包包,得手後還搭計程車去夜市吃宵夜,兩人分贓後,為了躲避追緝,其中一人還搭高鐵北上躲藏。
    2021/02/15 13:22
  • 舅舅僅5歲 陸11歲童磕頭拜年:祝早生貴子

    春節期間的重頭戲莫過於發壓歲錢,中國大陸有些地區更有一些傳統習俗,必須向長輩磕頭拜年才能拿壓歲錢。近日微博瘋傳一段影片,當中11歲小男孩為了拿壓歲錢,正在向長輩磕頭拜年,特別的是,坐在前方的舅舅才5歲,俏皮畫面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1/02/14 19:42
  • 兒紅包丟洗衣機千元鈔翻倍 母崩潰:不是這樣洗錢的

    農曆春節除了和親人團聚外,領壓歲錢也讓人引頸期盼,不過一名少年似乎對此沒什麼感覺,拿到後直接將紅包送進洗衣機,導致千元大鈔被染成紫色,如2000元鈔票般,讓母親看了直呼「不是這樣洗錢的」。
    2021/02/12 11:40
  • 陸超狂嬤用「鈔票磚」發紅包 網暴動:還缺孫子嗎?

    農曆新年到了,華人傳統習俗上,長輩會「包紅包」給尚未出社會工作的晚輩沾沾喜氣,因此許多小朋友總會期待可以領到大人的紅包,最近在大陸江西南昌,一名老奶奶準備80萬人民幣(約347萬新台幣)的紅包錢給晚輩,而且還綑成「鈔票磚」,讓不少網友笑稱「還缺孫子嗎?」
    2021/02/11 16:56
  • 最高拿888元!LINE線上支付「4步驟」搶壓歲錢

    使用線上支付LINE Pay Money的民眾有福了!今(2021)年受疫情影響,許多縣市政府紛紛取消發紅包活動,高雄市及彰化縣政府將在今(11)日透過LINE Pay Money大放送,只要吃完團圓飯後打開LINE,並遵守以下步驟,就有機會獲得最高888元幸運紅包。
    2021/02/11 15:29
  • 春節拜年必知禮儀 教會7招孩子秒得長輩緣

    春節期間長輩發壓歲錢給小孩,有逢凶化吉、傳遞好運氣的意義在。勿讓孩子的天真踩到禁忌,如主動攤手掌要紅包,可能破壞過年氣氛,增添不好印象;收到紅包禮貌回應,趕緊放進口袋收好,或交予父母代為保管,切勿當場拆開,容易使人觀感不佳。
    2021/02/11 11:22
  • 牛年搶先旺!專家曝「除夕開運6招」再不做就來不及

    今天(11日)除夕是闔家團聚的大日子,自古相傳除夕當天就是要除舊布新、將一切都準備妥當,好迎接明天(12日)全新的好年。知名命理師、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戰「除夕開運6招」,讓大家牛年都能扭轉乾坤、求得好運。
    2021/02/11 09:23
  • 千萬別包3000元!紅包「行情價」討吉利不踩雷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都期待能夠收到紅包,而傳統文化中壓歲錢最初的用意為鎮惡驅邪,相傳古代有一名叫「祟」的妖怪會出現讓小孩頭痛,不過長輩一旦拿出壓歲錢(「歲」與「祟」諧音),孩子便能順利康復,而逐漸隨著社會發展,壓歲錢變成過年時長輩對晚輩的美好祝福,與慶祝各類慶典活動會發放的現代禮金,根據《ETtoday》報導,針對包紅包的禁忌與規矩有不少學問,讓大家歡欣送禮之餘也能顧到該有的禮節。
    2021/02/10 15:22
  • 模型車控注意! 樂高Senna GTR、488 GTE即將登場

    最近樂高可以說是動作頻頻,先是宣布與McLaren攜手合作,打造了一款樂高版的Senna GTR,同時亦與Ferrari合作推出樂高版488 GTE。兩款樂高模型車都維持了Technic系列一貫的擬真度,預計最快會在2021年1/1推出。雖然來不及成為聖誕禮物,不過樂高也沒打算放過模型迷們的壓歲錢。
    2020/11/28 17:09
  • 詩人趙天儀辭世 鄭麗君表達哀思

    台灣本土詩人,台灣兒童文學重要推手趙天儀4月底辭世,享壽85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表達哀思並表示,趙天儀對台灣現代詩發展諸多貢獻,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0/05/17 14:04
  • 百歲嬤發紅包!「超酷內容物」惹全場驚呼:這包無價

    農曆新年除了一家團聚的時刻,發紅包更是許多大人小孩最期待的活動,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100歲外婆的紅包壓歲錢,結果一打開「內容物」卻讓她驚艷不已,直呼「這是我收到最有意義的紅包!」事後在臉書發文,也吸引不少網友表示「這包是無價之寶」。
    2020/01/23 13:43
  • 過年紅包怎麼包? 民俗專家曝「禁忌」:小心漏財

    迎接農曆除夕團圓之際,不能錯過發紅包和領紅包。民俗專家分享幾項包紅包、領紅包禁忌及建議,多注意才能「活氣生財」。
    2020/01/20 20:04
  • 打開是盜版!9歲童存壓歲錢 控買到假公仔

    台中一位民眾帶9歲女兒到連鎖書局購買一款,美國知名的「LOL驚喜娃娃」公仔,買回家打開發現是盜版,回店家詢問,對方卻怪說賣這麼便宜怎麼可能是正版,不退款,要他們去找消保會申訴,要上法院也可以,這樣的回答讓民眾氣得向消保會申訴,但消保官表示要退款困難,但民眾可以向警方檢舉,店家違反著作權法。
    2019/02/28 21:15
  • 作業沒寫完挨罵…14歲少女離家出走 被送回還裝失憶

    大陸山西一名14歲的國二女孩,寒假作業並未完成,遭到父母親責罵一頓,女孩難過到離家出走,帶著壓歲錢搭高鐵到千里之外的重慶。女孩把錢花完了,最後到派出所求助,但她不敢說出實情,最後使出「裝失憶」這招,但被員警識破,所幸最後在警方的協助下,女孩和家人團圓了。
    2019/02/27 11:39
  • 這樣「安太座」超狂…夫撒10萬千鈔雨 妻抓多少領多少

    這樣子領壓歲錢,也能增進夫妻感情喔!每到過年時候,做先生的常常都奉上紅包給妻子,除了感謝她1年的辛勞外,希望能討得對方開心。但日前有一名人夫,決定來一個不一樣的方式,他將「千鈔雨」撒向空中,妻子能抓到少就領多少。他將整段過程分享上網,不少女網友直呼超羨慕,甚至還紛紛hashtag自己的老公「我也想玩玩看!」
    2019/02/18 17:37
  • 父幫存壓歲錢挪用1.4萬 兒怒告贏了「連本帶利討回」

    每到過年期間,小朋友最開心地就是收到紅包,但通常都會被父母收走,並告知「幫你存起來!」但日前在大陸廣州發生一起案例,一名父親因為擅自挪用兒子的壓歲錢去用,遭兒子告上法院要求返還,最後法院判決父親得全數歸還,還要加上利息。
    2019/02/18 16:44
  • 10歲暖男拿4萬紅包幫母買鑽戒…媽不捨 兒急哭了

    農曆新年剛過,不少孩子開心收到壓歲錢,但通常會被家長收起來。最近在大陸湖北有一名10歲男童,某日和母親到當地一處商場逛逛,到了一處珠寶店櫃台前,男童說要用自己的8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元)幫母親買鑽戒。母親不捨兒子花錢,故意挑一顆藥價更高的鑽戒,希望能讓兒子打退堂鼓,沒想到此舉卻逼哭了孩子。
    2019/02/14 08:12
  • 小朋友紅包錢該拿多少才好? 陶晶瑩說「四位數太多」

    過年紅包給小朋友多少才好?藝人陶晶瑩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紅包哲學,對自己小四和國一的孩子,包一千元太多了,有些家長認同,但多數父母都說,包紅包給小孩,其實只是雙方家長互包而已,通常只是包個心意、討吉利。
    2019/02/09 19:10
  • 孩子紅包給1千元太多 陶晶瑩過年「機會教育」被讚爆

    每到農曆春節,孩子總是最期待領壓歲錢,這也成為亞洲過年的習俗之一!藝人陶晶瑩卻認為「領紅包」正是培養孩子金錢觀念的好時機,她坦言「對於孩子來說,1千元紅包就太多了!」一番言論被網友們讚爆!
    2019/02/08 14:29
  • 紅包賺很大!女童出動「點鈔機」 網淚喊:還缺哥哥嗎

    許多小孩都相當期待過農曆新年,因為不僅可以享用豐盛的年夜飯,還能領到長輩發給晚輩子女的紅包,不過壓歲錢通常收到多少才合理呢?近日大陸就瘋傳1段影片,畫面中1名女童計算壓歲錢時,竟出動了1台「點鈔機」,不少網友看到女童手中數疊鈔票,羨慕地直呼「薪水都沒她壓歲錢多!」
    2019/02/08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