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開是盜版!9歲童存壓歲錢 控買到假公仔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1:22
圖/TVBS
圖/TVBS

台中一位民眾帶9歲女兒到連鎖書局購買一款,美國知名的「LOL驚喜娃娃」公仔,買回家打開發現是盜版,回店家詢問,對方卻怪說賣這麼便宜怎麼可能是正版,不退款,要他們去找消保會申訴,要上法院也可以,這樣的回答讓民眾氣得向消保會申訴,但消保官表示要退款困難,但民眾可以向警方檢舉,店家違反著作權法。

消費者黃小妹妹:「還有這個還有一支鞋子,打開來,連盒子打開都沒有。」

 

打開LOL驚喜娃娃的盒子,零件散落,竟然還缺一隻鞋,黃小妹妹看了傻眼。

消費者黃小妹妹:「就先嚇到(妳嚇到喔),對,蠻失望的。」

圖/TVBS

 
看過網路上的開箱文,妹妹發現手中的玩具是盜版,而且還是在連鎖書局買的。

消費者黃小妹妹vs.記者:「(壓歲錢是誰給妳的)爸爸給的,看到網路上很紅,然後買來試試看,開了之後發現它是盜版。」

花199元買盜版,妹妹好生氣,可愛娃娃幻想瞬間破滅,她說盜版公仔,從外觀就破綻百出。

消費者黃小妹妹:「正版的話(頭身)有些是分開,但是大部分都是兩個合起來的。」

9歲黃小妹妹自己當柯南,挑出毛病,和正版公仔比一比,右邊盜版公仔背面,有一顆外露的螺絲,左邊正版背面根本就沒螺絲,而且正版的娃娃的臉,口紅塗的細致均勻,盜版卻塗出嘴唇,一看就很粗糙,正版售價229,盜版卻只要199元。

女童爸爸黃先生:「他還甚至還說,反正就是不能退款,不然你去檢舉我,去消基會檢舉我,你去,我要跟你跑法院也可以。」

聽到店家回應,黃先生相當生氣,向消保會申訴,市府也來函請雙方協調,店家才主動傳簡訊給黃先生要談和解。

 
圖/TVBS

女童爸爸黃先生:「他如果大人在這邊都是這種態度的話,那平常對小朋友的態度一定更糟糕,更何況他賣盜版的東西,明知故犯。」

實際找到這家位在烏日的書局,連假沒有營業。 

手機語音:「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截稿前也連絡不上楊姓業者,消保官表示,如果真遇到店家賣盜版,可以這樣做。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如果他是賣盜版的東西,可以去(向警方)跟他檢舉,然後由政府機關去查盜版的。」
 

消保官補充,因為有大人陪同購買,店家若沒強調是正貨,要退款困難,但黃先生只希望,揪出賣盜版店家,也給小孩一次機會教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盜版#公仔#消保官#著作權法#破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25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