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地過年」紅包縮水 上海北京包最大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9:24

疫情關係,今年大陸提出「就地過年」的政策,使得拜訪親友次數大幅減少,也讓不少人的壓歲錢跟著大縮水,根據大陸網站的調查,發紅包最大方的是上海、北京,平均單筆金額達4000塊台幣以上。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傳媒大學創作導師魏俊華:「我們過節,家家戶戶每個門都要貼這個。」

大陸初七才開工,今年平安健康即是福。

中國傳媒大學創作導師魏俊華:「富貴寶地事事興,那邊是講平安的。」

 
魏俊華雖然和兒子都住北京,配合政府政策選擇不群聚,但給寶貝孫子的紅包可一點兒都沒少。

中國傳媒大學創作導師魏俊華:「一萬塊(人民幣),就是讓他好好學習步步高升,升到最高的點,我小孫子雖然不見面,一萬塊錢(人民幣)發給他,他高興地給我P了這個,唉啊可高興了。」

魏俊華孫子高海陽:「祝大家新春快樂,牛年大吉。」

根據淘寶數據,大陸今年用紅包拜年的人數增加2.7倍,主要是6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線上發紅包增加2倍以上。

中國傳媒大學創作導師魏俊華:「平時我們每年都是到,酒店(飯店)裡過年,那麼今年去不了,現在只要會說話的老頭老太,掏出一個,就一個手機就解決過年了。」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年過完了,今年你發了多少紅包,或者是你收到多少壓歲錢呢,根據一項統計,全大陸在今年過年的時候,發紅包最大方的是上海市,其次就是北京。」

根據大陸網易文創的調查,發壓歲錢最大方的是上海,單筆金額4300台幣,其次北京單筆金額4000,再來是浙江3900、江蘇3400,以及四川3000塊台幣。

 
北京家長:「等他18歲的時候,我給他一筆錢,讓他自己決定怎麼花。」

壓歲錢是否屬於孩子?充滿爭議,很多小孩認為壓歲錢只是在自己手中走過過場,交給父母以後就成了「謎」,因此39.2%認為應該交給家長,但也有超過1/5的人想要自己處理,而您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過年#壓歲錢#縮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64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