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羊、擀麵棍、食譜都有 陸女收50箱年貨


發佈時間:2021/02/0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3:27

根據大陸官方統計,今年有75%的人,選擇在地過年。也因為大批年輕上班族,不回老家,許多父母使出渾身解數,準備年貨包裹。有人收到一頭宰殺好的全羊,還有人一口氣收到50箱年貨,裡面除了蔬菜、臘肉,還有砧板和媽媽的手繪食譜。

圖/翻攝自北京青年报微博

 
像這樣拆包裹的影片,大量湧入大陸網路平台,因為疫情,年輕上班族都「在地過年」,沒回老家,近來最大的樂趣,就是比一比,誰爸媽寄來的年貨更厲害。

大陸民眾:「臘肉一臘肉二,臘肉三臘肉四,看這個大蹄膀。」

天上飛的,海裡游的,爸媽的愛心年菜,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有人甚至收到一頭宰殺好的羊,還有人,一口氣,收到50箱年貨,連砧板、擀麵棍、手繪食譜都來了。

 
大陸民眾:「你就照著我給你寫個那個配方做,你就按照那個配方,就很好吃了,媽不嫌你胖。」

媽媽包的水餃、外婆做的糕餅、大舅挖的冬筍,全都來了,網友笑說,親友準備的不只是一桌年夜飯,而是把整座冰箱,都寄來了,根據官方統計,這次境內,所有在外地打工上班的人,約有75%,選擇就地過年。

大陸民眾:「(家人)做的蛋糕,還寫上了說明書,保質期不含防腐劑盡快使用,還有個R註冊商標,不回家吃得更多感覺,吃到明年過年。」

根據湖北郵政統計,這次年貨包裹量,比去年增加25%,主要寄貨人,都是媽媽,各種爆量和特色郵寄年貨,成了疫情過年的,特色景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過年#包裹#年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31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