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塑膠包裝 結果共37筆

  • 鳳梨酥未標有效期限 餅舖老店遭投訴

    台南一間50年的老餅鋪,不少民眾特別喜歡吃他們的鳳梨酥,不過卻有消費者發現,店內其他糕餅都會在包裝上註有效期限,唯獨鳳梨酥沒有標註,業者解釋,因為鳳梨酥塑膠包裝,用機器打上日期後容易破損,現在正在想辦法改良,而一般路邊散裝的麵包零食,現行法令規定可以不必標註有效期限,但民眾可以主動向業者要求,出示製造日期來證明
    2015/01/30 19:23
  • 〈快訊〉清晨火燒廠房 毀化妝品半成品、損失慘

    清晨大火!台中大里一間工廠,上午6點多、發生大火,濃煙竄天際,就連200公尺外都看到。根據了解廠房裏頭放置了許多化妝品半成品,以及牙膏等日用品塑膠包裝,占地800坪以上的倉庫,付之一炬,目前火勢已經控制住,但損失驚人、起火原因還在統計當中
    2015/01/02 09:02
  • 消基會:3成8食物驗出塑化劑 含量安全

    食安風暴頻傳,讓民眾吃的不安心,消基會抽驗塑膠包裝食品,34件當中,其中有13件被檢驗出有微量的塑化劑,像是佳德鳳梨酥、麥當勞吉事漢堡、牛頭牌沙茶醬等等,消基會表示,會驗出塑化劑,除了食材原料之外,包裝和製作流程,都有可能有塑化劑的產生,目前驗出來的塑化劑量,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消基會呼籲政府,盡快訂出塑化劑的限量標準,消費者才能安心。
    2014/10/03 19:52
  • 〈獨家〉買台藥當伴手禮! 「盒裝版」陸港客掃貨

    台灣旅遊市場升溫,國外觀光客來台除了買鳳梨酥跟面膜,現在更有港澳大陸觀光客,特別來台灣「買藥」,從白花油、萬金油、胃散,甚至是薄荷棒都有,而購買數量更是以盒計算「半打」起跳,因為比起散裝一個個拿,整盒包裝相對容易攜帶,讓西門町藥妝店鎖定市場,不把整盒大包裝拆散,如果進貨時沒有紙盒裝,甚至會另外用透明塑膠包成6個一組,讓西門町門市的藥品銷量,比其他門市至少多4成。
    2014/04/13 19:07
  • 長榮月餅3號塑膠包裝! 遇油恐溶塑

    中秋吃月餅,除了看熱量標示,還得注意放月餅的塑膠底座是什麼材質,有民眾投訴,長榮空廚月餅底座,用的是較便宜的3號PVC聚氯乙烯材質,屬於「硬性」塑膠,如果要製成軟材質,得添加30%以上的塑化劑,讓毒家專家擔心,如果碰上油脂量高的月餅,塑化劑恐怕會一起跟月餅被吃下肚,長榮表示,這款月餅只送員工沒有外賣,以後將不再使用3號塑膠。
    2011/09/11 12:27
  • 塑化劑風暴/方塊酥遭港驗出含塑 黑糖口味下架

    嘉義知名的伴手禮「莊家方塊酥」,被香港政府驗出含有塑化劑DEHP,含量從3.7到14ppm不等,業者懷疑是塑膠包裝封套的問題,並拿出自行送驗的報告,強調絕對沒有添加塑化劑;不過,針對被香港驗出有問題的黑糖口味方塊酥,業者說,為了消費安全,還是暫時全面下架。
    2011/06/14 12:04
  • 塑化劑風暴/辛拉麵疑「料包」沾塑 檢驗中不退貨

    韓國知名的辛拉麵在香港被驗出塑化劑,這款特辣香菇口味是上海廠製造,醫師推估通常是因為調味油包,遇上塑膠包裝才會溶出,反觀台灣進口的是韓國製造,而且裡頭只有調味粉包,含塑機率相對較低;台灣廠商緊張趕緊送驗,等待禮拜一報告出爐自清,消費者也暫時無法退貨;倒是辛拉麵被用在韓式料理「部隊鍋」中,擔心被牽連,有店家宣稱加的是營業用韓國泡麵,根本沒有調味包,相對價位也是辛拉麵的一半。
    2011/06/11 18:29
  • 塑化劑風暴/泡麵也塑? 學者:醬包含塑易溶於油中

    塑化劑連環爆,現在是不是連「泡麵」也有塑化劑?中國大陸廣東去年10月抽驗泡麵,發現過半數的泡麵調味包,塑化劑都超標!學者說,很多塑化劑都是油溶性的,泡麵油包的塑膠包裝本身含有塑化劑,可能會隨著油溶出,不過衛生局強調,環境中本來就會有一些塑化劑成份,只要不超標都沒問題,民眾不用太擔心。
    2011/06/03 12:33
  • 警「銻」? 議員疑桶裝水日曬恐中毒

    市面上賣的瓶裝、桶裝的飲用水,幾乎都是用塑膠材質當容器,現在有台北市議員質疑,這些塑膠包裝水經過陽光高溫照射,會產生「銻」的有害重金屬,嚴重讓人罹患肺炎甚至死亡;不過專家馬上澄清,要中毒很不容易,恐怕得一口氣喝下10萬公升的水;但衛生機關也承認,包裝水高溫照射的確不妥,目前將派人稽查廠商運送水的過程,有沒有遮蓋?維護消費者權益。
    2010/07/02 12:53
  • 30年來第一次漲! 日本豆腐變貴

    全球物價狂飆,現在就連豆腐也沒逃過一劫,已經有30年沒漲過價的日本豆腐店,在這波油價漲勢中虧損連連,因為進口的美國黃豆漲價、要煮豆腐的燃料費也上漲,加上塑膠包裝盒也跟著漲,老豆腐店不得不調高售價,但是又擔心消費者不買帳。
    2007/11/16 22:40
  • 塑膠包裝食物微波 塑化劑害人體

    習慣吃微波食品的民眾,加熱時最好不要讓外包裝的塑膠製品直接接觸食物,因為根據陽明大學的研究,這些塑膠製品微波加熱,會讓包裝材料中的塑化劑溶出,污染食物,如果長期把這種化學物質吃進肚子,對身體可能會有影響。
    2006/01/25 12:04
  • 塑膠盒改PLA 立委質疑圖利!

    環保署預計從9月1號開始,禁用蛋盒、塑膠托盤,和蛋糕包裝等三種塑膠包裝製品,必須改用環保的PLA「聚乳酸」材質做的包裝產品,根據粗估,PLA市場因此一年大約有5400萬的商機,但是國內卻只有一家廠商提供PLA原料,立委質疑圖利特定廠商。
    2005/04/13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