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基隆河 結果共356筆

  • 喬裝釣客2個月蹲點汙水河 記者揭發用藥污染獲肯定

    台灣河川長期受到醫療用藥污染,造成生態浩劫,TVBS新聞部節目中心資深記者林上筠,和攝影記者潘郁文,苦守基隆河2個月、還爬入下水道,在惡臭中直擊污水廠,製作《藥不藥大追蹤》深度追蹤報導,日昨獲得「2018金輪獎公益新聞電視媒體特優獎」的肯定!
    2018/05/11 11:53
  • 蓋公宅、設公園、建大橋 松機存廢掀討論

    台北市長選戰打得火熱,松山機場的遷建議題又被拿出來重新討論。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喊出遷建松山機場,腹地除了建公宅和森林公園之外,還能蓋2座跨越基隆河的大橋和捷運,徹底解決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問題。另外像是姚文智、張顯耀、丁守中、鍾小平也不約而同,認為松山機場應該遷移或廢除,不過由於事涉中央,恐怕不是市長一個人說了算。
    2018/03/30 22:55
  • 兩P救內湖交通! 李錫錕舌戰柯文哲

    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表示要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他主張把松山機場遷走後可以蓋兩條橫跨基隆河的大橋,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言相當不以為然,直言基隆河上有高速公路擋住,要做從河面過去的橋有困難!
    2018/03/29 20:08
  • 北市年度4大災防演習登場 周邊祭交管

    台北市消防局即日起至4月13日止,將陸續舉辦水災防汛、重大陸上交通事故等4大項年度災防演練,包括基隆河段、動物園及松菸周邊都有交通管制,提醒用路人多加留意。
    2018/03/13 12:15
  • 柳俊烈基隆喝珍奶 自備吸管太細喝不到

    柳俊烈去年12月初偷偷現身基隆,受「綠色和平組織」的邀約體驗船員生活,最近花絮陸續公開,裡面有他在船上的畫面還有住在飯店眺望基隆河,以及逛基隆廟口夜市都讓他覺得相當新鮮。
    2018/02/03 14:21
  • 殺了你好嗎?掐死21歲腦麻長子 父被判2年半

    台北市一名44歲何姓男子,前年3月開車載著腦性麻痺兒子到基隆河濱公園時,曾問兒子「我殺了你好不好?」在車內親手將他掐死。法院審理期間,何男坦承因為照顧腦麻兒21年心力交瘁,隨後自首並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宣判,依殺人罪判處何男2年6個月徒刑。
    2017/12/27 16:24
  • 看101煙火不想人擠人? 北市首推彩虹河濱

    今年台北市的跨年晚會煙火秀總長度達360秒,想欣賞煙火又不想人擠人怎麼辦?因基隆河系右岸的彩虹河濱公園,位於101北北東方、屬上風處,成為北市工務局首推的煙火觀賞點。
    2017/12/27 15:42
  • 跨越雙黃線過馬路! 散步路人遭撞飛

    走路去散步,路人穿越馬路,慘遭撞飛!日前,基隆河畔的堤防外道路,87歲的王姓男子撐傘出門,疑似想要去公園走走,結果行經車禍地點時,突然穿越道路,直行的騎士來不及反應,直接把人撞倒,路人輕微顱內出血送醫,幸好沒生命危險,警方提醒,這個路段100公尺內有斑馬線,地上還有劃設雙黃線,隨意亂過馬路,可是最高會開罰600元。
    2017/11/25 11:56
  • 殺了你好嗎?掐死21歲腦麻兒 父泣:我看他很累

    台北市44歲的何姓男子,因照顧腦性麻痺的兒子21年,最後不堪負荷,前年3月開車載著兒子到了基隆河濱公園,親手將他掐死。案發前他曾問兒子「我殺了你好不好?」兒子回答「好!」事後何男被依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22日開庭審理,何男難過地表示「我看他很累……我覺得他現在一定過得比以前好。」
    2017/11/23 00:25
  • 發動機瑕疵釀復航空難 飛安會:台灣已無此問題

    2015年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毀基隆河釀43死慘劇震驚全台,飛安會調查報告指出,除人為操作疏失外,發動機(引擎)的「自動順槳單元」訊號有瑕疵,導致訊號異常。但在空難發生前,發動機製造廠普惠加拿大公司就曾對解決此問題發出檢查技術通報,成效不足。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也表示,復航空難後,也促使普惠真正重視普遍存在瑕疵,並在全球範圍追蹤銷售對象,督促替換新發動機。
    2017/10/19 21:58
  • 復航空難拍成紀錄片 「空中浩劫」追謎團

    2015年復興航空在基隆河空難,奪走了43條人命,國家地理頻道特別拍攝紀錄片,試圖找出空難發生的真正原因,紀錄片訪問飛安調查委員會專家,重現空難當時情況,確時發現,在飛機墜毀前的最後一刻,留下很多謎團。
    2017/09/04 22:25
  • 不敵高溫! 基隆河上萬魚群暴斃傳惡臭

    基隆河在百齡橋至社子河段,28日突然出現大量暴斃魚屍,碰上高溫曝曬周邊臭味撲鼻,附近民眾直說過去都沒出現這樣的狀況,懷疑是否有廢水汙染?不過環保局現場檢測水質沒有異常,研判是八月連日高溫造成水中含氧量過低,才讓需高溶氧量的吳仔魚暴斃,目前估計明天可完成清理,岸邊則會噴灑漂白水消毒除臭!
    2017/08/29 12:17
  • 基隆河死魚飄惡臭 李富城:若爆傳染病柯P下台

    北市社子大橋附近驚見大量死亡的烏仔魚,魚屍更綿延數公里,預估要花3天才能打撈完。由於天氣炎熱,這些魚屍經過陽光曝曬已發出惡臭,對此,氣象主播李富城怒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負責。
    2017/08/29 12:09
  • 高溫致低溶氧? 基隆河社子段魚群死亡

    台北市北投區洲美里里長蘇府庭今天表示,基隆河社子段出現死亡魚群,臭氣沖天。台北市環保局獲報後,立即啟動應變機制,推測是氣溫太高導致溶氧量不足所致。
    2017/08/28 17:47
  • CNN評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 台灣這條你去過嗎?

    把騎腳踏車當興趣的人越來越多,畢竟既可以遊玩又能健身,好處多多。隨之而起的,除了有越來越多專業、品質優良的自行車用具與裝備等加強進化之外,硬體設備的自行車道,也規劃得越來越完善。炎炎夏日,學生們又有可以長長的假期可悠哉度過,想要規劃一趟熱血的單車之旅嗎?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百大口碑 自行車」排行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哪些自行車道獲得最多討論度、哪些自行車道的好評高達九成,提供自行車手更值得探索、征服的自行車道名單!
    2017/07/21 12:57
  • 【商周】夏日親水! 寬板滑水、快艇拖曳水面酷帥疾行

    我沒有想過有朝一日可以在基隆河水上漂。站起來那一刻,儘管只有短短6秒,感官即刻放大,覺得自己無限輕盈。我瞪大眼睛,看著滑水的極速力量,開出身旁兩道狹長的水花,誇張一點,有如「摩西分海」。感謝寬板滑水(Wakeboarding)。
    2017/07/07 15:09
  • 惡水沖毀碼頭!3千萬遊艇沈沒 漂流9公里

    6月2日大雷雨造成北部災情嚴重,就連私人遊艇也嚴重受創!價值3千萬、在瑞典打造的遊艇「飛行號」,停靠在基隆河雙溪碼頭,因為河水暴漲結果倒船沈沒,被發現時已經漂流9公里遠,卡在八里左岸的淡水河河道,民眾擔心有人受困,不過警消查看幸好沒人!
    2017/06/04 12:27
  • 快訊/北市1300緊急關水門 籲車主速駛離

    因應暴雨來襲,臺北市政府宣布下午1點開始關閉基隆河沿線所有河川疏散門,請車主盡速將車輛駛離河川區,以免遭受拖吊及裁罰,預計下午2點半水門將全部關閉完畢。
    2017/06/02 13:40
  • 韓劇《鬼怪》經典蕎麥田場景 免出國就看得到!

    韓劇《鬼怪》在台灣熱播,十分熱門,而劇中鬼怪常駐足的蕎麥田,成為粉絲熱門朝聖點,但現在不用出國,在台北市基隆河沿線河濱公園,也能看到迷你版蕎麥花田。
    2017/05/05 15:08
  • 不想擠!北市推薦「基隆河」 彩虹、美堤看煙火

    後天就要跨年了!如果要去跨年演場會人擠人,物理治療師建議,天氣冷又久站容易筋骨痠痛,有幾個小的伸展動作,能夠舒展一下;北市府也建議一些外圍景點,像河濱公園或是象山、虎山也都是看煙火的好去處,地方大又空曠,也比較沒這麼擠。
    2016/12/29 13:05
  • 下半天「花東」別鬆懈 颱風眼牆周圍威力強

    梅姬颱風的暴風圈在花東間觸陸,預計下半天會登陸台灣,各地感受到風雨的時間點不同。像首當其衝的宜花東,下半天仍不能鬆懈,因為颱風眼牆周圍是風雨最強的時候,大台北地區則因為東風從基隆河谷灌進來,風勢相當強勁,而高雄、屏東則是隨著颱風西移,風場轉移,變成迎風面,要多加留意。
    2016/09/27 12:04
  • 吊車翻覆! 遊艇老闆翁偉達遭壓身亡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發生吊卡車翻覆意外!海天遊艇公司的老闆翁偉達原本在操作吊車準備把浮動碼頭吊起,但疑似碼頭太重,突然翻覆,翁偉達閃避不及當場死亡,而他過去積極推動基隆河觀光被譽為藍色公路推手,也曾支援復興空難救災,個人經歷充滿傳奇!
    2016/09/01 23:26
  • 快訊/吊車翻覆壓斃遊艇老闆 警追查肇因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10號水門附近發生一起吊卡車翻覆意外,不慎壓到海天遊艇公司老闆翁偉達,不幸當場死亡,翁偉達在遊艇產業相當知名,也催生基隆河藍色公路,警方已經介入了解意外原因。
    2016/09/01 19:19
  • 興航墜河空難偵結 駕駛操作不當 其他主管無過失不起訴

    去年2月4日從台北飛金門的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落基隆河案,士林地檢署今(13日)偵結,認定是已罹難的正副駕駛廖建宗、劉自忠操作不當,應負過失責任,但兩人工已經罹難,且無證據證明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等人,事先知情或有維修飛機不備情形,不構涉及業務過失致死,均不起訴。
    2016/07/13 15:26
  • 颱風拖吊移車耗資源 北市府擬新SOP

    每回颱風來襲前,基於安全考量,台北市府會關閉淡水河、基隆河沿岸的水門,民眾停在提外停車場的車,要是車主來不及移車就會被拖吊,現在北市府工務局研擬,在提外停車場設置車牌監視器、停車場閘門,主動掌握車主聯絡方式,方便通知移車,另外新增3條提外維護道路,讓車輛可以透過維護道路進出,避免浪費公家的拖吊資源。
    2016/07/08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