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擠!北市推薦「基隆河」 彩虹、美堤看煙火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後天就要跨年了!如果要去跨年演場會人擠人,物理治療師建議,天氣冷又久站容易筋骨痠痛,有幾個小的伸展動作,能夠舒展一下;北市府也建議一些外圍景點,像河濱公園或是象山、虎山也都是看煙火的好去處,地方大又空曠,也比較沒這麼擠。


 

記者張允曦:「跨年看101煙火不想人擠人,基隆河畔的彩虹河濱公園是不錯去處,記得早點到選個好位子,就能看到不被前方建築物擋住的 101。」

轉個方向,另一側還能看到部分的美麗華摩天輪,北市府推薦基隆河左右岸,彩虹、美堤、觀山跟迎風河濱公園都是不錯選擇,另外象山、虎山也能登高看101煙火。

如果就是喜歡熱鬧要去看跨年演唱會人擠人,物理治療師則提醒,天氣冷又久站,要小心身體出狀況。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上廁所不方便的話,憋尿對你的泌尿系統、對你的血液方面也不好,加上天氣冷肌肉緊繃,血液循環又不好,然後又要站很久,尤其站的時候空間又很小,所以這樣整體的話,你都沒有運動到、沒有伸展到。」

避免站得筋骨痠痛,在人群中想要舒展身體的話,物理治療師也有幾招。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手盡量往上延伸、肩膀延伸上繞動,脊椎往上延伸,加上擴胸運動,然後肩胛骨、肩膀都運動到。」

動作再小一點的,可以原地來回墊腳,核心強度夠的就把一隻腳抬起來,以金雞獨立的姿勢,或是左右腳輪流抬起,活動一下,除了能夠伸展之外,身體熱起來也比較不冷。

至於跨完年要迎曙光,氣象局表示,元旦當天從東北角到恆春半島雲層都比較厚,需要碰碰運氣,西部雲量則比較少,基本上要看到日出沒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活動#煙火#景點#伸展#肌肉#日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4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