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航空難拍成紀錄片 「空中浩劫」追謎團


發佈時間:2017/09/0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23: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5年復興航空在基隆河空難,奪走了43條人命,國家地理頻道特別拍攝紀錄片,試圖找出空難發生的真正原因,紀錄片訪問飛安調查委員會專家,重現空難當時情況,確時發現,在飛機墜毀前的最後一刻,留下很多謎團。


 

生還者:「飛機愈來愈往下沉。」

2015年2月4日上午,復興航空235號班機,墜毀在台北基隆河的空難,造成43人罹難機上的3名機師全數身亡,但空難原因留下一個未解之謎。

專家:「飛行人員在做什麼?事故是否涉及操作不當?飛機怎麼會陷入那種狀況?」
 

這些問題都是,飛安調查委員會挖掘的重點。

影片旁白:「客艙內,發動機聲突然變小,2名機師得讓飛機降落。」

復興航空235號班機當時是在航行途中,出現故障警示燈號。

專家:「主警告第一次響起時,他們距離地面大約1千2百呎。」

駕駛員在發現故障當時,試圖要返回機場。

專家:「雙發動機飛機有一具發動機失效時,機師要維持住爬升性能,還要小心不能讓空速,在爬升期間降低太多。」

在發動機故障的情況下,又要維持飛機的爬升性能和速度,當時的處境相當危急。
 

飛機的速度和爬升率都在驟降,系統不斷發出失速警告,飛機返回機場的這段路程,危機四伏。

專家:「飛機周圍住宅密集、高樓林立,是人口眾多的區域,完全進退兩難。」

復興航空235號班機當時,和跑道的距離只有不到一哩但還沒有飛到機場跑道,兩側發動機都熄火了。

影片對話:「要撞上去了,做好撞擊準備。」

最後客機撞上高架後,墜入基隆河消失在雷達上,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救人,卻只有15人生還。
 

專家:「如果他們遵守流程,正確執行每個步驟,應該能返回地面而不會有任何問題。」

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起意外,調查人員從黑盒子的資訊中,抽絲剝繭,發現了讓人難以理解的疑點。

調查員聽到自動駕駛解除的聲音,自動駕駛為何被解除,這是第一個可疑之處,而駕駛員沒有遵守緊急檢查程序,讓情況更加失控。

影片對話:「收回一號發動機,正駕駛開始關閉一號發動機,但沒有完全了解電腦系統顯示的訊息。」

二號發動機故障後,駕駛卻連同一號發動機,也一併關閉一連串的失誤,和溝通不良是造成這場空難悲劇的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難#復興航空#基隆河#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505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