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垃圾掩埋場 結果共183筆

  • 又見噁心房客! 房子租人竟成「垃圾掩埋場」

    又出現惡房客!有房東PO出照片,說房客連續酒駕被抓後,丟了工作也拖欠房租,請他搬走,卻偷偷落跑,整個房間還堆滿垃圾,甚至在床上舖出一床的「垃圾綿被」,根本就是與垃圾共枕眠,房東上門查訪,才發現好好的屋子,竟被當成垃圾掩埋場。
    2017/03/29 17:30
  • 產官合作 福德坑掩埋場變太陽能電廠

    台北市的福德坑掩埋場自從復育成功,一直是市民熱們的假日休閒場所,現在政府和業者合作,在福德坑設置太陽能發電廠,成為台灣第一座垃圾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站,估計一年可以生產200萬度電,更重要的是,每年減碳量可以達到1000公噸,相當於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量,讓環保局寄予厚望。
    2017/03/24 22:42
  • 有焚化爐沒得用 台東累堆近3萬噸垃圾

    台東唯一的焚化爐,因為設置不良,加上市民反對,12年來,從沒啟用過,過往台東縣的垃圾,都是以一噸2307元的代價,運到高雄市的焚化爐處理,但是去年11月,高雄市府提出互惠機制,台東每送來一噸的垃圾,就要回收高雄1.8噸的底渣,被議員批評是割地賠償,提案卡在議會遲遲沒通過,而這四個月來,也累積了將近兩萬七千噸了垃圾,導致台東縣內13處垃圾掩埋場,幾近飽和,出現垃圾危機。
    2017/03/03 16:58
  • 環局收5千支滅火器 排空亂噴引民怨

    桃園垃圾掩埋場11日開始陸續回收將近5千支的滅火器,並且就地把剩餘的乾粉噴灑在掩埋場,附近不少居民聞到味道,批評環保局的處理方式太過草率,不僅會造成空氣汙染,下雨還可能沖進溪裡影響生態。
    2016/11/15 16:09
  • 美民眾不愛垃圾分類 政府出招救環保

    垃圾分類在台灣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不過到了美國情況就不同了。根據統計,全美只有一半的人每天做垃圾分類,造成1萬3000多個垃圾掩埋場快要飽和。其實大家不做資源回收的原因很多,有人分不清什麼該回收,有人嫌分類麻煩,現在許多清潔公司和政府合作,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像是提供獎金或是簡化分類過程,成效相當顯著。
    2016/09/01 13:19
  • 年丟棄3千萬噸食物 美國剩食嚴重浪費

    北美洲是全世界食物浪費最嚴重的區域,根據統計美國一年有多達3千5百萬噸的食物,被送進垃圾掩埋場,其中有超過40%的新鮮蔬果還沒上桌就被丟棄,因為商家太過重視蔬果賣相,只要色澤或形狀不佳,這些蔬果在生產線第一關就會被淘汰無法上架販售;而消費者倚賴包裝上的有效期限,判斷食物能否食用,但這些日期可能只是建議賞味期,並非真正的腐壞期限,導致許多還沒壞掉的食物被直接扔進垃圾桶,產生不必要的浪費。
    2016/08/25 15:01
  • FOCUS/全球74億人製造垃圾 印度13.2億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聚焦全世界因為龐大人口數所衍生的許多問題,全世界的人口目前已經達到74億的驚人數字,印度的人口有13億2千萬,預計很快就會迎頭趕上中國大陸,成為全球人口第一的國家,讓印度頭痛的問題就是龐大的人口,所產生出的恐怖垃圾量,印度的大都市平均一天能夠產生出約8公噸的垃圾,而且幾乎都沒有分類回收,就進入垃圾掩埋場,印度一位化學教授想出一種非常特殊的方法,他把毫無價值的塑膠垃圾拿來舖成道路,不但非常耐用,做法也非常簡單,這樣的好方法也已經申請到專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6/07/12 20:41
  • FOCUS/學習帶來希望! 印尼街童受助敢於夢想

    印尼擁有2億5千萬的人口是東南亞國家最多,結果就是每天產出6500公噸的垃圾,讓垃圾掩埋場幾乎飽和;而貧富差距持續擴大,也衍伸出新的社會風景,那就是多達34000名,以大街為家的兒童。為了解決這兩大迫切的社會問題,早就有義工團體想出對策,4年前在兒童養護設施內成立了一間工作室,幫助這些街頭兒童學習一技之長、自力更生,先在垃圾場裡尋找可以使用的材料回收再利用,製作出一些非常精緻、又很有設計感的家飾品,而這些家飾品最近更被放到雅加達的高級飯店裡販售,甚至還出口到了歐洲!
    2016/06/23 19:27
  • 口香糖包裝紙染「藍」海岸 環保局追汙染

    乾淨的沙灘怎會出現大量的知名口香糖產品包裝紙?日前有遊客前往新北市淡水的洲子灣沙灘,發現沒有裁切的口香糖包裝紙,散落在海岸線綿延兩百多公尺,立刻將照片放在網路,質疑業者隨意丟棄,業者事後接到客服電話,隔天馬上找人去清理,並且和環保局稽查人員一同調查,發現可能是附近掩埋場邊坡被海水侵蝕,導致舊的包裝紙亂漂。
    2016/05/09 18:36
  • 垃圾場驚見埃及聖鹮 外來鳥繁殖互搶食

    雲林西螺鎮垃圾掩埋場最近出現一群特別大鳥,遠看像是黑面琵鷺,但走近看才發現是埃及國鳥「埃及聖鹮」。根據賞鳥人士表示,這種鳥過去在一次颱風中從樂園籠子跑出來,當初只有4隻現在快速繁衍,現在出現在西螺垃圾掩埋場,很可能是因為食物不足才會飛到垃圾場找東西吃,野鳥學會人員表示,台灣的鷺科生態將面臨嚴重生存挑戰。
    2016/03/17 14:22
  • 數百萬噸垃圾堆街頭 貝魯特臭氣沖天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除了面臨鄰國敘利亞的衝突問題,衛生問題也相當棘手,唯一的垃圾掩埋場去年關閉,上百萬噸垃圾堆疊在街頭放了半年也沒人處理,政府至今毫無處理決策,臭氣沖天的環境也讓百姓怒氣衝天。
    2016/02/25 11:05
  • FOCUS/垃圾街引爆警民衝突 黎巴嫩街頭動盪

    垃圾引發民怨、逼年輕人走上街頭,週日黎巴嫩首府貝魯特有一場「You Stink」、「你真臭」的大遊行,抗議黎巴嫩連續幾週來被堆在街頭、沒人收拾的大批垃圾。由於貝魯特的垃圾掩埋場的掩埋量已達極限,在上個月中關閉,政府卻沒有替代方案,任由垃圾在街頭孳生細菌才讓民眾忍無可忍。事實上黎巴嫩已經450天選不出新總統,總理又不能代理總統職權,在權力真空的狀況下,讓黎巴嫩不只是垃圾,連供水、供電等最基本的民生需求都出現問題,所以抗議民眾說垃圾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們要的是政府下台、全面改革,還給人民正常的生活。
    2015/08/24 22:01
  • FOCUS新聞/黑手黨跨國勾當 義農業重鎮成毒物掩埋場

    義大利為了搶救北非、中東搭船來的難民分身乏術,而歐洲北邊工業大國的有毒廢料,傳出把義大利當作垃圾掩埋場。義大利警方最近在南部工業區「卡維里索塔」,發現一座據稱是歐洲最大非法掩埋場,占地25公頃,掩埋超過200萬立方公尺的廢棄物,拿坡里黑手黨勾結歐洲與中國不肖業者,形成龐大的有毒工業圾垃走私網絡,土壤、水質與空氣嚴重受到汙染,居民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還有小孩活不過兩歲。
    2015/07/20 21:34
  • 「掩埋廠」變「環保城」 廢水再生、垃圾用吸的

    北歐人注重環保,你很難想像,過去是垃圾掩埋場地方,居然可以變成全國知名的環保城。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有個「漢默比」社區,不僅95%廢水,都能回收。家裡頭的垃圾,也不需要等車子來收,因為地底下有真空裝置,只要丟進去,就會自己送到,2公里外的垃圾掩埋場
    2015/01/01 22:58
  • 一殯搬到我家? 港湖藍議員群起攻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主張一殯搬家,考慮遷往南港山豬窟,讓同黨議員怒批當地好不容易從垃圾掩埋場,轉型成為綠地公園,居民對殯儀館可能空降很感冒,連勝文陣營則強調,山豬窟只是選項之一,其實一殯遷移早不是新議題,但過往20幾年來,不管是哪位市長提出,遷到哪都有人反彈。
    2014/09/01 12:39
  • 【中國進行式】園博會北京夯 官方欲刷「汙名」

    北京在2008年主辦奧運,上海又在2010年舉辦世博會,標語、口號都強打夢想和美麗,大陸經常藉大型活動向世界展現國力,但連年經濟發展,對岸也付出極高的環境汙染代價,今年北京再度砸下500億台幣,舉辦大陸史上規模最大的園林博覽會,而且場館就是蓋在原本髒亂不堪的垃圾掩埋場上,官方大力宣傳它的綠色環保,究竟大陸首都有沒有因此耳目一新?一起去看。
    2013/06/11 15:25
  • 比新北便宜! 北市垃圾袋打8折

    台北市垃圾量這幾年減量有成,不只現有的內湖垃圾掩埋場,將在年底改建成親水公園,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也宣布從3月1日起,垃圾袋每公升從原本的0.45元,降到0.36元,一口氣打8折,比新北市每公升0.4元還便宜,而且這也是台北市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13年來,首度降價,民眾說雖然是小錢,但多少能省點。
    2013/02/19 10:48
  • 食物浪費衍生垃圾 港科技再製利用

    香港向來有「亞洲美食之都」的盛名,但是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在香港浪費食物的問題其實很嚴重,每天有超過3500噸的食物被浪費丟棄,香港地小人稠,這樣的浪費速度持續下去,垃圾掩埋場恐怕很快就不夠用,現在專家研究結合生物科技,把垃圾再利用,希望有效解決垃圾問題。
    2013/01/22 11:25
  • 〈獨家〉垃圾山變滑草場 福德坑首復育拍MV

    全台有217座垃圾掩埋場完成復育工程,第一個復育園區,就是台北市木柵的福德坑,1980年代,福德坑等於是臭氣沖天的垃圾場代名詞,直到民國88年,環保署砸了4.6億,經過覆土、植栽,這2年福德坑復育園區,成為大台北唯一的滑草場;垃圾場變滑草場,而且民眾免費入場,可以無數次乘坐滑草車,裡頭還有遙控飛機區,環境清優,被不少導演相中拍音樂MV,堪稱第一個垃圾場復育模範。
    2012/09/20 19:03
  • 〈獨家〉公園回復垃圾山 輪胎、破鞋全都露

    近來基隆市內少有的大型公共建設-海洋科學博物館,外圍的14公頃土地,原本是八斗子垃圾掩埋場,垃圾場關閉後進行復育,重新開放取名潮境公園,假日民眾扶老攜幼放風箏,鄰近北海岸也是潛水天堂,沒想到被民眾發現,原本垃圾掩埋場的堤防區,長久被海水侵蝕,不但嚴重破堤,竟然重現原本垃圾山模樣,小孩就在一旁奔跑,加上堤防內數十個水溝蓋不見,還有海釣客不管禁止進入告示,攀爬消波塊海釣,14公頃的公園危機處處。
    2012/09/20 19:02
  • 豪雨沖刷掩埋場 萬噸垃圾吞噬果園

    中部連日大雨,導致大甲溪溪水改道,將台中新社區舊垃圾掩埋場上萬噸的垃圾,沖刷流入下坡果園,包括了多年來未腐化的垃圾、廢棄物,如今果農賴以為生的枇杷、桃子果園覆蓋一層垃圾,雨停了氣溫變高,還不斷散發嗆鼻惡臭,果農們欲哭無淚,不知道該如何收拾。
    2012/06/16 12:09
  • 疑操作不慎 清潔隊遭車斗夾傷不治

    清潔隊員居然被垃圾車車斗給夾死!花蓮一名46歲的陸姓清潔隊員,19日晚間在垃圾掩埋場,執行收垃圾勤務,車上駕駛從後照鏡看到,陸姓隊員朝副駕駛座的方向走過來,以為垃圾已經倒完,就把後車斗關上,沒想到這時候,陸姓隊員發現,還有一小包垃圾遺留在車內,想伸手把垃圾拿出來,結果整個人被車斗夾住,送醫後不治。
    2012/04/20 00:57
  • 沙灘挖洞埋垃圾 衝浪勝地變掩埋場

    衝浪勝地變成垃圾掩埋場!北海岸的沙珠灣,是不少衝浪客必定朝聖的地點,但承包沙灘清潔的廠商,為了省下清理運,竟然將沙灘當成掩埋場,每次清理完就挖洞把垃圾往地下埋,使得當地不斷飄臭味,還有垃圾漂浮在海面上,嚴重破壞當地生態。
    2012/03/06 17:42
  • 臭尿布哪裡去 環保新技術分解回收

    從小寶寶天天要換的紙尿布,到女性每個月都得用的衛生棉,這些垃圾幾乎全都直接送到垃圾掩埋場裡去,不但數量驚人,有些紙尿布甚至要500年,才能自然分解完畢,現在英國出現第一家尿布回收處理廠,能夠藉由最新技術,把臭尿布分離製成紙片和塑膠,回收再利用。
    2011/12/02 22:40
  • 垃圾掩埋場重生 變太陽能發電站

    美國有多達10萬座的垃圾掩埋場,這些掩埋場在完成垃圾的掩埋後,幾乎完全失去作用,美國喬治亞州想出一個新方法,在掩埋場上頭鋪上薄膜太陽能板,多達7千條,足夠產生1百萬瓦電力,同時還能收集掩埋場所散發出來的甲烷,轉換成能源,可以說一舉二得。
    2011/12/01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