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均標 結果共39筆

  • 登陸求學熱! 建中、武陵校長遭調查局關切

    大陸放寬台灣高三生錄取標準,只要學測均標就可申請上大陸的大學,因此各學校包含建中、北一女、附中今年申請到大陸讀書的學生人數倍增,竟然就傳出調查局和教育部致電關切建中和武陵高中校長,讓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校園。
    2018/05/23 14:09
  • 當台灣一半高中生 對上大陸前2%精英

    兩岸人才大戰,提早到高中就開打!對岸今年降低「台灣高中生免試入學門檻」,過去學測成績得達前標1/4強,現在降為均標即可,等於台灣一半高中生都能申請重點名校!當台灣前50%對上中國各省前2%的學生,競爭有多激烈?當考得上和考不上台大的學生,都出走了,未來他們會回台灣嗎?
    2018/04/29 17:00
  • 直擊對台31項 她捨台大拚陸交大、復旦

    大陸開放台灣學生「學測均標」就可以申請學校,但不少頂尖、甚至滿級分的學生也會想在高中就出去看看,加上大陸學費比歐美留學便宜,離台灣又近,因此詢問度逐年增加。只是今年是大陸第一年「均標」招台灣生,成效和學習效果如何?都有待觀察。
    2018/04/14 20:13
  • 高教警訊!菁英學生申請赴陸 4年增7成

    大陸祭出惠台31項措施,重金挖角台灣學者,現在就連頂尖學生,也紛紛瞄準海外!教育部統計,高中職畢業生,赴海外就讀人數,4年來增加7成之多,加上大陸頂尖大學放寬標準,只要達到均標就可申請學校,雖然學生的選擇變多了,但台灣的高教黑洞留不住人才,也令人擔憂。
    2018/03/23 22:29
  • 中國對台灣學測均標生招手 大陸台生被排除

    中國大陸今年放寬讓學測均標生也可申請赴陸就讀大學,看似雨露均霑的「利多」,就讀大陸高中的台灣學生卻被排除在外,他們仍在補習班中苦讀,衝刺5月份的港澳台聯考。
    2018/03/01 11:43
  • 免試招台生!陸307所大學 學測放寬至均標

    大陸對台招生頻放利多,放寬台灣學測成績申請大陸大學的標準,從先前的「前標」,降到「均標」,相當於,學測成績在前50%的高中畢業生就可以申請大陸大學,目前免試招收台灣學生的大學有307所。
    2018/02/28 14:48
  • 祭480萬獎金!大學博覽會出招 「均標」可面試

    大學博覽會北中南場次超過90間學校參展,今年新鮮人恰逢龍年人數比起以往還要多,因此各校積極招生祭出高額獎學金搶前段學生,就連海外大學也加入搶人行列,打出口號「學測均標」就能面試。
    2018/02/25 13:12
  • 指考歷史要考生化身柯南 從史料中找破綻

    指考今天首節考歷史,高中老師認為,試題檢測考生閱讀判斷和邏輯思考能力,如非選第2題要考生化身柯南辦案,從史料中找破綻,整體難易適中,均標有機會提升。
    2017/07/03 14:34
  • 指考英文科 補教老師估前均標較去年低

    指考第2天考英文科,補教老師說,今年非選擇題較簡單、好發揮,但選擇題部分陷阱較去年多,因此預估前、均標都會比去年稍微低一點。
    2017/07/02 17:57
  • FOCUS新聞/單親養家 週打工5天、月入台幣2萬5

    日本有124萬單親媽媽,平均年收約台幣60萬,連全國平均標準的一半都不到,更是先進國最低,為了幫助單親媽媽,同時解決地方勞力不足,日本島根縣開出優渥的育兒條件,希望吸引單親家庭移住,包括第二個小孩唸幼稚園免費,中學畢業以前免醫藥費,還會介紹新住民工作,並提供租金便宜的公營住宅。但移住鄉下並不如想像中容易,報導中的案例,一對到島根縣自創內衣品牌的夫婦,因為創業不順利,為了生活,兼差開起瑜珈教室,意外開啟事業第二春,而這個兼多份差的現象,正是近來日本移住鄉間的特色。
    2015/07/02 21:42
  • 【FOCUS新聞】73%正消失! 招潮蟹的家蒸發速快

    大陸濕地面積僅有36平方公里,遠低於世界平均標準,近10年來,溼地還萎縮近3%,敦煌西湖溼地,面對居民爭奪灌溉用水,加上沙漠每年進逼3-4公尺,每年大面積蒸發1500公頃,60年後,敦煌就會沒有一片綠洲!再往中國大陸南邊,大陸紅樹林,在養殖場興建,濫墾濫伐下,蒸發更快速,招潮蟹的家已經消失73%,為了搶救紅樹林,大陸還鼓吹養殖戶,在不伐木情況下嘗試「紅樹林裡養魚」。
    2013/06/13 21:59
  • 【FOCUS新聞】東海「海洋牧場」 大黃魚安在?源竭

    大陸漁業資源枯竭,只有世界平均標準的30%,卻有世界最多的漁船,激烈的競爭者要搶海洋漁獲資源,面對的卻是每況愈下的漁獲量,大陸黃海、渤海沿海居民,乾脆違背行規,鋪天蓋地撒下「絕戶網」,網眼還沒有花生米大,任何小魚小蝦都跑不了,在東海則是得面對污染嚴重的海洋,沿海化工廠發電廠林立,光去年,東海受到汙染的海洋面積就增加6700平方公里,赫赫有名的「東海大黃魚」面臨絕跡命運。
    2013/06/11 20:43
  • 1.8億搶學生 免學雜費私校拚了

    大學指考才剛考完,許多學校為了搶學生,紛紛祭出利多!今天華梵大學推出3年1.8億,號稱史上最大手筆的獎助金,只要家裡年收入低於70萬,成績在均標以上,大學4年學雜費就將全免,而這均標相當於公私立大學入學的分界線,華梵定這樣的一個標準,就是衝著私校搶學生來的。
    2009/07/06 18:31
  • 大學學測新五標 改採級分掌控考生程度

    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在2月6、7日登場,今天(27日)上午大考中心進行試車,而今年最特別的就是把頂標均標的計算方式,從百分比改成考生的級分,更能精確掌握考生的落點和程度。
    2004/01/27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