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對台灣學測均標生招手 大陸台生被排除


發佈時間:2018/03/0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1: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今年放寬讓學測均標生也可申請赴陸就讀大學,看似雨露均霑的「利多」,就讀大陸高中的台灣學生卻被排除在外,他們仍在補習班中苦讀,衝刺5月份的港澳台聯考。

以往學測成績達前標以上的台灣高中學生才能申請赴陸讀大學,中國大陸今年放寬標準,讓均標生也能申請。儘管多所知名大學仍將標準設為前標以上,但有部分211工程的大學響應政策,例如蘇州大學就從前標降為均標。

 

上海補教業者心葉教育校長張志軍表示,學測考題相對簡單,他曾經拿民國106年度的學測考題給班上一批程度較好的高二學生測試,學生完全沒準備就考到頂標和前標。放寬讓均標生也能申請大陸大學後,考生的選擇更多。

因應政策調整,張志軍原本欲在上海開設「學測衝刺班」,讓這群就讀大陸高中的台灣學生返台參加學測,後來才發現,考生憑學測成績可以申請台灣的大學,卻申請不了大陸的大學,因為申請大陸大學必須擁有「台灣高中學籍」。

心葉教育的學測衝刺班最後沒能開成,這批鎖定就讀大陸大學的台灣學生只好繼續埋頭準備5月份登場的港澳台聯招考試。
 

張志軍說,從過去的經驗來看,走港澳台聯考管道入學的考生,應考的準備過程比較辛苦,未來較能適應大陸大學的高強度、高競爭環境;至於學測生可能比較靈活,但不見得能適應良好。

中國大陸每年考生動輒800萬至900萬,張志軍提醒有意赴陸就讀的台生,必須理解大陸的大學不是「由你玩四年」,而是像高中一樣得拚命念書,台灣學生若申請上好的大學,身邊的同儕可是一路廝殺上來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測#均標生#大學#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4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