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地質系 結果共34筆

  • 貓纜探勘報告有誤? 台大教授批!

    貓纜危險塔柱是不是又增加?台大地質系上午針對貓纜的結構、地質等各項條件,適不適合蓋貓纜提出檢討,當中也有四大技師公會的人列席,但卻被學者們批得滿頭包,不只是塔柱淘空的問題,教授指出,當時的鑽探報告,是遠在塔座一百公尺外鑽的,根本不是在塔座下,接著就動工,這種粗糙的作法,出現淘空也不意外。
    2008/12/08 13:38
  • 大麻?綠扁豆? 法籍博士包裹遭扣

    台大地質系的一名法國籍的研究人員羅杰,聖誕節的時候,收到家人寄來的包裹,其中一包綠扁豆被懷疑是大麻種子,遭到警方查扣;不過台大校方認為是警方誤會,表示這豆子根本就是燉肉用的,羅杰也說,他連見都沒見過大麻,更別說是想進口拿來種大麻。
    2007/12/29 13:15
  • 斷層導致雪隧「錯位」? 官方:沒這回事

    雪山隧道漏水問題,學者跟官方始終看法兩極,台大地質系學者擔憂,正值秋天乾燥季節,滲水問題就這麼嚴重,萬一遇到雨季,後果更難收拾,尤其雪山隧道處在破裂斷層帶上,恐怕很難避免隧道本體結構錯位的疑慮,但國工局還是強調,一切狀況都在掌控中,但問到究竟漏水有幾處,國工局長也回答不出來。
    2006/10/13 16:45
  • 越熱越高興!85度溫泉發現「嗜熱菌」

    很多人以為泡溫泉,水溫越高細菌就越少,但是台大地質系一項研究卻發現,溫泉裡面有一種「超嗜熱菌」,還在台南的關仔嶺溫泉裡, 找到這些可以生存在85度高溫裡的「超嗜熱菌」。
    2006/03/10 19:28
  • 南亞大海嘯 六層樓巨浪力量難擋

    南亞發生大海嘯的那一剎那到底有多可怕?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說,海嘯所掀起的巨浪至少超過20公尺,相當於從六層樓高度的力量迎面襲來,根本難以抵抗。至於台灣未來有沒有發生大海嘯的可能?陳教授說,所有發生在外海的地震都應該會出現海嘯,只是台灣在這方面的紀錄太少,因此他呼籲政府,應該建立一套海嘯預警系統。
    2004/12/28 19:05
  • 〈獨家〉專家會勘神木村 三河交會逢雨成災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過去每逢大雨就釀成災害,國土保育委員、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今天帶著TVBS記者實地勘查神木村地質,陳宏宇說,於神木村位在3條溪流的交界處,再加上地層多屬順向坡,才會崩塌得特別嚴重,陳宏宇發現原本建議神木村遷村的新地點,也不適合住人。
    2004/07/08 18:01
  • TVSB拋磚引玉 引來各界響應  善款累計1300多萬

    向來善盡媒體關懷社會責任的TVBS,在6日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率先捐出200萬之後,台灣民眾響應的愛心不斷,臨時成立的叩應電話6632-8101響不停,目前累計超過1300多萬元的捐款了,而TVBS新聞部的記者群和主播更是片刻都沒有歇著,像是蘇逸洪連續三天在東勢採訪,夜裡3點回到台北睡不到三小時,清晨就又搭乘直昇機,和台大地質系教授,趕到梨山一路沿著大甲溪,空拍中部災區,見到柔腸寸斷的中橫,老家也在中部的蘇逸洪,心中難過的幾乎說不出話來,而蘇宗怡也一早出發接替在水里三天的張孋嬅,在鄉公所前開闢「七二水災台灣加油」現場,張恆芝也是戴上帽子,穿上短褲、雨鞋,穿梭在坍塌的房屋,踩在泥濘中,同樣的目標就是為了將最詳盡的災情新聞帶回台北。
    2004/07/06 17:46
  • 〈獨家〉台北也有活斷層 曾有兩次七級地震

    根據台大地質系的研究,台北林口台地有一條活斷層,叫作「山腳斷層」,3百多年來曾經發生過兩次七級以上的地震,由於這個斷層就在台北盆地附近,因此地質學家特別注意這個斷層活動情形。
    2003/09/15 18:09
  • 921大地震 每隔10年可能重現

    921大地震四週年前夕,台大地質系表示,引發921大地震的車籠埔斷層是世界上短的斷層之一,週期只有350到400年;另外台大也發現,從台中到高雄,有十條活動斷層,雖然沒有相連,但都相當活躍,預測10到20年內,可能會發生類似921的大地震。
    2003/09/15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