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麻?綠扁豆? 法籍博士包裹遭扣

記者 李若慈 劉欣逵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9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地質系的一名法國籍的研究人員羅杰,聖誕節的時候,收到家人寄來的包裹,其中一包綠扁豆被懷疑是大麻種子,遭到警方查扣;不過台大校方認為是警方誤會,表示這豆子根本就是燉肉用的,羅杰也說,他連見都沒見過大麻,更別說是想進口拿來種大麻。

就是這一包綠褐色種子被查扣,5百多公克重,包裝上用法文寫著扁豆,是耶誕節期間從法國寄來的包裹,署名要給台大的地質系研究人員羅杰,看起來像耶誕禮物,但是關稅局認為這其中大有玄機,懷疑是大麻種子要夾帶入境。基隆市刑大隊長駱立凡:「專業的人員以多年經驗,認為疑似大麻種子。」

警方大動作前往校園查緝,搜索宿舍,甚至把羅杰帶回偵訊,引起校方抗議。台灣大學主任秘書傅立成:「生活非常單純的法國人,主要是他的家人寄來食品,被誤解的好像叫做扁豆。」

大麻種子跟綠扁豆,真的有這麼像嗎?比比看,左邊是警方過去,查緝過的大麻種子,右邊是羅杰家人寄來的綠扁豆,大小相近,再加上顏色一樣偏綠,相似度有80%,只不過警方大動作查緝,被檢方認為罪證不足飭回,真要進一步偵辦,也得等送驗的種子發芽,化驗之後才能揭曉。

◎警方提供照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65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