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層導致雪隧「錯位」? 官方:沒這回事

記者 朱詠薇 / 攝影 王經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3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雪山隧道漏水問題,學者跟官方始終看法兩極,台大地質系學者擔憂,正值秋天乾燥季節,滲水問題就這麼嚴重,萬一遇到雨季,後果更難收拾,尤其雪山隧道處在破裂斷層帶上,恐怕很難避免隧道本體結構錯位的疑慮,但國工局還是強調,一切狀況都在掌控中,但問到究竟漏水有幾處,國工局長也回答不出來。

已經用小針美容修補過的牆面,又滲出溼答答的水,雪山隧道裡,到處看的見漏水跟修補的痕跡,放上衛生紙,看的更明顯。台大地質系教授劉聰桂:「沒有下雨的話,理論上這些地下水就相當的少,相當的少,水壓小,應該照說是比較不會滲水,現在反而有滲水。」

正值乾季,水壓正常情況下,漏水問題不單純,台大地質專家憂心,雪山隧道位於斷層破裂帶上,而且漏出來的水,他做過調查,屬於「年輕」的新水,表示水流源源不絕,嚴重的漏水問題,會不會是隧道的結構發生錯動移位,國工局長掛保證。國工局長邱琳濱:「目前整個團隊查核,並沒有這些現象發生,並沒有錯動發生,有些專家建議我們,作這方面的監測,我們也不排除。」

沒有錯位疑慮,正全面監控,再次強調漏水是單純的防水膜破裂問題,隧道本體結構沒問題,但令人納悶的是,隧道裡漏水究竟只有4處還是10處?甚至有新說法19處,國工局長回答不出來。邱琳濱:「我真的沒辦法跟你們講,到底有多少處,有多少地方發生這種(漏)狀況。」

到底漏水狀況能不能確實掌控,國工局的態度,讓用路人很難真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山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8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