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纜探勘報告有誤? 台大教授批!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貓纜危險塔柱是不是又增加?台大地質系上午針對貓纜的結構、地質等各項條件,適不適合蓋貓纜提出檢討,當中也有四大技師公會的人列席,但卻被學者們批得滿頭包,不只是塔柱淘空的問題,教授指出,當時的鑽探報告,是遠在塔座一百公尺外鑽的,根本不是在塔座下,接著就動工,這種粗糙的作法,出現淘空也不意外。

學者專家排排坐,資料一張一張播,全是貓纜塔柱淘空證據,畫面滿目瘡痍,地質系教授早就想開砲。台大教授:「說塔基這一孔鑽3公尺多,岩脈就很好,我不知道這怎麼判定的,我認為8公尺都還會滑動的很厲害,所以那些都是非專業的。」

不只T16塔座,現在連T20、T24和T12都出包,舊的裂縫還沒補,又多出好幾道新創傷,難道這在貓纜搭建前,都沒做勘察,完全無法預料嗎?

四大技師公會施義芳:「我沒有講說,這是一個不適合的地點,這地質是一個地質環境敏感的地帶,而且鑽探的距離位置比較遠一點。」

台大地質系教授林文山:「當初鑽探的位置,並不是在貓纜的基座那邊,應該大概是1百公尺以外,所以他現在把1百公尺外的鑽探資料,放在設計圖裡。」

遠在基座一百公尺外鑽探,報告當然和塔座實地差很多,承包單位是掩蓋真相,還是草率動工,都難辭其咎,只好如今忙修補,但是這亡羊補牢,又要花多少錢,耗費多少人力物力,恐怕不是一時半刻算得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62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