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地方自治法 結果共8筆

  • 韓規邁不隨? 高市議會質詢成韓國瑜檢討會

    高雄市議會11日進行陳其邁首次的議會總質詢,不過明明是同黨議員質詢,每個人卻都義憤填膺,因為他們都提出韓國瑜時代提出的政策,包括摩天輪、香港村等政策,要問陳其邁會不會繼續做,但國民黨團也在下午進行議案交付審查時,要把萊豬零檢出及罰則,列入地方自治法並進入二讀,讓民進黨推出三套劇本,還是無法抵擋國民黨的人數優勢。
    2020/11/11 20:13
  • 地方嗆「自治法」反美豬 蘇:應一條心才不會亂

    上周五總統親上火線,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來台,但很多人不能接受,甚至不少地方首長也說要用「地方自治法」反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首度針對美豬議題回應,面對地方嗆要反制,喊話要中央和地方要一條心,這樣才不會亂!
    2020/09/01 13:13
  • 喊修地方法 藍營出招全台串聯「反美豬」

    不滿蔡政府將開放美豬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台東跟著市議會黨團一起反美豬,全台不少地方國民黨團也跟著響應,台中市跟台北市也搬出已經完成立法的地方自治法,強調對瘦肉精豬肉有罰則,但中央打臉,因為一旦中央跟地方法令抵觸,將以中央法令為主。
    2020/08/31 13:58
  • 中央設捷運總局! 林佳龍贊同柯文哲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廣播節目談台中捷運,主動表示自己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由中央成立捷運總局,不過行政院的態度則認認為,地方有地方自治法以及當地的風俗民情,由中央統籌就怕權則問題分不清楚,倒是民進黨立委要幫林佳龍緩頰,卻說這個想法是10年前民進黨就想出來的。
    2017/07/13 12:10
  • 「星星」不能亂加 北縣府警署互槓

    為了警察人事主導權,台北縣縣長周錫瑋槓上警政署!日前台北縣政府,將轄區內140名二線二星的警官,晉升為二線三星;但這項人事命令,遭到警政署否決,依照地方自治法,台北縣沒有人事權,更何況就地直升也破壞了警察制度,縣長周錫瑋卻痛批,台北升格後等同北高2市,警政署該好好研究法條,不要什麼都要一手抓。
    2007/10/20 09:28
  • 北北桃基4首長 為一綱一本提釋憲

    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等北部4個縣市首長上午一起討論未來推行「一綱一本」的共同行動,首先就是要就地方自治法一起聲請釋憲,面對教育團體批評,這是讓教改走回頭路,幾位首長說、大家應該聽聽家長、老師的心聲。
    2007/04/16 14:27
  • 傳馬英九同意跨夜靜坐 綠營砲轟

    倒扁靜坐究竟能不能跨夜,台北市長馬英九的態度是關鍵,原本市警局一直持保留立場,但是,馬英九搬出地方自治法,準備自行裁定開放24小時靜坐,政策出現大逆轉,民進黨立刻砲轟,馬英九鄉愿媚俗,不可思議。
    2006/09/02 11:58
  • 高議賄選17人有罪定讞 將補選

    高雄市議長賄選案,判決定讞,總共17名議員有罪,將喪失議員資格,依照地方自治法法規定,遭解職議員超過總人數十分之三,高市議會確定將補選。
    2004/04/22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