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馬英九同意跨夜靜坐 綠營砲轟


發佈時間:2006/09/0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倒扁靜坐究竟能不能跨夜,台北市長馬英九的態度是關鍵,原本市警局一直持保留立場,但是,馬英九搬出地方自治法,準備自行裁定開放24小時靜坐,政策出現大逆轉,民進黨立刻砲轟,馬英九鄉愿媚俗,不可思議。

倒扁靜坐情勢越來越緊繃,就在這個時候,傳出馬英九同意有條件開放跨夜靜坐,民進黨中央開砲猛轟。

民進黨副秘書長蔡煌瑯:「他為了要討好倒扁行動聯盟這些靜坐的人,寧可犧牲法治,寧可犧牲學生的受教權,犧牲台北市民生活的秩序,此例一開沒完沒了。」

開放跨夜靜坐,影響難以評估,馬英九謹慎評估,不願多談,外傳為了避免掌控群眾集會決策權的台北市警察局,面臨警政署壓力,造成更多不確定性,市府決定收回決策權,對於這個說法,馬英九也不以為然。

記者:「是不是有條件同意跨夜靜坐?」台北市長馬英九:「我們到時候,我們有任何決定會在決定前,有足夠的時間向大家說明。」

馬英九端出集會遊行法第18條第11款規定,警政警衛之作為,都是屬於直轄市自治事項,直轄市長理應負指揮督導之責,強調市府願意面對各方壓力,承擔政治責任。馬英九:「這沒有收回來的問題,和警政署不會衝突,因為地方自治是我們管的。」

不過把決策權攬在身上,會不會重演兩年前泛藍府前集會,尷尬的腳色問題,還有待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62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