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在菲 結果共893筆

  • 家族重返執政! 菲律賓大選「邦邦」 小馬可仕壓倒性獲勝

    菲律賓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出爐,前獨裁者之子──綽號「邦邦」的小馬可仕以壓倒性票數篤定當選,而副總統開票目前也是由小馬可仕搭檔、現任總統杜特蒂的女兒莎拉‧杜特蒂領先,兩大政治家族聯手,將在6月30日就職,任期六年。不過雙方都在菲律賓執政歷史上留下許多爭議,馬可仕時代的獨裁暴政,和杜特蒂鐵腕掃毒有濫殺無辜之嫌,都讓菲律賓民間存在不滿情緒;而這次選舉許多投票所傳出系統故障問題,也讓民眾質疑大選是否有舞弊的可能性。
    2022/05/10 19:58
  • 菲總統大選政二代合體聲量高 領先者遭指親中威脅美戰略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在下週一(9)正式登場,當前勝選呼聲最高的為菲律賓前獨裁領導人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 Jr.),搭檔現任總統杜特蒂之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外媒分析人士稱,由於各界普遍認為小馬可仕比對手來得更「親中」,當選後恐拉近與北京的關係,加深中國大陸未來在菲律賓的影響力,也會威脅到美國在亞洲地區的戰略佈局。
    2022/05/06 12:49
  • 藤原填海?「東瀛戰神」GTR失控衝入海 慘遭滅頂

    本月23日上午,在菲律賓宿霧舉辦了一場年度車子直線加速賽,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然而這起活動卻發生意外的插曲,一位駕駛「東瀛戰神」Nissan GT-R跑車的參賽者,失控將車子直接開進海裡,嚇壞現場所有人,所幸車主仍平安,只是這輛泡水的跑車,讓許多目擊的民眾看了,都直呼可惜。
    2022/04/29 12:54
  • 台灣、烏克蘭聯姻育3子 香港已登記台烏都不行

    一個台灣烏克蘭跨國家庭,一家五口昨天也出現在彰化的遶境點心站,還掛上烏克蘭國旗,祈求戰爭快點結束。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烏克蘭人,兩人在菲律賓水稻研究中心工作認識結婚,已經在香港登記,孩子都已經生三個了,但是在台灣烏克蘭卻還無法登記。
    2022/04/16 13:59
  • 梅姬颱風掃菲律賓!大雨帶土石流、洪水釀25死多人失蹤

    今年第2號颱風梅姬(Megi)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氣象局預估目前對台灣不具影響,但梅姬卻在菲律賓中、南部帶來豪大雨,導致當地出現土石流和洪患等災情,截至目前為止,已知至少造成25人死亡、多人失蹤。
    2022/04/12 11:49
  • 台女詐欺通緝犯逃菲律賓!遭8惡煞綁票 拘禁「關狗籠」

    上個月中,台灣一名潛逃到菲律賓馬尼拉的李姓女通緝犯,用完餐返家時,突然被8名歹徒持槍擄上車,拘禁、毆打,甚至把被關在狗籠內。事後綁匪還傳訊息給李女的同居人,要求200萬元披索,相當於100多萬台幣,菲律賓警方獲報後攻堅救出李女與同樣被綁架的大陸籍男子,還擊斃了3名大陸犯嫌,目前李女在菲國移民局的外國人收容所等待遣返回台。
    2022/03/03 13:47
  • 打過2劑莫德納仍在菲國染疫 6旬男心腎衰竭「咳血」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新增1例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後死亡的案例,1名60多歲的男子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仍在菲律賓染疫,返台時身體不適送醫確診,還出現肺炎的症狀,由於有多重慢性病史最後在23日不治。
    2022/02/25 14:31
  • 菲律賓不認台疫苗證明 江啟臣曝台商慘況:外交部誤導國人

    外交部日前表示,只要民眾持有我國認可的「國際疫苗接種證明」,入境菲律賓就不用隔離,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2)日透露,他接獲在菲台商的陳情,台商入境菲律賓後仍被要求入住隔離住所,他痛批外交部誤導國人、狀況外,菲律賓目前並不承認我方疫苗證明。
    2022/02/22 12:26
  • 警告大陸別趁機動台灣! 美海上重兵已駛入南海

    正當國際聚焦烏克蘭局勢之際,其實台海緊張情勢,並沒有因此舒緩。美國現在把重兵都擺在西太平洋,包括2個航空母艦打擊群、2艘兩棲突擊艦,此刻正和日本的護衛艦,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軍演。美國似乎要警告中國大陸,不要趁烏克蘭局勢升溫之際,對台灣動手。大陸則是連續兩天,共派52架共機擾台。
    2022/01/25 22:15
  • 短程航班落地採檢首日 星、菲2航班1人確診

    因應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起擴大對短程航班實施落地採檢,上午共採檢2班短程航班,分別來自新加坡及菲律賓,僅在菲律賓航班中驗出1人確診。
    2022/01/20 15:44
  • PTT網友影射黃偉哲是線民 台南警:IP在菲律賓

    台南市長黃偉哲又捲入「線民風暴」,台南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今天表示,黃偉哲去年已向警方報案提告,警方也行文刑事局,查出去年PTT爆料IP在菲律賓,全案調查中。
    2022/01/19 10:15
  • 「英商公司」遭搜索! 竟是「詐騙賭博」營運商

    刑事局警方,日前到三間外商公司搜索,帶回34名公司職員,這間自稱是「英商」的科技公司,總部在菲律賓,他們代理營運國外賭博網站,但因為遊戲業者涉及賭博詐騙,不少被害人報案,導致在台的營運商被警方盯上。
    2022/01/18 17:53
  • 若兩岸開戰保持中立 杜特帝:未準備好抗中

    多年前就曾經揭露過,萬鈞計畫中,元首撤離的其中一個國家就是菲律賓,軍方還因此會定期飛行讓弟兄熟悉路線,不過現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突然表態,台海如果發生戰爭,將會保持中立。
    2021/12/27 18:32
  • 雷伊猛襲菲律賓!當局統計近百人罹難、30萬人逃離家園

    南海超級颱風「雷伊」(Rai)將自明(20)天起,為全台帶來雨勢。不過在此之前,雷伊已在菲律賓造成嚴重災害。根據菲律賓官方今(19)日最新統計,該國已經累積將近100人在這場颱風中罹難,隨著救災工作持續進行,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上升。
    2021/12/19 18:00
  • 24小時內從輕颱變超颱 「雷伊」襲菲律賓已釀3死

    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週四下午在菲律賓登陸,已經造成至少三死,還有30萬人撤離。雖然雷伊登陸後,威力已經減弱為中颱,不過狂風豪雨還是造成民答那峨島河水暴漲,甚至還有一個月大的嬰兒被救難人員放在臉盆裡緊急撤離。
    2021/12/17 12:34
  • 菲律賓放行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可背官司赴挪威領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菲律賓記者瑞薩(Maria Ressa)因在菲律賓國內涉及多起法律案件,遭到限制旅行,必須向法院提出申請獲准後才可出國。如今傳出好消息,菲律賓法院今(3)日正式裁定,允許瑞薩在本月(12)親自前往挪威領取榮獲的諾貝爾和平獎。
    2021/12/03 18:29
  • 周焯華跨境經營網路賭博遭逮 港媒:年吸陸資兆元

    澳門知名賭博集團負責人周焯華上週被捕,據報導,周焯華被捕,是因為在菲律賓等地經營網上賭博,每年吸收中國大陸賭民的投注額超過人民幣一兆元(約新台幣4.3兆元)。
    2021/12/01 11:53
  • 美日澳加德海上聯合演習 劍指中國大陸

    印太情勢持續緊繃,日本海上自衞隊周日與美國等盟國的海軍,在菲律賓海展開大型聯合演習。
    2021/11/22 15:44
  • 陸海警水砲襲菲船 美嗆「美菲聯防適用南海」

    菲律賓補給船,日前在菲國和大陸都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仁愛礁外海,遭大陸海警船用水砲攻擊,菲國向大陸強烈抗議後。美國國務院表示持菲律賓,並強調南海適用「美菲聯防條約」,任何對菲國公務船的武裝攻擊,美國都有義務協防。
    2021/11/22 12:31
  • P+新北國王簽下前籃網前鋒麥卡洛 3洋將全底定

    P. LEAGUE+聯盟的新北國王今天宣布,簽下第3號洋將麥卡洛。有3季NBA資歷的麥卡洛,過去曾在菲律賓PBA締造單場狂轟51分的驚人紀錄。
    2021/11/17 14:48
  • 未來一週東北風影響 北台灣低溫約20度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主要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低溫仍在攝氏20度左右;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今天上半天可能發展為颱風瑪瑙,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1/10/25 05:23
  • 一週天氣出爐!這3區陰雨繼續下 東北風減弱稍回溫

    近日受到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地區連日又濕又冷、陰雨綿綿,中央氣象局今(24)日表示,未來一週台灣的天氣狀況仍要看東北風的臉色,明起東北風開始減弱、華南雲雨區逐漸遠離,各地氣溫稍回升、水氣稍減。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有颱風生成,但預估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2021/10/24 19:22
  • 還不接種?菲總統杜特蒂再放話 「趁熟睡時給他們打疫苗」

    在菲律賓擁有1.1億人口,為了加速國內疫苗施打率,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曾放話說「不打疫苗就進監獄」,強硬作風讓人民捏一把冷汗。然而菲律賓到目前為止完整接種率僅有21%左右,讓杜特蒂又語出驚人,針對那些不願接種的人威脅說「趁他們熟睡時,去家裡給他們注射疫苗」,讓民眾感到心驚驚。
    2021/10/13 10:01
  • 美印日澳再攜手 馬拉巴二階段軍演今登場

    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繼8月底在菲律賓海,舉行年度「馬拉巴」聯合演習第一階段,印度海軍11日宣布,12至15日將在孟加拉灣舉行第二階段演習。
    2021/10/12 12:55
  • 輕颱「圓規」逼近!國慶日下午變天 下周不排除發海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已經成形為輕度颱風圓規,下周逐漸靠近台灣南部,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1/10/09 0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