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在菲 結果共893筆

  • 影/安全帶突鬆開⋯玩遊樂園「天女散花」被拋飛 男童墜地肺砸爛

    旋轉鞦韆「天女散花」(swing rides),是許多孩童到遊樂園必玩的一項遊樂設施,但在菲律賓卻有一名13歲男童,原本開開心心地準備飛上天,卻因不明原因從座位上被「拋飛」,當場砸中一旁的鐵欄杆,造成內臟破裂,18秒驚悚影片也跟著曝光。
    2022/11/05 20:24
  • 續撲港澳!奈格颱風橫掃菲律賓釀土石流 至少121死

    為台灣帶來連日降雨的奈格颱風,週三撲向香港與澳門。當地到下午才掛起讓商業與民生活動暫停的「8號風球」,這也是香港相隔40年,再一次於11月深秋還掛出「8號風球」。而在港澳之前,奈格颱風已先在菲律賓釀成巨大災情。強降雨在當地引發洪水與土石流,至今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是菲律賓今年以來,死傷人數第二高的風災。而受災最嚴重的菲國南部,過去長期濫墾森林導致水土保持失衡,此次奈格來襲,多處遭土石流肆虐,家園全毀,重建之路恐怕仍遙遠。
    2022/11/02 20:00
  • 暴雨中3度降落!大韓航空「衝出機場跑道」176人幸運生還

    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表示,旗下一架載有173人的班機昨天深夜在菲律賓宿霧(Cebu)國際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所幸無人受傷,所有乘客均安全撤離。
    2022/10/24 08:49
  • 一天形成雙颱風!一圖秒懂路徑 今晚變天轉雨

    怎麼一到週末又有颱風的消息?別擔心!早上先生成的第15號颱風「塔拉斯」,週末(24、25日)就會侵襲日本的關東地區並減弱,對臺灣完全沒有影響,而下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則有第16號颱風「諾盧」生成,週末將穿過菲律賓呂宋島進入南海,朝越南方向前進,對臺灣也沒有直接性的明顯影響。
    2022/09/23 19:06
  • 晚起北東變天! 2颱風「塔拉斯、諾盧」可能接力生成

    目前洋面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都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預計最快在今天就會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和第16號颱風「諾盧」,但是目前在接近日本的熱帶低壓,環境不利發展,持續朝日本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倒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結構逐漸整合後變得紮實,而且海洋熱含量高,有利於發展,未來朝呂宋島往南海的方向前進,不過就算它成為颱風,因為暴風圈跟環流很小,所以要發布海警機會不高。
    2022/09/23 10:03
  • 北台感受秋涼!周末熱帶系統往巴士海峽移動

    目前在東方、南方為大低壓帶,容易有熱帶擾動消消長長,要留意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未來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而且預估將會往巴士海峽前進,不過強度跟路徑,周三四兩天才會較為明朗;另外,輕颱風南瑪都預計周二,將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9/20 08:19
  • 加強印太威懾! 美國海警來了 與菲律賓海巡南海演習

    美軍之前傳出五大軍種,包括海岸警衛隊,都要加強在印太區的威懾部署,現在在菲律賓,就要舉辦美菲海岸警衛隊的聯合演習,地點就選在南海,而美軍空軍還要和澳洲、馬來西亞空軍,進行名為「太平洋天使」的搜救演訓。
    2022/08/31 13:11
  • 陸女排被要求戴N95口罩上場 第一局輸掉後才准讓脫罩

    亞洲盃女排大賽正在菲律賓激烈進行中,但25日一場對戰卻讓無數網友看傻眼,中國大陸代表隊被要求戴上N95口罩出賽,與伊朗女排進行比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戴著口罩進行高強度競賽,讓中國排球協會的微博湧入大批網友,砲轟這種犧牲球員健康的離譜決策,只不過是為了向上頭交代,大批留言都指責協會此舉太超過。
    2022/08/28 14:09
  • 馬鞍颱風估今晚明晨生成!周二晚起南台灣變天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明晨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以及廣東前進,雖然依照目前路徑來看,發布海警的機會不大,不過成颱後強度跟路徑,都還有不確定性,所以還是要多觀察。另外位在硫磺島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2),預計也會發展為今年第10號颱風「蠍虎」,不過由於它的生命期預估都在海面上,並且距離遙遠,因此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2/08/22 08:25
  • 週三大雨開炸!水氣增加持續到禮拜六 全台高溫炎熱

    今(21)日全台各地還是相當晴朗炎熱,明(22)日也是類似的情況,而且局部尤其大台北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7度,東半部也是相當炎熱,因為都是偏西南風的,大家要特別注意防曬還有補充水分,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個熱帶性低氣壓逐漸緩慢的發展中,禮拜二到禮拜五會為台灣帶來一些水氣,降雨機率會增加,提醒大家注意天氣變化。
    2022/08/21 21:00
  • 今年颱風發展條件差 恐創有紀錄來最晚發警報

    氣象局預測熱帶性低氣壓,上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預計最快22日晚上有機會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預估23、24日間最接近台灣,但發布海陸警機會不大。另外,目前最晚的颱風警報是2010年8月30日的南修颱風,今年極大可能會更久,打破有記錄以年來最晚發布警報記錄。
    2022/08/21 19:08
  • 美中之間求平衡 小馬可仕「中庸之道」爭菲利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6訪問菲律賓,會見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並重申美國對《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旅菲作家林南宏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上任以來在菲律賓支持度非常高,原因是前任總統杜特蒂比較是橫空出世的現象,當時菲律賓處在內憂外患狀況下,國民擔心國家該往哪裡去,這時杜特蒂過去6年中,大刀闊斧地將國家扳往另個方向,可是現在大家擔心,這個方向繼續下去,是不是過度親中了?從而產生執政路線應該要調整的想法。菲律賓是個友善的國家,希望能跟世界做朋友,所以之前儘管在杜特蒂執政時期,他們可能出了一口氣,但這並非菲律賓人想獲取最終目的的方法。因此這回小馬可仕上任後,他的施政中心對內、對外都變得非常柔韌,非常有韌性,執政上就像一塊海綿,不會說『我一定要做到什麼事情』、『我一定要得到某項利益』,而是轉為『看什麼機會能更進一步合作跟交流,只要對菲律賓這個國家是好的,我們都願意去安排』。小馬可仕不管對內的教育制度、國家建設或對外的外交關係上,都走向一個比較中庸的角色,不得罪任何一邊,同時對該有的利益,也會為國家獲取。」
    2022/08/17 17:07
  • 南韓「金鷹機」將來臺灣! 韓空軍黑鷹特技隊菲律賓巡演中

    隸屬南韓空軍的「黑鷹」特技表演小隊,世界巡演最後一站在菲律賓,吸引大批航空迷圍觀。負責表演的T-50高級教練機,被台灣航空迷暱稱為「金鷹機」,這架美韓合作生產的飛機,價格高達2200萬美元,而且預計將在星期四,過境高雄小港機場加油整備。
    2022/08/16 14:26
  • 台灣薪資生活吸引人 徵英語外師菲國5800人報名

    受中國下架英語教學平台和疫情影響,菲律賓不少英語教師失業。由於台灣薪資和生活吸引人,教育部外籍英語教師計畫今年在菲律賓吸引5800人報名,最後有88人將赴台教英語。
    2022/08/13 10:11
  • 應對雷根號回防 專家:不排除共軍在第7臨危區射飛彈

    中共軍演原訂7日12時結束,軍事專家研判,共軍4日新劃設位於台灣東部外海的「第7演習區」,且美軍羅倫森號電子偵測船持續在菲律賓海進行觀測,研判共軍8日可能再進行彈道飛彈試射,藉以回應美軍雷根號航艦回防的宣示。
    2022/08/08 05:13
  • 日本批中國實彈演習 CNN憂陸恐用極音速彈

    先前一路護航裴洛西的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證實仍在菲律賓海執行任務,作戰保護範圍,包含台灣東南海域。不只雷根號,美軍一架RC-135S導彈觀測機,上午從沖繩起飛,準備對中共實彈射擊做情蒐。CNN高度關切台海局勢,擔心解放軍也不排除動用極音速飛彈,恫嚇台灣。
    2022/08/04 17:46
  • 《一萬個叢林夜》改編真人真事 揭日最後軍官29年孤戰

    今年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77年,取材自日本最後軍官小野田寬郎真人真事的電影《一萬個叢林夜》8月將上映。小野田寬郎當年遵循不准投降的命令,獨自在菲律賓小島奮戰29年。
    2022/07/12 10:44
  • 把握最後好天氣!週三低壓擾動影響 3地區防降雨

    受到太平洋高壓壟罩的影響,全台的天氣穩定,明後2天各地依舊高溫炎熱,在中午過後靠近山區的地方,會有一些局部的午後降雨,所以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週三過後,預計在菲律賓東方的海面上有機會出現低壓擾動發展並且接近台灣,可能為台灣的東南部地區帶來一些零星的降雨。
    2022/07/10 21:22
  • 第4號颱「艾利」最快今生成! 不穩定天氣持續一周

    輕度颱風芙蓉,未來將通過南海,往海南島、廣東一帶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周五就增強為第四號颱風艾利,未來通過琉球群島,往韓國方向前進,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中南部、花東、蘭嶼綠島及金門、澎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的朋友請注意安全。
    2022/07/01 08:49
  • 準颱風「芙蓉」估今生成!菲東熱帶擾動發展中

    南海的熱帶擾動,昨天上午8點就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天就會增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不過未來它預估會往海南島、廣東一帶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當中,未來將通過琉球群島,往日韓方向前進。
    2022/06/30 09:12
  • 今年第三號颱估將生成!明起至周末水氣漸增

    目前在菲律賓海面附近的低壓,有生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的機會,不過依照目前預測路徑來看,直撲台灣的機會並不高,但會影響天氣。
    2022/06/28 09:07
  • 菲國驚見極罕怪魚!身長4m巨嘴「台灣竟是主要棲息地」

    嚇壞!菲律賓海邊近日出現奇景,一隻樣貌奇特的深海怪魚陳屍在菲律賓偏遠村莊的沙灘上,由於體型長達4公尺,大嘴模樣相當詭異,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圍觀,結果後來發現怪魚其實是極其罕見的「巨口鯊」,且台灣是巨口鯊主要的出現區域。
    2022/06/24 22:48
  • 想家了!2陸男赴菲欲返鄉 竟騎水上摩托車

    台東富岡漁港11日傍晚突然有橡皮艇跟水上摩托車進港,海巡人員攔查,發現2名陸籍男子,他們供稱在菲律賓打工8個月,因為太想家,但海運、航運中斷,所以自己上網買橡皮艇跟水上摩托車,渡海返鄉,但卻不小心漂流了3天,還到了台東,不過兩人突然出現,到底是想偷渡,或是單純避難,還要再釐清。
    2022/06/12 13:47
  • 2陸男網購水上摩托車!想從菲律賓騎回家 故障漂到台東富岡

    台東富岡漁港的外海,昨(11)日傍晚出現一艘拖著水上摩托車的橡皮艇,海巡安檢所人員全副武裝將其帶進港內,上面古姓、崔姓2陸籍男子供稱,在菲律賓工作想回家,結果水上摩托車壞了,食物也耗盡,漂流3天剛好經過台東外海。不過附近船長指出,這個季節風浪大,不大可能單憑水上摩托車、橡皮艇返陸,懷疑應該另有隱情。
    2022/06/12 12:42
  • 菲律賓準副總統薩拉預定就職典禮 比總統早11天

    篤定當選菲律賓副總統的薩拉.杜特蒂宣布,預定於6月19日在菲國南部納卯市舉行就職典禮,比菲律賓憲法規定的正副總統就職日早11天。
    2022/05/17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