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天氣出爐!這3區陰雨繼續下 東北風減弱稍回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9:22
陰雨綿綿的天氣已持續多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陰雨綿綿的天氣已持續多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受到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地區連日又濕又冷、陰雨綿綿,中央氣象局今(24)日表示,未來一週台灣的天氣狀況仍要看東北風的臉色,明起東北風開始減弱、華南雲雨區逐漸遠離,各地氣溫稍回升、水氣稍減。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有颱風生成,但預估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一週天氣出爐。(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日清晨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下,北部與東北部有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東部、東南部與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更多新聞:北捷魷魚妹解放雪白雙峰 漲粉4倍吐心聲:下次穿001

明日白天起至下週日(25至31日),東北風緩步減弱,華南雲雨區也逐漸遠離,各地氣溫將會稍微回升、水氣減少,中南部地區將率先放晴,桃園以北、北部山區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而午後在南部與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需要注意的是明日至週二(25至26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與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

 
更多新聞:人體地震儀?專家秒發「2字神預測」 鄉民跪喊:太強

明日基隆北海岸、宜蘭與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下週各地氣溫,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與宜蘭地區約20至27度、中部21至31度、南部22至31度、花東地區22至28度、馬祖19至23度、金門20至27度、澎湖則是23至28度,需要留意夜晚與清晨較涼,出外要注意穿搭保暖。

更多新聞:台北101超搖晃瞬間曝!50秒恐怖地震 在地人都腿軟

低壓可能增強為颱風,但預估對台無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且可能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瑪瑙」,但低壓將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預估不會對台灣產生直接影響。中央氣象局也提醒,今日發生明顯有感地震,加上連日陰雨綿綿,使得土石坍方、道路崩陷與山區落石風險增加,請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天氣#氣象#颱風#東北風#中央氣象局#瑪瑙#氣溫#回溫#下雨#一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3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