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烏克蘭聯姻育3子 香港已登記台烏都不行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3:59

一個台灣烏克蘭跨國家庭,一家五口昨天也出現在彰化的遶境點心站,還掛上烏克蘭國旗,祈求戰爭快點結束。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烏克蘭人,兩人在菲律賓水稻研究中心工作認識結婚,已經在香港登記,孩子都已經生三個了,但是在台灣烏克蘭卻還無法登記。

圖/TVBS

 
遶境點心站看到民眾掛起烏克蘭國旗,不只是替烏克蘭祈福,這裡真的有烏克蘭人,是一名台灣女婿。夫妻有三個孩子,一家五口都來了。

小朋友:「謝謝(講烏克蘭語)謝謝,烏克蘭加油。」

爸爸是烏克蘭籍的車迪瑪(DmytroChebotarov),媽媽台灣籍的林香君,

 
圖/TVBS

夫妻都在國際稻米研究所,研究穀類種子,幫助第三世界國家種植作物。8年前在菲律賓工作認識,已經在香港登記結婚,三個孩子,分別1歲、4歲及6歲,但是在台灣和烏克蘭都還無法登記,希望難解決這個問題。

媽媽林香君:「如果我們要在台灣登記結婚的話,我們要先到烏克蘭去辦理結婚登記,可是辦完結婚登記之後,還要到台灣在俄羅斯莫斯科的大使館辦認證,然後才可以拿回來做登記,烏俄戰爭已經開始了,我們更不可能回烏克蘭去結婚,想要政府跟我們講說我們該怎麼辦。」

圖/TVBS

家屬說,他們在烏克蘭還有家人,希望能依親來台。

林香君阿姨:「有爸爸、媽媽、還有82歲的老阿嬤,還有一個小叔,可是他不能出來,因為他要當兵。」

烏克蘭戰火未歇,來到台灣的烏克蘭女婿體驗宗教活動,也祈福戰爭快點結束,和平早日到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跨國家庭#烏克蘭#台灣#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890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