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伊猛襲菲律賓!當局統計近百人罹難、30萬人逃離家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8:00
當地民宅嚴重毀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民宅嚴重毀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海超級颱風「雷伊」(Rai)將自明(20)天起,為全台帶來雨勢。不過在此之前,雷伊已在菲律賓造成嚴重災害。根據菲律賓官方今(19)日最新統計,該國已經累積將近100人在這場颱風中罹難,隨著救災工作持續進行,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上升。

救難人員協助民眾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雷伊颱風重創菲律賓群島南部和中部的城鎮和濱海的度假勝地,超過30萬人被迫緊急撤離家園。強勁風力捲走大量建築物屋頂,甚至把電線桿連根拔起吹歪,造成多地通訊和電力中斷,雨勢也導致多處村莊出現淹水災情。

大量數目被連根拔起,波及一旁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門旅遊景點保和省(Bohol)的省長黃嚴輝(Arthur Yap)的官方臉書上表示,保和島受到重創,據33個城鎮首長回報,各地罹難人數已增至63人。迪納加群島 (Dinagat Islands)也通報10人在災情中喪命,讓官方累積死亡人數達到99人。雖然風雨如今已經緩和不少,不過救災單位仍持續在評估各地死亡人數和災情,因此罹難人數恐怕還會向上攀升。
 
據了解,「雷伊」在上週四(16)以每小時195公里的風速重創菲律賓。數以千計的軍隊、警察、海岸警衛隊和消防人員被部署到國內重災區,協助搜救及發放補給物資。報導指出,菲律賓每年平均會遭遇20個颱風吹襲,其中大多發生在7至10月,「雷伊」則是該國今年遭遇最強烈的颱風。
 

大雨引發洪災,救難人員在泥水中撤離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早前就有多位專家警告,由於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近幾起颱風災情都比過往嚴重。目前「雷伊」強度已減弱,正從南海往北移動,從預測路徑來看,將自週一(20)開始,為全台帶來降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雷伊#颱風#菲律賓#全球#臉書#救災#全球暖化#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86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