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國際新聞 結果共400筆

  • 人倫悲劇!女兒「不聽勸」談戀愛 印度狠父竟親手勒死她

    印度東南部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日前發生人倫悲劇,《亞洲國際新聞》(ANI)報導,當地一名擔任救護車駕駛的父親,只因寶貝女兒不聽從他的勸告,執意在學校與男孩談戀愛,在多次警告與提醒依然「無效果」後,這名失去理性的父親,竟然親手將16歲的女孩勒死,隨後自拍影片向警察自首。
    2022/11/07 11:47
  • 梨泰院踩踏156死 警力配置不足+民眾警戒低釀災

    梨泰院的踩踏意外中,消失的警力一直被外界詬病,雖然最初警方一直強調是正當配置,但今天終於坦承,沒料到會發生大量傷亡。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周六晚間發生在南韓梨泰院的踩踏事件,有現場目擊者敘述沒看到警力巡邏。事發隔日南韓行政長官在記者會中說明,事前推測今年人潮與前2年差不多,約落在10萬人左右,因此部署了200名警力應對。這個說法馬上遭到打臉,梨泰院所在的龍山區警察廳長指出,其實是佈置了137名警力,第一時間還認為137名的人力已較前2年安排多,直到被輿論撻伐才改口『部署的警力可能沒有那麼足夠』。最後警方解釋,200名警力是萬聖節活動3天的警力總合,也就是事發當天現場或許都還不到100名警力,配置可說是相當不足。而儘管南韓行政長官說預估有10萬民眾到梨泰院參加活動,但據地鐵站統計,當天光在梨泰院站下車的乘客就多達13萬人,證明當天人潮完全超出警方預期,這也是南韓政府最大的錯失。」
    2022/11/01 16:32
  • 獨家專訪陸克文 預測2030年後北京恐武力犯台

    就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兩岸情勢成為焦點,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特別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陸克文曾經在國立師範大學研究中文,是能說流利國語的中國通。他形容目前美中情勢幾乎失控,擔心兩岸爆發一場「可避免的戰爭」。他也點出中國大陸最可能武力犯台的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2030年之後。
    2022/10/21 16:19
  • 昔一句「機關算盡」政壇掀波!黃義交受封宋楚瑜傳真機

    前立委黃義交今天墜樓送醫不治,享壽69歲。黃義交是國際新聞特考出身,為人處事得宜、風度翩翩、學養俱佳,宋楚瑜省長時代擔任發言人有「傳真機」之稱;在修憲凍省爭議之際,一席「機關算盡太聰明」話語更激起台灣政壇波浪。
    2022/10/17 23:24
  • 中共20大前夕 薛瑞福獨家分析美中台關係

    中共20大會議這周末就要舉行,台海議題仍是國際間的重要焦點,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分析美中台關係,他強調台灣的戰略位置,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美國將會持續支持台灣,他認為中國大陸不會放棄阻止台灣獨立,但未來兩岸可能有機會恢復對話。
    2022/10/14 14:03
  • 蕭茲11月將會習近平?中共20大後首位訪中G7領袖

    中共20大即將在本周(16)日舉行,對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國際間備受關注,而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10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德國總理蕭茲預計在11月3至4日訪問大陸,屆時可能會與習近平進行首腦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在國際上,大陸並非最令人詬病的國家,加上中德之間的經貿關係,在過去幾年德國前總理梅克爾的領導下是達到巔峰的,11日大陸更與德國慶祝建交50年,德國外交部表明,目前和大陸的關係是夥伴、競爭者,同時也是體制上的對手,雙方因為價值觀的不同讓外界認為產生衝突的可能性大增,現實上現在德國的輿情壓力讓現任總理蕭茲很難再與大陸表現好交情。」
    2022/10/12 16:03
  • 國際聚焦蔡英文國慶文告 憂半導體陷地緣風險

    昨(10)日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也發表演說,由四大堅持延伸出四大韌性,強調要把台灣打造成堅韌之島,因為在防疫,經濟領域都展現出韌性,且半導體聚集在台灣不會是風險,而是關鍵之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國際間報導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放在兩個重點,第一、兩岸之間兵戎相見並非選項,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的堅持,台灣在主權上沒有妥協的空間,但同時也會加強台灣的國防實力,第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指兩岸現在無法對話都是因為民進黨,且雖然北京當局願意談話,但不會為台獨留下空間。」
    2022/10/11 15:47
  • 米爾肯亞洲高峰會TVBS首次跨域報導 詹怡宜「跟著世界同步調整」

    甫推出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的TVBS,持續專注國際新聞發展,今年更首次組成專題報導團隊,全程採訪9月28日在新加坡登場的第九屆「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和包括CNBC、Bloomberg,和 BBC等國際重要媒體在內,成為米爾肯亞洲高峰會國際會議的媒體夥伴,挑戰跨語言、跨媒體等多方嘗試,製作「聚焦世界轉型---TVBS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特別報導。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對此表示,「TVBS新聞已不只是你所熟悉的55新聞台而已,正跨平台、跨語言、跨受眾持續學習轉型,跟著世界同步調整中」。
    2022/10/01 18:00
  • 美女主播劉宸希合體鄭弘儀 同框蓬佩奧自拍「少女心爆發」

    三立新聞加強國際新聞報導,除李文儀日前訪問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外,最近繼張瓊方後,又網羅英文能力超強,被譽為「學霸美女主播」的劉宸希加入三立新聞部團隊負責1700的新聞時段,她在26日報到後就接下第一件重大任務,就是陪同鄭弘儀南下專訪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並且擔任此場訪問的口譯工作。
    2022/09/30 20:16
  • 美國駐華大使出席米爾肯高峰會 TVBS現場直擊

    2022年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 2022)28日至30日在新加坡舉行,今年是峰會舉辦的第九年,包括22國政要和企業代表共1200人匯聚,共同討論聚世界轉型,以推動正面改革,而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也在米爾肯高峰會發表演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在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的談話態度出乎意料的強硬,談話一開始就提到非常多關於台灣的事情,並表明美國的一中政策完全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是大陸單方面改變,且在台灣問題上更加挑釁,這也讓與會者對於伯恩斯的談話抱持著突兀的態度,似乎跟大會氣氛不契合,畢竟與會者大多是投資者和科技界的精英,對大陸的態度不像政治界那麼強硬,反而比較希望大陸能盡快重新開放市場,但同時也了解到中美關係不好,做生意時還是要非常注意。」
    2022/09/29 16:48
  • 美中台關係怎發展 MIT政治學教授傅泰林解析

    共軍在上個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一度頻頻軍演擾台,加上美國總統拜登近期接受訪問,再次公開承諾美國將保衛台灣,使得美中台關係再次成為國際焦點,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研究中國軍事政策以及領土爭議的重要學者,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深入分析未來的情勢走向。
    2022/09/29 12:42
  • 針對美韓聯合軍演?北韓發射飛彈挑釁

    睽違五年,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在23日抵達南韓,預計月底要展開美韓聯合海上軍演,而北韓25日朝向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外界認為,這是北韓在針對美國「雷根號」進入南韓釜山海軍基地做反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飛彈試射很明顯是針對美國和南韓即將展開的共同軍演,因為這次美韓共同軍演是四年來首次會用到美國的核能潛艇,而北韓從2019年以來,就測試過其飛彈是可以攻擊到美軍在日本和南韓的基地,對此,日本、南韓和美國強烈抗議,但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任何的正式對話。」
    2022/09/26 15:54
  • 國際佈局大躍進!TVBS延攬在台資深媒體人龔向華建構英語新聞

    TVBS持續專注國際新聞佈局,近期除了推出《TVBS國際+》國際新聞APP、《TVBS國際焦點訪談》深度訪談單元,更建構《TVBS World》YouTube頻道、Twitter推特,讓台灣新聞與觀點能為國際媒體所見。今年TVBS也延攬擁有超過20年媒體經驗、《英文中國郵報 The China Post》前總編輯龔向華(Dimitri Bruyas)擔任TVBS新聞部英語新聞組組長,透過他擅長融合國際新聞觀點,以全英語、全方位角度報導台灣時事脈動。
    2022/09/24 12:00
  • 聯合國地位大不如前?解決國際事務功能削減

    睽違2年,聯合國大會20日恢復實體會議,在適逢俄烏戰爭、糧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機的情況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開幕時就指出,我們現在面臨的世界岌岌可危,全球各地衝突大幅增加,要求各國領袖加強合作對話,而這也凸顯美國與西方盟友跟中俄之間的分裂,聯合國的地位恐怕大不如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大多數人認為,聯合國並不是個很有效率的機構,反而是浪費美國納稅人錢的地方,且是讓反對美國利益和價值的國家有發言機會的地方,相對於1945年聯合國成立的宗旨,現在的聯合國讓民眾覺得並不是個可以有效解決問題的地方,而是個常常可能會說空話或很官僚的機構。」
    2022/09/21 16:46
  • 中共20大前夕 美哈佛教授解析習近平下一步

    正值美中台關係緊張時刻,五年一度的中共黨代表大會,即將在十月中登場,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教授托尼賽奇,他分析,這次20大會議比往年更加重要,因為幾乎可以確定習近平連任第三任期,未來在台海關係上,大陸很可能會持續利用貿易、外交等方式,繼續施壓台灣。
    2022/09/14 13:50
  • 中共20大前夕 TVBS獨家專訪美哈佛教授

    中共20大前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了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教授托尼賽奇,他是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他指出未來在台海關係上,中共很可能會持續利用貿易、外交等方式,在北京想要的時候繼續施壓台灣。
    2022/09/13 08:42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降低解放軍鎖台威脅 美再售台11億美金軍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日宣布,有三批總價值約11億美金的對台軍售,是拜登總統上任以來最大的一筆對台軍售,其中包括魚叉飛彈、響尾蛇飛彈等軍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項軍售案已經正式通知國會,且在國會強力支持台灣的情況下,預估是不會受到任何阻礙,且基於烏俄戰爭和台海緊張情勢,美國國防部8月時還特別成立『老虎專隊』,藉此加快美國軍售給外國友邦的程序,而這次會軍售台灣,是為了加強台灣的預警及反軍艦飛彈的能力,以避免台灣遭大陸封鎖。」
    2022/09/05 16:33
  • 都是「民脂民膏」!伊拉克反貪腐示威 民眾闖總理府享樂

    伊拉克反貪腐抗議已經持續一個月,什葉派領袖薩德宣布退出政壇,卻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薩德支持者為了表達不滿,闖入伊拉克總理府抗議,根據印度媒體「亞洲國際新聞」報導,至少有20人在抗爭中喪命。現在為了防止衝突升級,伊拉克政府已經下令無限期宵禁。
    2022/08/30 12:00
  • TVBS與ABC News密切合作 傳奇記者Bob Woodruff現身訪問

    隨著近期台海情勢升溫,許多國際新聞媒體紛紛派遣記者前來台灣,深入進行兩岸軍事動態的現況報導。其中與TVBS簽定新聞合作關係夥伴、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ABC News,也派出台內著名的傳奇主播記者Bob Woodruff 訪台,並前往TVBS蒐集採訪資料進行互動交流,加深了彼此間的合作關係。
    2022/08/30 11:27
  • 火藥庫?川普「機密文件門」恐引發社會動亂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8日無預警搜查前總統川普的海湖莊園,其中搜出11份,估計有700頁以上的機密文件,對此,川普大喊遭到政治迫害,但拜登最新回應強調,他事前完全不知情。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現在可謂是金剛身,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被說成是受害者,進而煽動支持者對他更加的擁護,從目前正在進行的期中選舉初選當中,川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還是非常多,且對FBI的搜索有很多的批評,甚至散播陰謀論。」
    2022/08/25 17:28
  • 習近平九月擬赴中亞 重視程度顯而易見

    根據《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將前往中亞,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預計到時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而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次離開大陸出訪國外,就有消息指出,這趟行程是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臨時增加的行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第二次有新聞報導指出,習近平即將在疫情發生之後,首次出國造訪,可見大陸對中亞非常重視,而實際上中亞和南亞幾乎在俄羅斯和大陸的勢力範圍之內,隨著一帶一路的開發、建設,中亞和南亞非常依賴大陸的投資和資源,所以西方勢力相較之下幾乎是不存在的,而習近平出訪以這個區域為主,也說明大陸的外交以非西方盟友為主,雖然對美中關係不會有特別影響,但對中俄關係卻會更加鞏固。」
    2022/08/22 15:59
  • 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有助台灣加入CP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將聚焦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等11個領域,首輪談判也預計在秋天登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好消息,不只可以幫助台灣更融入美國市場,還能看到美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如果明年底能如期完成協商,將會是一大勝利,只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背後存有政治因素,所以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2022/08/19 15:12
  • TVBS獨訪裴洛西訪團成員 肯定訪台行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八月初率團訪台,訪問團成員其中之一的眾議員,拉札‧克里什納莫迪,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分享來台經驗,他提到訪台期間討論了,台灣要在美國投資200億美元,製造半導體晶片的具體承諾,以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強調國會訪問很正常,不應該受到任何形式威脅。
    2022/08/16 14:48
  • 陸鎖台實彈演習 為美中關稅再添變數

    隨著全球通膨危機的影響,美中關稅問題一直是拜登政府頭痛的議題,先前就傳出拜登政府為了抑制美國內高通膨的現象,考慮撤銷對大陸的部分關稅,進而引發國會內閣分裂成兩派,現在又因為大陸大規模的實彈演習,讓美中關稅問題再添變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台海軍演造成中美關係緊繃加劇,所以拜登政府的所有政策都可能會改變,根據報導,原本美國還在考慮對中的各種關稅措施,不過目前看來,台海緊張讓拜登政府不太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對大陸關稅做任何改變。」
    2022/08/12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