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與ABC News密切合作 傳奇記者Bob Woodruff現身訪問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3:48
美國ABC新聞記者Bob Woodruff(左)參訪時表示很高興能有和TVBS的新聞合作 (圖/TVBS)
美國ABC新聞記者Bob Woodruff(左)參訪時表示很高興能有和TVBS的新聞合作 (圖/TVBS)

隨著近期台海情勢升溫,許多國際新聞媒體紛紛派遣記者前來台灣,深入進行兩岸軍事動態的現況報導。其中與TVBS簽定新聞合作關係夥伴、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ABC News,也派出台內著名的傳奇主播記者Bob Woodruff 訪台,並前往TVBS蒐集採訪資料進行互動交流,加深了彼此間的合作關係。
 
跑遍世界採訪Bob Woodruff,今年61歲,首次來到台灣採訪。他在1996年就加入了ABC News,曾接下前ABC知名主播Peter Jennings於ABC World News Tonight主播台位置。Bob Woodruff表示:「台灣跟過去採訪的其他亞洲國家很不同,讓人印象深刻,未來會爭取更多的機會報導台灣的新聞」。同時他分享到很高興ABC News與TVBS已有穩固的新聞合作,希望如此緊密的交流能持續下去;同時,Bob Woodruff也非常期待未來「TVBS英語新聞」的發展。

 
 
在美國新聞界,Bob Woodruff是一位具有傳奇色彩的知名記者。2006年於伊拉克採訪時,路邊一枚炸彈突然爆炸而導致他的頭部受到重傷。經過一年多的治療和休養,Bob Woodruff以一部紀錄當時採訪受傷經過的新聞專題重返ABC News。他在專題中強調,伊拉克戰爭中有許多受傷美軍,因為戰事得到和他一樣的「創傷性腦損傷(TBI)」。因此他和家人也成立了「Bob Woodruff基金會」,為許多得到創慯性腦損的退役美軍和他們的家人募款。
 
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TVBS和ABC的新聞合作往來非常密切,Bob Woodruff 更是位專業而令人敬重的新聞記者,希望之後雙方能有更多新聞和製作上的交流。未來TVBS也會強化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Center的角色,和更多國際媒體建立合作關係,也為來台的媒體提供新聞事務相關的服務。」另一方面,曾任立法委員、TED x Taipei共同創辦人,目前是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的許毓仁,將在TVBS 56台中午的Focus全球新聞時段,分享全球科技財經的觀察,特別是在半導體和地緣政治的發展,為觀眾帶來更全面的分析解讀。
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將於Focus世界新聞中分享半導體和地緣政治的觀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BC#許毓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30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