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國際新聞 結果共400筆

  • 裴洛西訪台 美國內持兩派不同態度 奠定外交歷史價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起國際矚目,對此,白宮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大陸不要升高緊張局勢,而裴洛西抵台後,共有26名的共和黨參議員也發表聲明,力挺裴洛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對於裴洛西訪台,華府分為兩大派言論,第一派是『支持』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都是對大陸態度比較強硬的鷹派,另外一派就是『反對』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認為裴洛西不應該到台灣來,因為會使大陸不開心,對美國、台灣雙方都不好,此外,裴洛西訪台的『時機點』不對,因為8月1日大陸解放軍的95周年紀念剛過,且習近平正準備要連任第三任期,所以雙方吵得不可開交,不過,美國主流媒體大多仍對裴洛西訪台抱持懷疑態度,很少從台灣的角度出發,進而分析。」
    2022/08/03 16:18
  • 裴洛西訪台 余文琦:對台意義重大 但陸將更加擠壓台美國際空間

    裴洛西訪台,牽動國際局勢跟兩岸關係,針對這一次美國訪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也做出分析,她認為大陸政府接下來將會向各界施壓,商業經濟跟外交上,擠壓台灣國際空間。
    2022/08/03 00:08
  • 《TVBS國際+》網路投票/烏俄戰爭釀通膨 民眾憂能源受影響

    隨著網路時代興起,人們能在最快時間接觸到世界各地的資訊,TVBS持續致力於拓展國際新聞布局,全新國際新聞品牌《TVBS國際+》APP,讓你打開國際視野與世界接軌不費力!APP推出後,《TVBS國際+》發現「烏俄戰爭」相關新聞議題,高居觀看數第一,因此近期舉行「烏俄戰爭台灣民眾看法」網路投票,發現民眾在烏俄戰爭發生五個月後,對於關注的議題內容,已轉向生活面影響,調查中更有超過半數民眾,對戰爭影響的「物價通膨」問題擔心程度最高。
    2022/07/28 14:10
  • 拜登高齡確診 美中峰會將至 裴洛西訪台成變數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不過症狀輕微,所以在白宮隔離期間仍照常履行所有職務,但拜登先前才說,預計在未來10天內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而近期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訪台的消息也引發國際關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打過四劑疫苗,所以症狀不嚴重,白宮發言人稍早也指出,拜登的症狀是乾咳、流鼻水和疲勞,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等相比症狀較輕。」
    2022/07/22 15:31
  • TVBS獨家專訪 美政壇台裔女力為多元族群發聲

    美國下半年進入選舉熱潮,不少台裔女性政治人物,陸續投入選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其中三位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包括去年剛當上波士頓市長的吳弭、首位代表華埠,挑戰紐約眾議員席次的牛毓琳、以及即將角逐密西根州議長寶座的張理,三人都是民主黨備受關注的政治新星,她們獨特的台裔背景,贏得不少選民關注,準備為美國多元族群發聲。
    2022/07/19 12:37
  • 美政治台裔新女力!TVBS獨家專訪波士頓市長吳弭:台灣背景幫助我

    TVBS持續國際新聞佈局,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同時也全英語的《TVBS國際焦點訪談》主持人哈佛訪問學者余文琦,本週獨家訪問波士頓199年來首位女性、非白人的台裔市長吳弭(Michelle Wu)、密西根州首位亞裔女性參議員張理(Stephanie Chang),以及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透過與三位美國政壇新勢力的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和余文琦的對話中,分享她們從政以來的心路歷程。同時在專訪中,展現了台裔新一代彼此在政治上的相互扶持與情感聯繫,並持續努力在美國帶起關懷改革之聲。
    2022/07/19 10:19
  • 拜登首次中東行「空手而歸」兩大目標皆未達成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進行上任後首次的中東行,16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返美,不過此趟中東行最主要的兩大目標都未能達成,不僅沒能獲得海灣阿拉伯國家的承諾,打造「區域安全架構」對抗伊朗,也未能成功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石油」,讓外界解讀拜登這行可說是「空手而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拜登首次『中東行』意義重大,除了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拜訪沙烏地阿拉伯也是這次最重要、最受爭議的行程,因為在『國家利益現實』及『人權價值問題』上,沙烏地阿拉伯具有挑戰性,但也是非常重要的權衡,不過拜登在出訪前也特別投書解釋,必須要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原因,甚至在中東行會後也強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見面並非此趟目的,而是要前往參加波斯灣的高峰會與9個國家,包括埃及、約旦、伊拉克等討論『區域安全』合作的問題。」
    2022/07/18 16:06
  • 「台灣背景幫助我很大」 TVBS獨訪波士頓市長吳弭

    台灣移民近幾年,在美國政壇發光,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以視訊方式獨家專訪,有台裔背景的波士頓市長吳弭。現年37歲的吳弭,是當地首位女性和有色人種市長,她在專訪中提到,台灣背景對她的從政,帶來很深的影響,不但加強跟當地社區的連結,現在當市長,她也更能照顧少數族群。
    2022/07/14 17:42
  • 百靈果粉專遭盜「10萬心血泡湯」 海德堡事件聲量飆漲

    熱門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由兩位主持人凱莉和Ken用雙語報導國際新聞,用輕鬆專業的風格點評時事,經常登上Podcast頻道前三名。上個月才因爆料海德堡華語中心性騷惹出爭議,怎料近日卻傳出《百靈果News》的臉書粉專遭盜,粉絲都震驚不己表示惋惜,卻有網友留言要開香檳慶祝:「說不出來的開心」?
    2022/07/14 16:01
  • 「相約台灣見」阿爾巴尼亞首都也有台灣廣場

    位於巴爾幹半島上的阿爾巴尼亞,最近因為抗議加入歐盟八年卻始終被冷處理,再次躍上國際新聞版面。TVBS駐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實地採訪,發現台灣的英文「TAIWAN」,不只在阿爾巴尼亞耳熟能詳,成為對抗共產主義的代名詞,甚至還是首都最有名的地標建築。
    2022/07/06 16:24
  • 香港移交25周年 TVBS專訪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

    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5周年,香港人是如何看待一國兩制,台灣又能從香港得到什麼借鏡?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讀音ㄎㄥ) ,分析香港的過去與未來,郭榮鏗提到中國的紅色資本大舉入侵,使得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動搖,提醒台灣人不要依賴簡單的選項,要以最複雜最長遠的方式思考問題,才能保護國家安全與國家經濟。
    2022/07/05 16:51
  • 美國通膨再創新高 拜登內閣意見分歧 選舉考量勝於經濟考量

    全美正籠罩在「經濟衰退」的陰霾中,拜登總統是否撤銷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徵收的「懲罰性關稅」以對抗通膨,備受各國關注,不過美國內部對於撤銷此項決策,分成兩派人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支持取消部分對中國大陸徵收的關稅,而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認為,取消關稅僅有利於大陸,故有消息指出,拜登政府將考慮「雙軌並行」,解決內閣的意見分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通膨嚴重,五月份通膨率達8.6%,創新高,是繼1981年12月以來最高的一次,促使『消費者支出』開始下降,讓人擔憂美國經濟即將『衰退』,所以拜登總統近日呼籲,石油公司和加油站把收費降低,對此,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諷刺到,拜登政府是在故意誤導民眾,或根本完全不了解市場經濟,因為一切都是政府錯誤的政策才會導致美國通膨如此嚴重。」
    2022/07/04 16:13
  • 《TVBS國際焦點訪談》專訪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擺脫中國枷鎖將是台灣世代課題

    TVBS新推出的網路國際深度專訪單元《TVBS國際焦點訪談》,本周五(7/01)晚間九點在《TVBS NEWS》、《TVBS國際+》等頻道,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訪問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高級研究員郭榮鏗(Dennis Kwok)。
    2022/06/30 15:00
  • 權威直擊G7、北約峰會!TVBS國際新聞 開展新高度 台灣唯一電視媒體隨行採訪

    世界局勢丕變,今年G7及北約(NATO)峰會在一系列的危機下,分別於德國及西班牙召開,北約(NATO)峰會採納新的戰略概念;G7也將討論烏俄戰爭、通膨、糧食危機、能源危機等議題。北約(NATO)峰會今年更首次邀請日、韓加入,外界關心是否會導致新冷戰局面再次出現,成為此次峰會重要關鍵,台海問題也勢必成為核心焦點。TVBS派出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為此次白宮記者團中,唯一隨行的台灣電視媒體,近距離提供從台灣視角切入台海問題的各項觀察;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也將針對台海議題獨家訪問北約前重要官員,並針對歐洲局勢有更深入分析。
    2022/06/29 13:07
  • 《TVBS國際+》線上記者會 國際新聞IP亮相 APP 行動跨域 掌握全球視野

    深耕、引領台灣國際新聞媒體領導品牌的 TVBS,今日舉辦線上記者會,正式亮相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提供觀眾「知識 +」、「視野 +」新聞內容。為服務多樣化國際新聞觀眾,《TVBS 國際+》除開設YouTube頻道,獨播網路節目《TVBS國際+談全球》外,並持續發展數位力,結合新創數位團隊打造行動跨域《TVBS 國際+》APP,即時傳達國際大事到用戶手中。主持《Focus全球新聞》十餘年的TVBS主播方念華,也現身記者會為主持群加油打氣。TVBS強調要做全球華文媒體領導品牌,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不管你關不關心,台灣正置身於世界舞台上。TVBS有責任讓台灣認識世界、也讓世界認識台灣」。
    2022/06/29 09:25
  • 《TVBS國際+》4大跨越接軌全球 詹怡宜: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國際新聞深耕多年、引領台灣與世界接軌,今(28)日舉辦線上記者會,正式亮相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提供觀眾「知識 +」、「視野 +」新聞內容。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分享TVBS未來國際新聞的佈局規劃,表示:「不管你關不關心,台灣正置身於世界舞台上。TVBS有責任讓台灣認識世界、也讓世界認識台灣。」
    2022/06/28 15:10
  • TVBS國際+/美女記者斜槓主持「這事最難」 詹怡宜:向年輕人多學習

    TVBS長期深耕佈局國際新聞成為媒體領導品牌,今(28)日旗下全新國際新聞IP《TVBS國際+》舉行線上記者會,除了開設YouTube頻道,獨播網路節目《TVBS國際+談全球》外,更結合新創數位團隊打造行動跨域《TVBS 國際+》APP。主持人王馨儀、陳韻雯談及從電視記者斜槓轉型直播主持遇到的最大挑戰,連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這位媒體圈的資深前輩都直呼「我很佩服!」
    2022/06/28 15:03
  • 《TVBS國際+》正式亮相 方念華:幫你在明天做出未來的判斷

    TVBS全新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今(28)日舉辦正式亮相記者會,旗下《TVBS國際+》YouTube頻道網路獨播節目《國際+談全球》,八大單元內容集結譚伊倫、王馨儀、陳韻雯等8位主持人,議題多元主持陣容堅強,主持《FOCUS全球新聞》近10年的資深主播方念華,今在線上記者會以多年經歷談國際新聞的趨勢與觀察。
    2022/06/28 14:59
  • 烏克蘭一大勝利!正式成為歐盟會員國 未來還有多重挑戰要解決

    今(24)日國際最關注的議題莫過於,歐盟終於拍板定案,正式授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歐盟候選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在宣布好消息時,臉上笑意藏不住,摩爾多瓦總統桑度也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歐盟決定讓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候選國,並不代表就是成為會員國,而是可以開始準備成為會員國,畢竟要成為會員國還有很多條件要過,但能在極短時間內成為候選國,象徵意義非常大,凸顯出歐盟已經把烏克蘭視為歐洲的一部分。」余文琦說明「烏克蘭如果要成功晉升成會員國,以下幾點條件都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政治民主制度的成熟度,改善貪污腐敗現象,法律制度健全,法院獨立功能,和經濟制度的全面改革等,且條件都要所有會員國同意才行,所以就烏克蘭現狀而言,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達成目標。」
    2022/06/24 15:17
  • 拜登靠氣候外交破冰?哈佛教授破解美中盤算

    美中關係陷入50年來新低點,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嘗試大打氣候外交,派出氣候特使凱瑞出訪中國,顯然效果不如預期。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哈佛甘迺迪學院艾許中國計畫主任康義德,就點出關鍵,拜登政府有意透過減碳合作,打破美中僵局,但兩國背後不同的盤算,可能讓氣候變遷上的合作最後淪為外交形式。
    2022/06/21 14:25
  • 《TVBS國際焦點訪談》哈佛學者Cunningham點破美中兩大國背後盤算

    TVBS持續拓展國際新聞布局,推出的全新國際新聞單元《國際焦點訪談》,今天(6/16)晚上九點在《TVBS國際+》YouTube頻道,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哈佛甘迺迪學院亞洲能源及永續倡議計畫主任、同時也是中國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專家康義德(Dr. Edward Cunningham) 。
    2022/06/16 13:0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氣候巨變下的「永續台灣夢」

    長期深耕國際新聞的TVBS,提供多元角度的內容,除了跟國際重要媒體,美國ABC、日本TBS合作外,著眼於《天下雜誌》對國際趨勢報導兼具深度及廣度,從6月15日起,再次攜手跨界合作,於TVBS 56頻道每月隔週週三中午12點半,《FOCUS世界新聞》追蹤第一線時間,首度與《天下雜誌》視訊連線,邀請天下雜誌資深記者針對當期封面故事及熱議專題,與主持人進行討論。透過深度合作模式,成為共享國際新聞觀點的重要夥伴。操盤TVBS國際新聞發展戰略的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與《天下雜誌》在國際新聞議題角度共同策劃,不但能讓多元的台灣觀點被世界看見,在《FOCUS世界新聞》的閱聽眾,經由各式專題多層次的觀點,對新聞事件瞭解能夠更加透徹。」
    2022/06/16 09:1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氣候巨變下的「永續台灣夢」

    長期深耕國際新聞的TVBS,提供多元角度的內容,除了跟國際重要媒體,美國ABC、日本TBS合作外,著眼於《天下雜誌》對國際趨勢報導兼具深度及廣度,從6月15日起,再次攜手跨界合作,於TVBS 56頻道每月隔週週三中午12點半,《FOCUS世界新聞》追蹤第一線時間,首度與《天下雜誌》視訊連線,邀請天下雜誌資深記者針對當期封面故事及熱議專題,與主持人進行討論。透過深度合作模式,成為共享國際新聞觀點的重要夥伴。操盤TVBS國際新聞發展戰略的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與《天下雜誌》在國際新聞議題角度共同策劃,不但能讓多元的台灣觀點被世界看見,在《FOCUS世界新聞》的閱聽眾,經由各式專題多層次的觀點,對新聞事件瞭解能夠更加透徹。」
    2022/06/16 06:38
  • 切身之痛!國際秩序正發生改變 澤倫斯基談台海局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於「香格里拉對話」上指出,「若沒有國際法,大魚就會吃小魚,小魚會吃蝦米」,來強調國際法的重要性,至於備受國際關注的台海緊張局勢,澤倫斯基則表示,今日烏克蘭是全球的借鏡,各國必須採取「預防措施」,透過「外交手段」來預防衝突發生。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補充,「澤倫斯基在被問到台灣問題時,的確說了『外交』和『制裁』,只能用來預防衝突的發生,一旦衝突發生之後,是無法解決很多問題的,且『國際法的重要性』,如果強權國家沒有被國際規範,小國基本上是無法生存的,畢竟國際社會是『叢林法則』,這也說明了烏俄戰爭開打後,本來中立的歐洲國家現在要求加入北約,甚至像波羅的海三小國已經是北約的會員國,還要求要三次的加強北約武力的原因。」
    2022/06/13 14:46
  • 手握兩張王牌 普欽堅信西方會先退縮 願打持久仗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引發能源危機,現在更衍生出全球糧食危機,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正試圖拖延烏俄戰爭,同時持續透過封鎖烏克蘭穀物出口等手段,讓西方國家可以退縮,減少援助烏克蘭,最後俄羅斯就能大舉獲勝,但對於糧食缺乏越演越烈,各國該如何應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普欽原本沒有想到,西方國家的反應會如此強烈和一致,現在普欽認為以長期來看,西方領導人最後會因為『選舉需求』而退讓,因為民意隨時會改變,而普欽比起西方國家更容易掌控俄羅斯的民意和社會;此外,歐盟近期宣布將全面禁止利用油船進口俄羅斯石油,但是輸油管可以例外,且給予幾個國家多餘的時間來執行禁令,讓俄羅斯官員講明,禁令短期之內不會傷害到俄羅斯,不過對於能源價格影響非常大,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更指出,禁令對歐盟的傷害比對俄羅斯還要更大。」
    2022/06/06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