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聚焦蔡英文國慶文告 憂半導體陷地緣風險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5:47
昨(10)日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也發表演說,由四大堅持延伸出四大韌性,強調要把台灣打造成堅韌之島,因為在防疫,經濟領域都展現出韌性,且半導體聚集在台灣不會是風險,而是關鍵之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國際間報導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放在兩個重點,第一、兩岸之間兵戎相見並非選項,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的堅持,台灣在主權上沒有妥協的空間,但同時也會加強台灣的國防實力,第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指兩岸現在無法對話都是因為民進黨,且雖然北京當局願意談話,但不會為台獨留下空間。」
 
余文琦還提到「蔡英文總統提到,台灣的半導體領先全球不是個風險,且會繼續增加投資以及開發能力來保持全球領先地位,間接強化了台灣在半導體的主導性,因為目前有許多國家擔心,尤其是美國認為最先進的半導體聚集在台灣是個很大的風險,因此才陸續有美國國會的晶片法案、CHIP 4聯盟等,希望能夠靠其他國家來分散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彭惠筠#余文琦#台灣#蔡英文#中國大陸#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67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