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國際政治 結果共106筆

  • 蔡英文:總統不能信口開河 選民對韓有疑慮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政見會表示,當前國際政治情勢複雜,經濟也進入新變局,總統要有國際視野,提前準備,帶領國家在變局中穩定前進;但一個總統不能信口開河,每一句話都很重要,不重視承諾,信口開河,台灣負責任、守信的誠信國際形象就會被破壞。
    2019/12/18 20:25
  • 訪美未必有利!韓顧台灣選情 打夫人牌催海外票

    距離11月18日正式登記的日子不到一個月,韓國瑜為了把握僅有的時間、全台衝刺選情,已決定取消訪問美國,並規劃將由夫人李佳芬代打。目前李佳芬正在菲律賓訪問僑胞,希望透過與台商交流、舉辦大型造勢,能催出更多海外選票。熟悉國際政治的專家也認為,由於美國與蔡總統關係友好,為了避免美方給韓國瑜穿小鞋,不如專心顧好台灣選情,才是韓國瑜的重中之重。
    2019/10/23 21:55
  • 3年半斷7邦交國 前大使批:好意思說捍衛主權?

    蔡英文政府上台3年多來,邦交國不增反減,上星期又在短短5天內,所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共和國先後宣布和我國斷交,這已經是蔡政府上任以來的第6和第7個邦交國斷交。如此險峻的外交情勢,前外交官介文汲在臉書開砲,「邦交代表國家主權,守護不住邦交,就是守護不住主權。證明蔡政府對國家主權喪失束手無策。」
    2019/09/23 11:58
  • 連勝文成「國民黨救世主」?預言家:2024年當選總統

    曾準確預測川普勝選美國總統、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的國際政經預言家Master Wong,近日再度預言2024年台灣的政治時局,他斷言49歲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有機會成為國民黨的「救世主」,並於2024年當選台灣總統,建議連勝文現在就開始勤走基層。
    2019/09/23 11:42
  • 千年歷史風華 川金二會在河內

    二次川金會舉行地點越南首都河內有千年曆史,河內近年經濟快速發展,是越南最大的政治經濟中心,在越戰結束40多年,改革開放後,再度躍上國際政治舞台。
    2019/02/25 10:40
  • 尊重東奧正名公投 政院:選手參賽權不應遭打壓

    外界擔憂東奧正名公投恐影響中華奧會會籍,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不論公投結果為何,都是台灣民意,各界都應尊重;國際政治不應介入運動,台灣選手參賽的權利不應遭到打壓。
    2018/11/06 14:13
  • 美台軍售改採逐案審查 綠委:有助台海穩定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表示,若未來美台軍售從包裹式處理改為逐案審查,將有助於降低國際政治因素對軍售的影響,對台灣的防衛需求創造利多,有助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2018/06/07 10:01
  • 中日關係漸回暖! 川普是主要動因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到訪的中國總理李克強會面。中日關係多年來持續低迷,這次回暖主要與國際政治現實有關,美國川普政府展露的不確定性和朝鮮半島情勢是主要因素。
    2018/05/09 16:57
  • 兩韓會談 大學教授上課直播解析國際局勢

    兩韓高峰會談了什麼內容、互動會談可能的結果如何,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及時把時事納入課程,直接開TVBS粉絲頁直播一邊帶著學生們看、一邊解析兩韓領袖會晤代表的深層意義,教授分析,像還特別找來2位小朋友,象徵是下一代、未來的和平關係,至於會談後可能牽動的會是整個國際局面,也能說是日後可能美國跟北韓開會的暖場。
    2018/04/27 13:50
  • 歐盟籲抗俄 奧地利32歲總理拒當乖乖牌

    歐盟近日發起史上最大聯合驅逐俄羅斯外交官行動,獲16國響應,但奧地利卻不同調,去年上任的32歲總理庫爾茨在兼顧國際政治舞台及經濟利益下,拒當乖乖牌走自己的路。
    2018/03/30 10:16
  • 地緣政治看起落 CNN評今年國際政治人物

    今年全球動盪,牽動各國領袖的氣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比國際政治人物發現,有人受惠地緣政治動盪而氣勢上揚,有人挫敗連連。CNN並預測來年他們可能的表現。
    2017/12/24 22:33
  • 「我也不想當難民」 難民日前遊行求重視

    每年的12月18日是國際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將今年的主題訂為「變動世界中的安全移民」,希望降低日益增多的國際移民人數能降低對於國際政治、經濟與社會的衝擊。不過,在歐洲極右派日益抬頭的狀況下,難民的處境依舊艱辛。
    2017/12/17 17:45
  • T怪客踢新聞/憑空消失的辦公室

    新南向政策雖然受到一些質疑,但也是蔡英文總統去年520執政後最具指標意義的重大政策,展現的是蔡政府在兩岸與國際政治、經貿上的風向,檢驗的是新政府推翻前朝過度傾中路線後有無另尋出路的能耐,而特意在總統府設置新南向政策辦公室,當然是為彰顯這件事情不是打高空,也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虛應故事,而是總統親自指揮、盯進度的優先要務。
    2017/12/15 13:56
  • 港前民政局長涉國際賄賂 紐約被捕

    前香港民政局長何志平,涉及一起國際賄賂案,在美國紐約被捕,他正面臨的是最重20年的牢獄刑期,何志平涉嫌幫大陸一家中資企業,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跟查德總統商討石油開採權時,提供了賄賂款200萬美金;另外也為這家公司旗下的基金會,跟烏干達取得商業機會,提供賄款50萬美金給烏干達外長。何志平卸任官職後投入國民外交,受到大陸當局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重用,他的妻子就是70年代的玉女明星胡慧中,由於何志平所涉及的賄賂案金額龐大,有沒有國際政治陰謀引人聯想。
    2017/11/22 19:34
  • 老番顛vs.矮又胖 川普與北韓官媒互嗆

    北韓的朝鮮中央電視台,在昨天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亞洲行,是破壞世界和平,還罵川普是「老番顛」。沒想到川普竟然在推特回應,說自己不會說金正恩又矮又胖。雙方一來以往,把國際政治最重要的議題,一下子拉低到肥皂劇的格局。
    2017/11/12 17:09
  • 西班牙公開譴責北韓 川普力挺統一為回報

    加泰隆尼亞獨立路崎嶇,早在兩週前,西班牙總理拉荷義在白宮表態支持美國對北韓問題的立場,川普則以力挺統一的西班牙為回報,這就是國際政治中強權大國算計的無情現實。
    2017/10/11 13:26
  • T怪客踢新聞/台灣從北韓學到了什麼

    國際政治看似錯綜複雜,言行舉止有時卻又頗為單純幼稚。川普為了催促北京壓制金正恩,起初是對習近平過度低姿態,把習捧得老高,後來發現北京好像對北韓也沒轍,美國又開始揚言要動用301條款對中國實施經濟制裁,胡蘿蔔和棍子策略,用得這樣直白和急促,哪有點外交所講究的所謂藝術、手腕可言,也證明手上有打人會痛的棒子果然才有發言權,光靠胡蘿蔔只能應付兔子,和老虎打交道是沒啥用的。
    2017/08/14 10:25
  • 大導演奧立佛專訪 普欽的情報員生涯曝光

    國家地理頻道推出一支紀錄片,透過奧斯卡導演奧利佛史東的訪問,深入了解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童年、情報員生涯,以及他對近年美俄關係的獨特見解,帶觀眾從俄國的角度,重新認識美俄在國際政治競逐上,不同的歷史觀點。
    2017/07/06 23:25
  • 蔡明彥接國安會副秘 府:有助現階段任務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總統蔡英文近日決定由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明彥接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將在6月5日正式到任。
    2017/05/26 14:39
  • 陸專家:北韓受壓力  閱兵邀外媒是讓步

    中國大陸吉林大學國際政治系教授王生表示,北韓在「太陽節」舉行閱兵並邀各國記者前往採訪,顯示北韓感受到了外部壓力,做了一些「朝鮮(北韓)式的讓步」,沒有觸碰紅線。
    2017/04/18 13:09
  • 潛艦國造 蔡英文:有人不看好但政府不迴避

    總統蔡英文今天見證潛艦國造的簽約儀式。蔡總統說,她知道外界有些人不看好潛艦國造,但先自助而人助,這是國際政治的現實鐵律,政府絕不迴避,會理性地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2017/03/21 12:49
  • 上任前夕忙著挑釁盟友  川普將如何改變世界?

    川普好忙,在宣誓就職前夕,這位準美國總統接受多家媒體專訪,然後,發揮他擅常吸引眼球的看家本領,發表一連串挑釁言論,讓一大票國際領袖或者憤慨、或者焦慮不安。然而,川普的言論常常自相矛盾,他的不可預測,可能就是他最可以被預料的一點,他也讓目前國際舞台上瀰漫著不確定的氣氛,沒人知道,關於北約、自由貿易、一個中國政策或氣候暖化,他究竟會端出什麼政策。但可以確定的是,川普治下的美國,和世界的關係肯定會有所變化。這池春水,川普肯定是要攪亂了。
    2017/01/18 16:18
  • 雪崩式斷交將發生?若台灣沒有邦交國會怎樣?

    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後,中國立刻挖走聖多美普林西比、派軍艦繞台、甚至要求與台灣無邦交的奈及利亞,終止對台外交關係,台灣的外交問題再次引起各界討論。長久以來,許多民眾認為台灣每年花費數十億元援助這些在國際政治影響力不高的邦交國根本沒用,就算斷光光也沒差。真的沒差嗎?如果有差 ,差在哪裡?最差又會到什麼程度?現在請先想像,在未來某一天,外交部召開緊急記者會,宣佈最後一個邦交國,確定與台灣斷交。
    2017/01/13 13:10
  • FOCUS /2017年經濟趨勢 美、中關係成指標

    全球迎接2017年的到來,過去的一年國際政治驚滔駭浪,經濟也隨著浪濤擺盪,2017年世界有5大趨勢,中國大陸和美國仍是最重要的經濟指標,2016年的尾聲美國準總統川普有意改變美中台三方的現狀,導致美中關係烏雲密佈,而在經濟上的對壘也越趨白熱化。
    2017/01/02 19:00
  • 學者:應關注川普拿一中談協議的做法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明彥今天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對一中政策的說法是否是美國政府未來政策,仍待觀察,但更應該注意的是,川普拿議題出來談協議的做法。
    2016/12/12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