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際政治 結果共106筆

  • 俄烏衝突威脅感劇增 德國撥特別預算 國防預算調高至GDP2%

    烏俄衝突爆發後,歐洲多國調升自身軍事預算,日前德國聯邦總理蕭茲在聯邦眾議院演說時表示「我們正在經歷一場『第二次巨變』」,並調高國防預算至GDP的2%,各界也紛紛開始討論軍事在國際政治中的角色。TVBS記者劉亭廷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德國總理蕭茲也隨即在聯邦的中小企業發表演說時宣布立即採取把國防預算調高至GDP的2%,種種作為可以看到德國在軍事上面,開始多加點力氣,畢竟因為歷史緣故,德國怕會再度被人詬病,而不會直接觸碰軍武、軍事。」
    2022/03/29 16:39
  • 普欽恐動用化學兵器?日學者:只有「他的好友」能阻止他

    專門研究俄羅斯政治的日本國際政治學者,筑波大學教授中村逸郎在節目上談論俄烏戰爭時,指出如果國際社會繼續孤立普欽,他恐怕會採取更激烈的手段,目前世界上唯一能阻止普欽的人,竟是美國前總統川普。
    2022/03/19 13:22
  • 戰機牽涉政治角力 烏克蘭求外援頻受阻

    美國、北約都表態,不願協助烏克蘭設立禁飛區,烏克蘭總統因此要求西方國家提供戰機,卻遲遲沒有獲得回應。其實戰機軍售通常必須搭配後續維修和訓練,非戰爭時期就已經牽涉到複雜的國際政治角力,在戰火之下想取得戰機,更是難上加難。
    2022/03/14 15:47
  •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美學者分析「第二次冷戰將揭開序幕」

    國際政治學者布雷默(Ian Bremmer)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相當關鍵,將為「第二次冷戰」揭開序幕。此外,他也分析普欽入侵烏克蘭的目的,以及烏俄戰爭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2022/02/27 17:32
  • 重量級學者喊「勿盼美國來救」 憂台自衛決心不如烏克蘭

    烏克蘭危機引發對台海情勢憂慮,重量級國際政治學大師福山今天表示,他認為大陸武力犯台已變「可想像的」(thinkable),並擔憂台灣自衛決心不如烏克蘭人,「若台灣不為自己而戰,不能期待美國會來救台灣」。
    2022/02/26 18:18
  • 法總統候選人稱「台灣屬大陸」 慘遭全民砲轟:一無所知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昨晚在電視節目表示「台灣屬於大陸」,言論在推特引發熱議,並遭各界反駁。網友一面倒力挺台灣為主權國家,也有人批評魯塞對國際政治一無所知。
    2022/02/14 22:21
  • 蔡政府擬開放福島食品 朱立倫:絕不認同交換國際政治利益

    蔡政府擬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掀起國內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上午出席北市議員李明賢所主辦「送愛到大甲」單車公益活動,並在受訪時強調,對於任何有可能傷害國人健康一絲一毫的食品,國民黨絕對百分之百反對,一定跟全民站在一起,若民進黨要以所謂國際政治利益來交換,國民黨絕不認同。
    2022/01/16 09:50
  • 尼加拉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 總統:民主越成功,威權打壓越大

    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今天早上片面宣布終止與我國的外交關係,外交部之後也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也終止兩國邦誼。總統表示,斷交的決定涉及到國際政治以及兩岸的情勢,台灣的民主越成功,來自威權陣營的壓力也會越大!
    2021/12/10 19:44
  • 2021全球最有權勢女性 蔡總統第9 翁履中:女性政治人物排名往上竄

    富比世雜誌(Forbes)8日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總統蔡英文的排名,從去年的第37名躍升到第9名,內文寫道,在兩岸關係最緊繃的狀態,蔡英文總統捍衛台灣民主,同時在新冠疫情時期的領導力也被視為全球典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人物排名可以看出一個趨勢,現在全球國際政治的局勢詭譎多變,所謂的影響力尤其在政治人物上面的影響力,女性政治人物的排名都是往上竄,因為在全球變局當中女性政治人物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尤其在過去這一兩年裡面受到疫情影響,在控制疫情表現比較好的政治人物排名就會往上串,對世界的影響力也就相對比較大。」
    2021/12/09 15:34
  • 有片/台日斷交將滿50年!贈疫苗、東奧拉近距離 關係史上最佳

    台日友好關係深厚,回顧10年前311地震、台灣人緊急捐助日本近70億台幣,到了今年疫情爆發、日本投桃報李,回贈台灣超過300萬劑AZ疫苗,讓台日關係來到史上最佳狀態,尤其這次東京奧運開幕轉播時,主播破天荒以「台灣」兩個字介紹中華隊,更讓台灣民眾超感動,國際政治專家解讀,雖然台日兩國無邦交,但民間長期密切交流,是帶動雙邊關係更深化的重要力量。
    2021/07/27 22:59
  • 日計劃施打輝瑞 擬供台AZ疫苗 黃介正:台應棄面子、多實質動作

    台灣疫情居高不下,疫苗短缺問題也受到日本關注,根據日本媒體透露,日本國內計劃施打輝瑞醫苗,因此考慮提供AZ疫苗給台灣,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於臉書表示「這種事情通常要低調運作,才能避免政治干擾。」並稱「提供細節相當複雜,只能跟時間賽跑,疫苗沒有送抵台灣之前都不算數。」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現況來講,台灣應少用權謀、國際政治角度看待疫苗,不論日本是自願或是背後受他國施壓,台灣無須做過多揣測,『少一些面子、多一點實質動作』,盡快引進疫苗、控制疫情,才是當務之急。」
    2021/05/28 15:23
  • 拜登喊話棄疫苗智財權 翁履中:實際落實有難度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聲明指出,為了終結新冠疫情,拜登政府支持放棄新冠肺炎疫苗智慧財產權,希望協助各國自行增產疫苗,但美國能否順利放棄專利仍有變數,後續還須獲得WTO支持以及面對藥廠、其他國家的反對聲音。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的確能替他在國際政治上加分,但即使藥廠配合政府暫時釋放專利,各國是否有足夠的生技技術進行生產也是一大問題,因此要實際落實仍有難度。」 另外,印度疫情失控之際,中國大陸也伸出援手,打破前嫌提供資源,翁履中認為「國際競爭往往著重於『船堅炮利』,但新冠疫情過後,各國將開始注重國家總體國力,在疫苗、科技等議題上進行角力。」
    2021/05/06 14:43
  • 陳文茜新書分享會 剖析國際政治名人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天(5/2)下午出席新書分享會,熱情的書迷幾乎坐滿整個會場,陳文茜除了親自解說,寫書的用意和心境,還開放提問和書迷近距離戶動。
    2021/05/02 18:33
  •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堅持專業 收視屢創佳績! 陳文茜:「我從不看輕觀眾」

    美國德州大停電造成當地民眾因暴露於寒冬導致傷亡,引發一連串政治風暴及對國家能源政策、氣候變遷的討論;台積電市值如金牛狂奔,卻傳出中國大陸本土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獲得荷蘭商ASML艾司摩爾晶片設備訂單,引發台灣社會對美中貿易戰可能鬆綁、甚至圍堵失敗的疑慮升溫。民眾對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美中角力及國際政局變化的關心也表現在「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財經世界周報」上,節目一連兩周探討上述相關重大國際議題,皆繳出漂亮成績單,最高收視達0.93,連續兩周六皆站上同時段新聞類節目第一,證明國際新聞在TVBS長期經營下不再被認為艱澀難懂,甚至逐漸成為顯學,對此,陳文茜仍平常心表示:「我從不輕看觀眾」。
    2021/03/12 16:42
  • 新冠疫苗戰成大國博奕場 他:台灣為政治角力一環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疫苗研發、施打的普及率也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8)日表示,各國抗疫成效成了國家治理的指標,疫苗大戰將成大國博奕下一個競技場,牽動國際政治角力,而台灣遲遲沒有得到疫苗,也是這個角力下的一環。
    2021/02/08 12:39
  • 文茜世界周報在TVBS 12/26晚間56台首播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和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即將在56台全新推出,主持人陳文茜重回老東家,好友趙少康送上鮮花和巧克力,同框相挺,新節目不只深入分析國際政治局勢,也切入世界財經脈動,在深入的專題報導之外,更加入專家分析,進階2.0版,TVBS56台主打國際化,節目聚焦全球議題,26日晚間將首次播出兩小時搶先版。
    2020/12/21 21:19
  • 「不放棄通往世界的窗口」 陳文茜 26日 重返娘家 TVBS 重磅推出新節目

    「永遠不會放棄給台灣一個通往世界的窗口」,TVBS 56頻道短短20秒廣告出現令觀眾熟悉的旁白聲,沉穩而獨特的嗓音,主人正是陳文茜。TVBS 56頻道即將於12/26全新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無論是財經議題、國際政治局勢、以及世界脈動,未來都可以透過每周四個小時的節目完整掌握。
    2020/12/14 11:50
  • 「不放棄通往世界的窗口」 陳文茜26日重返娘家TVBS重磅推出新節目

    「永遠不會放棄給台灣一個通往世界的窗口」,TVBS 56頻道短短20秒廣告出現令觀眾熟悉的旁白聲,沉穩而獨特的嗓音,主人正是陳文茜。TVBS 56頻道即將於12/26全新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無論是財經議題、國際政治局勢、以及世界脈動,未來都可以透過每周四個小時的節目完整掌握。
    2020/12/14 10:43
  • 紐約中華公所致函譚德塞 促邀台灣參與WHA

    紐約中華公所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敦促邀請台灣參與即將復會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信函強調,國際政治不能與維護健康混為一談,更不該凌駕人命。
    2020/11/09 08:34
  • 疫苗能結束全球新冠疫情?楊志良:存在抗原性不足隱憂

    2020年以來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的風暴,不只影響民眾健康,甚至國際政治、經濟、社交活動都受到衝擊,似乎只要等到疫苗問世,就能解決這個人類的共同困境?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情況或許不那麼樂觀,因為就算有疫苗問世,以現在對疫情的觀察來看,可能存在抗原性不足的問題;也就是說,人們不一定能獲得「持續免疫力」,也許經過半年後抵抗力就會消失,所以必須做好與病毒共存的準備,就像面對流感那樣!
    2020/09/09 18:13
  • 曾神測中韓國瑜政治路 預言家:10月第三次世界大戰

    預言世界有動盪!國際政經預言家Master Wong曾神預測總統蔡英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治路,這回他再次斷言2020年10月可能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而且是世界的終局之戰。」
    2020/09/04 13:23
  • 吳怡農親妹攜林昶佐主持 全英文談香港抗爭

    閃靈樂團的主唱,同時也是立法委員的林昶佐,最近跨界到主持領域,和吳怡農的妹妹Emily,用英文主持Podcast節目,聊台灣議題和國際政治等等,第一集上架後就登上新聞評論類排行榜第一名。
    2020/07/02 19:38
  • 港國安法生效 譚偉恩:我方「港澳關係條例」須相應調整

    北京當局6/30通過「港版國安法」並即刻實施,外界最關心的莫過於其對台灣的影響,以及我方未來該如何因應處置?對此,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副教授譚偉恩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我們台灣自己有一部規範香港居民的《港澳關係條例》,當中有關刑事犯罪的部分有必要相應調整,特別是其中針對內亂與外患罪管轄權的規定,其與現在的「港版國安法」有部分重疊,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2020/07/01 18:37
  • 鎖陸港澳很果斷歐美就不行?柯文哲:國際政治壓力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許多外媒大讚台灣防疫措施,紛紛效法台灣,不過近日確診人數激增,且多為境外移入,許多民眾感到不安。今(2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自來水園區「飲水思源頭—台北好水探秘」活動受訪時,被媒體問到,專家質疑政府從第一波陸港澳防疫措施做得好,但是好像輕忽了歐美的防疫意識。對此,柯文哲直言,「國際政治壓力,沒辦法完全用醫療專業思考。」
    2020/03/21 15:18
  • 不怕染疫拍照瘋狂握手 川普:我健康好的很

    防疫期間,不少國際政治人物,還是戒不了握手的習慣,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活動,被拍到不停握手,而且曾和川普接觸過的兩名議員,都因為曾接觸過確診病人,正在自行隔離,但川普面對記者追問,強調自己很健康,沒有感染風險。
    2020/03/11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