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憑空消失的辦公室


發佈時間:2017/12/1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3: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南向政策雖然受到一些質疑,但也是蔡英文總統去年520執政後最具指標意義的重大政策,展現的是蔡政府在兩岸與國際政治、經貿上的風向,檢驗的是新政府推翻前朝過度傾中路線後有無另尋出路的能耐,而特意在總統府設置新南向政策辦公室,當然是為彰顯這件事情不是打高空,也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虛應故事,而是總統親自指揮、盯進度的優先要務。

但去年6月15日才高調成立的新南向辦公室,卻僅僅存活了一年半,總統府就以階段性任務已提前完成為由,突然宣布將其解編,已經送立法院審查的明年度預算也撤回。

 

新南向政策當除絕非憑空掉下來的,就台灣的安全與生存發展來看,的確有必要在中國之外開拓更多市場與投資機會,而新南向所打算前進的區域,也是全球大國當前政經戰略角力的熱區,台灣也許起步晚了些,也許不該基於反中的意識形態動機,而打算以南向置換中國市場,但南向政策本身並無問題,台灣當然必須積極經營潛力雄厚的南方國家,但此時突然無預警將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解編,會使政府相關部門、企業、民間以及新南向政策涉及的相關國家錯亂,無法理解過去這一年多來的種種,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在大家還未看見具體成果前,這個具有風向球意義的辦公室就收攤打烊?是遭遇了什麼難解問題?是決策者預見新南向中短期內恐怕拿不出成績,因此趁早把這面旗子從總統府取下,併同後續成敗責任都移交給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

總統府沒有設國人同樣關切的勞資問題辦公室、空汙辦公室或電力能源辦公室……,只設了新南向辦公室,可見政府打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是困難的挑戰,也是攸關台灣發展的國政最優先要務,所以藉此宣示特殊的決心與追求成功的堅定意志,以便結合官民力量共同為台灣找出路,如今要解編這個辦公室,當然也必須做出充分說明,否則不但新南向會落得虎頭蛇尾,政府的內外威信也會受到深層重傷,日後不管推動南西北任何政策,還有幾人會相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怪客踢新聞

#新南向#辦公室#收攤#熄燈號#階段性任務#解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64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