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台灣從北韓學到了什麼


發佈時間:2017/08/14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1: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政治看似錯綜複雜,言行舉止有時卻又頗為單純幼稚。川普為了催促北京壓制金正恩,起初是對習近平過度低姿態,把習捧得老高,後來發現北京好像對北韓也沒轍,美國又開始揚言要動用301條款對中國實施經濟制裁,胡蘿蔔和棍子策略,用得這樣直白和急促,哪有點外交所講究的所謂藝術、手腕可言,也證明手上有打人會痛的棒子果然才有發言權,光靠胡蘿蔔只能應付兔子,和老虎打交道是沒啥用的。


 

美國想要藉由中國幫助解除北韓核武不成,知道最後恐怕還是要自己捲袖子下場和金正恩交手,而中國怎能坐視萬一美國勢力藉著修理金正恩,竟然直抵鴨綠江邊,逆轉上世紀五十年代韓戰的結局,使得美國結合日本在東方構築起對中國更具壓迫感的強化版第一島鏈,於是中國在面對北韓核武議題時當然就有更複雜心思,也必須研擬在川普萬一真對北韓動手後,中國不同的因應方式和強度,最糟狀況時,就算不至於重演「抗美援朝」歷史戲碼,極力阻止38度線以北淪為另個南韓,卻是北京必然堅守的紅線。



所有這一切都是中、美的司馬昭之心,而印度會在此時和中國發生邊界爭議,甚至擺出不惜武力衝突的架式,當然不是巧合,是美國牽制中國的佈局一部分,也就是既然你中國在北韓問題上不配合,我美國就自己來,但先清理戰場,讓你中國少了屆時又要插手的空間,就弄個印度讓你傷傷腦筋,卡住你部分兵力,「兩面作戰是你中國玩得動的遊戲嗎?」
 

國際政治就是這麼回事。胡蘿蔔是做做樣子的,巨棒才是最後決定工具。這也是北韓、伊朗甘冒極大風險也堅持發展核武,如果金正恩不是讓川普相信他真的已經有了核武,以金氏的搗蛋不聽話作風,早就被美國或明或暗給斬首了。一些還沒有核武的國家目睹這一幕,恐怕會比過去更認真思考「核武學北韓」了。

台灣本來就沒有多少胡蘿蔔可以利誘,更沒有巨棒足以威脅別人,我們可以自稱這是和平主義的典範,可是在新的國際局面中,台灣的出路是什麼?就算台灣不想參與這場變動,這場變動恐怕也不會放過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北韓#金正恩#川普#習近平#國際#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184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