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國際局勢 結果共202筆

  • Q2經濟成長亮眼 學者:中美貿戰轉單效應

    總統蔡英文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台灣勇奪亞洲4小龍第一名,並表示台商回流投資總額逼近新台幣5千億元。對此經濟專家表示,在中美貿易戰大環境下,台灣的確從中獲得不少訂單,進而拉抬經濟成長,但國際局勢瞬息萬變,一旦中美關係和緩,台灣的訂單也可能又轉出去,專家也說,蔡政府說的台商總投資額5千億要全部到位,恐怕沒那麼容易。
    2019/08/02 22:30
  • 三軍六校畢業典禮 蔡總統:守護主權靠國防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蔡總統致詞表示,「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面對國際局勢變化、中共在區域內頻繁軍事活動,台灣要守護主權、維持區域穩定,靠的是堅強國防。
    2019/06/28 11:58
  • 出來選2020總統 王金平:為了做出最關鍵貢獻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晚在雲林舉行造勢活動表示,擔心國際局勢轉變與兩岸關係惡化、政黨鬥爭愈來愈厲害,因此他要在最關鍵的時刻,對中華民國做出最關鍵的貢獻。
    2019/06/24 11:04
  • 6/23郭台銘豪宅備戰 韓找40教授密訓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9)天下午召集團隊,開會備戰6/25登場的的政見會,據了解,郭台銘講稿會著重在G20峰會後,國際局勢對台灣的影響,並請益多位前閣員。韓國瑜方面的密訓,則聯繫了近40名大學教授。
    2019/06/19 20:14
  • 不確定因素多 法人:台股短期月季線間震盪整理

    台股昨天受到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影響,資金轉往傳產股,大盤量縮守在週線之上。法人表示,國際局勢未穩,台股面臨較多不確定因素,短期將在月線和季線間震盪。
    2019/06/14 09:21
  • 高調再試射新飛彈 金正恩測探川普底線

    川金二會破局後,北韓又有新的軍事動作,北韓成功試射一枚威力強大的新飛彈。另外,北韓也要求美國撤換談判代表,表明不願意和國務卿龐佩奧協談。針對金正恩近來種種動作,外媒分析,是在測試川普底限。 
    2019/04/20 00:00
  • 台股短線仍區間震盪 清明連假觀察國際局勢

    台股近日衝上10667點波段高點後,外資連3賣調節,本週台股在10500點附近高檔量縮小幅震盪。法人表示,台股大波段上漲後將有獲利賣壓,短線持續區間整理,清明連假觀察國際局勢。
    2019/03/28 08:55
  • 台股震盪收黑 法人估資金可望轉進非電子族群

    國際局勢平緩,陸股及亞股走揚,台股年線前震盪小幅拉回,科技相關類股發揮穩盤。法人表示,國際局勢值得期待,但台股有融券空單回補,指數漲跌空間不大,資金有望轉進非電子股。
    2019/03/04 14:32
  • 台股盤中震盪小回 大立光站上5個月高價

    國際局勢平緩,台股距年線不及百點後,今天由紅翻黑,小幅拉回震盪整理,權值股大立光盤中觸及4520元5個多月來新高。法人說,台股進入宣布股利旺季,後有融券回補,行情可期。
    2019/03/04 11:42
  • 台股逼近年線壓力 法人估震盪機會大

    上週末市場對美中貿易談判期望勝過經濟數據的多空分歧,美股3大指數收紅,台股連假前小跌作收。法人認為,川金二會等國際局勢暫不影響台股,台股已近年線賣壓,指數恐震盪整理。
    2019/03/04 08:58
  • 自己的新聞自己說 郭董拚股價、玩自媒體

    政治人物、明星有粉絲團,不是新鮮事,不過今年一月底,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開了官方粉專,郭董不只以「All WeNeed Is Truth Not News」為題,自己發文「說新聞」,近三個月來,更砸下超過22億台幣,加碼自家股票,從轉型「自媒體」到霸氣護盤,無畏國際局勢多變,郭董火力全開,要鞏固市場信心。
    2019/02/21 23:29
  • 六首長出缺! 賴內閣遭批連「看守」都不如

    教育部長葉俊榮因為管案,遞辭呈下台,這已經是這陣子賴內閣第6位部會首長離開,也創下史上最多出缺紀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12月初,表明時間到了就會離開,政府被批評因此空轉至少一個月,處理國內政務,因應國際局勢都面臨停擺,而這樣的局勢,朝野悲觀認為可能會延續到2020年!
    2018/12/26 21:42
  • 2019景氣趨勢 明年GDP拚保2

    馬上就要迎接2019年了,明年的景氣指標,您怎麼看呢?主計總處預估,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為2.41%,認為國內經濟將面對「保2」大戰,甚至人力銀行調查也顯示,企業對於明年徵才轉趨保守,加上國際局勢複雜,變動因素多,都是影響原因,但或許,危機就是轉機,景氣指標,該怎麼看?來聽聽各界學者怎麼分析。
    2018/12/11 23:15
  • 國際局勢動盪 台股摜破年線跌逾2百點

    國際經貿局勢動盪,美股上週五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近200點,亞洲股市今天紛紛重挫,台股也無法避免受到影響,指數開低走低,一度摜破10775點年線關卡。
    2018/08/13 11:50
  • TVBS國際特派齊聚新加坡 獨家直播金正恩座機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面,即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TVBS新聞台推出《美朝融冰川金會》特別報導,新聞採訪團隊匯集各路人馬在9日就前往新加坡蹲點,獨家與新加坡當地媒體新傳媒(Mediacorp)合作,帶回川金會的第一手消息。採訪團隊包含三位國際特派員,有長期駐美國華府的倪嘉徽、對國際局勢續瞭若指掌的林宏宜、以及擁有軍事專長的相振為,以及攝影記者段士元、徐國衡、傅建誠。
    2018/06/11 17:57
  • 「桶箍」出馬! 陳菊密會呂秀蓮相談90分鐘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表聲明和民進黨說再見至今10多天,終於在9日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碰面2人相談1個半小時,從黨外過去回憶聊到國際局勢、年底大選等,總統府表示氣氛融洽,只是呂秀蓮到底要不要退黨,當事人仍然不願說明。
    2018/06/10 13:12
  • 不為斷交背鍋!她翻出小英18年前「一個中國」說打臉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與台灣宣布斷交,藍營智庫直指是因為總統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才導致大陸下重手。而蔡英文也重話回擊藍營「不團結」,並說這與「九二共識」無關,是國際局勢的演變!對此,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表示,蔡英文在18年前不是這麼說的,那時的她表示「未來的一個中國是台灣人民唯一的選擇」。
    2018/05/27 15:23
  • 兩韓會談 大學教授上課直播解析國際局勢

    兩韓高峰會談了什麼內容、互動會談可能的結果如何,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及時把時事納入課程,直接開TVBS粉絲頁直播一邊帶著學生們看、一邊解析兩韓領袖會晤代表的深層意義,教授分析,像還特別找來2位小朋友,象徵是下一代、未來的和平關係,至於會談後可能牽動的會是整個國際局面,也能說是日後可能美國跟北韓開會的暖場。
    2018/04/27 13:50
  • 川普攻敘、中共軍演 台幣貶至3個月新低

    川普14日晚間宣布進軍敘利亞,這幾天中國又傳出對台軍演消息讓台股匯市震盪連連,外資連3天撤出,台幣匯率更跌到3個月新低!但分析師指出國際局勢動盪不安,這波股匯市波動還會持續!
    2018/04/17 13:13
  • 川金會!歷史第一遭 北韓美國開新頁

    今年春天國際局勢將出現重大突破。繼南北韓宣布,四月將舉行高峰會,現在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五月舉行史上首次高峰會。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在訪問北韓後立刻赴美報告,但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原定週五才要接見,但聽到他人在白宮立刻召見、聽取簡報,鄭義溶轉達金正恩有意與川普碰面後,川普立刻決定接受邀請,且要鄭義溶去向白宮記者團報告,而白宮發言人事後則發表聲明,表示目前時間和地點都未定,但期待朝鮮半島無核化。
    2018/03/09 20:11
  • 快訊/總統召開國安會議 向陸喊話:速恢復協商

    總統蔡英文在今天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集國安部會首長研議,就近期國際局勢以及大陸逕行啟用M503爭議航路,進行討論研商,並且也向對岸喊話,希望北京應善盡區域責任,儘速與我恢復協商。
    2018/01/07 19:51
  • 美國持續施壓 印度降低與北韓關係

    在北韓持續試射飛彈引發東北亞國際局勢緊張後,資深外交官透露,印度已承受美國很大壓力,要求印度降低與北韓的關係。
    2017/09/18 13:15
  • 因應國際局勢 美航母福特號擬提前部署

    北韓蠢動,加上IS不斷滋事,亞太及中東風雲再起,美航空母艦疲於奔命,原需通過衝擊測試才可服役的航母福特號,有可能跳過這關鍵試驗提前部署,以減緩現役航母壓力。
    2017/06/22 14:27
  • 對北韓走「陽光政策」 文在寅面雙重考驗

    被看好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對北韓的政策上,主張讓南韓回到9年前的「陽光政策」路線,希望能和北韓和平交流。不過面對保守派勢力的反抗,以及美國總統川普主導,傾向制裁北韓的國際局勢,文在寅的挑戰才要開始。
    2017/05/09 21:30
  • 蔡總統:推動國防事務革新 台灣站穩腳步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際局勢一直在變化,要讓台灣在變化中站穩腳步,持續推動國防事務革新,就是最重要的工作;國軍要用務實的軍風,成為受到國人肯定和支持的團隊。
    2017/04/2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