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攻敘、中共軍演 台幣貶至3個月新低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3:13

川普14日晚間宣布進軍敘利亞,這幾天中國又傳出對台軍演消息,讓台股匯市震盪連連,外資連3天撤出,台幣匯率更跌到3個月新低!但分析師指出國際局勢動盪不安,這波股匯市波動還會持續。

圖/TVBS

 
川普炮火猛攻,14日開出對敘利亞戰爭第一槍,緊接著又有中共對台軍演讓亞洲區域安全拉警報,台股匯市也從上週四開始連續震盪,台幣匯率貶到3個月以來最低點!

台新銀行匯率首席分析師陳有忠:「連續4天,台幣已經貶了2.35角,這4天來講的話,台幣貶幅會加大的原因是跟明天開始中國要軍演有很大關係。」

區域安全不穩定,台股匯市震盪連連,過去3天台幣總計貶值2.35角,16日收在29.425元,外資更是一口氣從2月開始連續撤出,金額突破1670億元,但分析師認為這波震盪還沒結束。

 
圖/TVBS

台新銀行匯率首席分析師陳有忠:「整個來講可能到4月底以前,台幣還是會呈現比較偏貶局勢,可能要看到5月中旬左右,也就是川普跟金正恩會面,川金會之後如果美中貿易情況有比較舒緩,也應該貿易戰愈演愈烈的情況也會消弭。」

亞洲戰火延燒,鄰近各國繃緊神經,近4個交易日韓元和日圓貶幅分別來到0.71%和0.29%,港股16日更是暴跌492點,房產、中資銀行股都成為重災區,尤其股匯市波動方面,短期和長期之下可能對進出口產業帶來衝擊!

圖/TVBS

台經院副主任邱達生:「其實像食品加工、紡織、石化,這些在海外必須面臨高關稅的這些傳產,因為一方面他要顧慮匯率波動,另外一方面他必須要面臨關稅壁壘,在海外市場所以慢慢優勢就沒有了。」

台經院副主任邱達生指出,如果匯市持續震盪,仰賴進出口貿易的傳統產業恐怕就會明顯受到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演#台幣#貶值#敘利亞#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6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