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首長出缺! 賴內閣遭批連「看守」都不如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21:52

教育部長葉俊榮因為管案,遞辭呈下台,這已經是這陣子賴內閣第6位部會首長離開,也創下史上最多出缺紀錄,行政院賴清德也在12月初,表明時間到了就會離開,政府被批評因此空轉至少一個月,處理國內政務,因應國際局勢都面臨停擺,而這樣的局勢,朝野悲觀認為可能會延續到2020年!

圖/TVBS

 
教育部長葉俊榮:「當時就想,如果這個十字架要有人扛,那就我來扛吧!」

「捨我其誰」的氣魄,如釋重負,這是教育部長葉俊榮25日,因為「聘管」准辭後,首度現身,但他已經不是近期,賴內閣下台的第一人,12月1日政院檢討會開完,農委會、交通部、環保署三部會首長,也因為敗選離開。

再加上之前促轉會以及中選會爭議,總共有6位部會首長懸缺,賴內閣來到史上最多出缺紀錄,畢竟連賴揆自己,都早已表明不想留!

 
行政院長賴清德(12.7):「時間一到,我也會堅定的離開。」

選擇公開說,也代表心意已決,以這場記者會為起點,數一數到現在,內政已經耗了19天,而若是照計畫,1月10日預算審完後,賴揆就走人,等於國家得再空轉16天。

圖/TVBS

立委曾銘宗:「比看守內閣還看守,整個國家處在空轉階段。」

藍委憂心忡忡,因為看看這空缺的6個部會,包含最近非洲豬瘟就屬農委會掌控範疇,之前吵得兇的機車加裝ABS系統,是交通部業務,馬上就要面對的2020大選,更是中選會要來規範,這賴揆的戰鬥內閣,連綠委自己都說早已消失了!

立委許智傑:「新的內閣團隊還沒重組之前,現在算是看守內閣的力量,自然就比較薄弱。」

也因此蔡政府孤注一擲,傳聞計畫蘇貞昌回鍋接閣揆,陳其邁出任副手,過渡到2020!

圖/TVBS

 
政治學者賴岳謙:「蔡英文到底要不要放權給她的行政院院長,跟她所要任命的行政院院長想法又有衝突,他們要花多少時間去折衝。」

尤其台灣要面對的還有中美貿易戰、明年全球經濟大衰退的衝擊,以及自由貿易協定遭孤立等國際挑戰,若是蔡政府繼續撥弄選票及權位算盤,台灣還有多少籌碼能夠空轉到20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葉俊榮#賴清德#部會首長#空缺#政務#空轉#停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72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