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國際局勢 結果共202筆

  • 台幣23年首見27元 台積電變護國神山見證轉型變化

    2021年揭開序幕,新台幣今天盤中便強勢進軍27元,開啟匯率新時代;回顧上次出現27元價位,已經時隔23年,時空背景不同,卻傳達同樣訊息,匯率升值、國際局勢等變化難以預料,厚植競爭力才是關鍵。
    2021/01/05 13:22
  • 印度神童料事如神?「掉漆預言」被掀:世界大戰沒發生

    印度14歲占星師阿南德(Abhigya Anand)因預言新冠肺炎疫情而爆紅,他日前再預料12月下半月至明年3月底將發生罕見的「木星結合土星」天象,世界恐出現超越疫情的危機,如今英國又發現新型變種病毒株,似乎再次印證他的說法。不過印度神童也不是料事如神,他曾說2020年會爆發世界大戰,但除了部分地區的國際局勢升溫外,並無出現大規模戰事。
    2020/12/22 10:36
  • 陳文茜觀察局勢成精!趙少康爆懊悔經驗:沒買她講的股票

    主持人陳文茜重返娘家TVBS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今(21)日舉辦發布會時談及過往與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的恩怨情仇,笑說兩人其實對各種事情的看法都不同,也因此成為好友。趙少康表示,陳文茜因經常觀察國際局勢,會跟他提醒未來什麼股票、國際房產會漲,結果他沒有買但「真的漲了」,「所以看看她的世界周報對理財也很有幫助」,讓陳文茜爆笑直呼「趙少康是金牛座,跟我們看的東西不同」。
    2020/12/21 17:03
  • 強勢新台幣成理財新課題 專家建議槓鈴式策略因應

    新台幣強勁走升、利率來到歷史低檔,讓民眾的理財課題增添度,,專家建議,國際局勢動盪不安,宜採「槓鈴式策略」;至於其他外幣,不妨先觀望局勢發展,或採定期定額換匯服務,降低平均成本。
    2020/12/12 15:50
  • 拜登最大勁敵竟非北京?!「這國家」比中共更強 直逼美國霸主地位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勝選,但包含俄國、中共、北韓等共產國家,仍保持觀望態度,並沒有表達祝賀之意,也讓國際局勢瀰漫詭譎氛圍。專家分析,等到這些國家的對美態度明朗化,拜登也會做出因應,而拜登未來最大的對手恐怕不是中共,而是軍事實力僅次美國的俄羅斯。
    2020/11/10 23:24
  • 與美打交道 應「左右逢緣」?謝國樑:外交「定孤枝」 自尋死路

    美選倒數13天,川普、拜登兩位候選人進入最後衝刺時刻,由於民調陷入膠著,究竟鹿死誰手?未來,美中台三方關係會如何發展?也成為台灣民眾關心焦點。 先前拜登一直被認為立場較為親中,一旦當選,恐對台不利,22日拜登投書聯合報系《世界日報》,表明未來若當選美國統統,會竭力深化與台灣關係,此舉被解讀為拉攏在美台籍華人的選票,相較日前蔡政府被指為,「單邊押注」川普勝選,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認為,像台灣、明顯夾在美中兩強之間,國際空間本就不大,更應廣結善緣、多交朋友,不應「把雞蛋放同一個籃子」,以自己的經驗,在美國友人不只民主黨、也多有共和黨人,像是共和黨籍的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等人,因為民主國家,「執政黨」不會永遠是同一個政黨,況且,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台灣不能「偏聽」或「單邊押寶」,才能保持自己在外交事務上的靈活與彈性,「孤注一擲」易讓國家陷入危險。 ​​​​​​​ 另外,被外界看好、一直保持領先態勢的拜登,近期卻陷其子杭特的「電郵門」醜聞,不只民調有微幅受創,凌遲式的「一天一爆料」,令民主黨支持者也籠罩「2016年電郵門翻盤」陰影;在台灣,隨著媒體炒熱拜登醜聞,有網友發現6月份,謝國樑曾在臉書秀出與拜登兒子杭特的合照,表示自己與杭特是「朋友」,對此,謝國樑表示,自己確實與杭特認識,但對於杭特近期被揭露的一連串辛辣消,自己也不知真假,目前美國主流媒體並無跟進報導,真相有待權威單位釐清,若經查證為真,自己也認為應予以最嚴厲譴責,但若非事實,有必要盡快停止謠言亂竄、還人清白。
    2020/10/22 18:09
  • 美日澳印用軍演圍堵中國 陸媒嗆:虛張聲勢

    南海情勢緊繃,美國跟日本接連展示新武器,似乎是在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印太地區國家也展開聯合軍演,抗中意味明顯,10月19日,美日澳在南海演習,11月,印度也要加入,變成四國聯合軍演,美國聯合亞太國家圍堵中國,大陸環球時報放話,四國聯盟只是虛張聲勢。
    2020/10/21 22:16
  • 菅義偉「外交出道」 與美.澳領袖熱線 固邦誼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16號正式上任,只有一年任期的菅義偉把握時間展開外交活動,20號先後與澳洲總理、美國總統熱線,確認友好關係、討論防疫事項,更特別針對國際局勢採取動作,包括美日朝關係、印太地區共同發展願景等等。日本甚至計劃10月在東京召開美、日、印度、澳洲「四邊安全對話」,聯手對抗中國大陸。另外,剛卸任的前首相安倍晉三19號發文,表示為了向二戰英靈報告卸任之事,參拜了任內一直避諱的靖國神社,是安倍近7年來的首次參拜。
    2020/09/21 19:56
  • 兩岸若開戰坐等美國援助? 只有「這樣比例」的人願意上戰場

    美國年底大選,選舉結果牽動著國際局勢,兩岸關係緊張,美中台的三角關係更受注目,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最新民調,有79.6%的民眾認為中國不可能攻台,還有近6成的人認為兩岸開戰,美國會出兵援助,被學者認為太過樂觀。
    2020/08/27 22:54
  • 以阿握手言和 前駐以代表丁干城:恐再掀「阿拉伯之春」

    中東國家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斡旋下正式建交,看似各方皆大歡喜。但外界好奇的是,這個外交板塊的變動會對國際局勢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對此,前駐以色列代表丁干城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處境艱難訪,表示以阿關係正常化,多數中東國家都不反對,但以國的近鄰巴勒斯坦處境則變得艱難,成為受害最大的一方;由於巴國難民散布在中東很多國家,他們若與當地反對派合流發動抗爭,那麼未來再掀起新一波「阿拉伯之春」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2020/08/26 18:16
  • 台灣7月出口好消息! 傳產、科技、石化業能復甦?

    疫情衝擊全球市場,不過台灣外銷訂單,不畏疫情,已經「連五紅」,出口值也終結「連四黑」,7月止跌回穩,優於預期,台灣外銷市場,看似有好消息,但對於傳產跟石化業來說,反覆疫情跟國際局勢多變,都可能影響產業復甦力道,MIT拚外銷,該怎麼做?
    2020/08/21 23:25
  • 國際局勢緊張!黃金ETF暴量「推升金價」挑戰2300美元

    近期金價如同坐雲霄飛車,劇烈震盪,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分析,金價今年目標維持每盎司2000美元不變,但短期內,如果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不排除衝高至2300美元。
    2020/08/20 08:55
  • 美衛生部長訪台 陳文茜:應談疫苗而非WHO

    政論天王、天后齊聚TVBS《少康戰情室》,趙少康、陳文茜10日於節目中聚首,就「美中台三邊關係」、「台海局勢」、「國際疫情及疫苗分配」等議題進行討論。美國衛生部長今(10)日訪台,外界高度關切美方是否邀請台灣成立新的國際衛生組織,但陳文茜認為:「現階段應該關心的是疫苗分配的問題,究竟美國製造的疫苗,台灣能不能取得?能不能實質地幫助台灣?但卻完全沒有看到政府有和美方討論這些議題。」而台灣日前有許多廠商宣稱有能力研發新冠疫苗,陳文茜認為「都是吹牛」。
    2020/08/10 17:00
  • 新冠疫情、美中角力 中國恐丟三大戰略港口

    中國近年來藉著對國外港口的收購和出資,一方面確保中國貨物海上運輸暢通,另一方面也擴大海外影響力。根據日經新聞統計,過去10年,中國至少在全球18個國家,投資25個項目,其中有幾個港口的收購和投資頗具爭議。近來因為新冠疫情肆虐,美中角力急遽升溫,國際局勢丕變,澳洲、以色列和斯里蘭卡,可能藉這個機會改弦易轍,拒絕將國內的戰略港口交給中國。
    2020/08/09 21:00
  • 最聰明女人遇上政論巨砲!趙少康、陳文茜睽違8個月再同台

    國際局勢多變、美國大選在即,TVBS《少康戰情室》將於本月10日重鎊推出特別企劃,特邀陳文茜擔任節目座上賓,周一晚間八點與主持人趙少康對談國際議題,提出犀利觀點、評論全球政經趨勢。
    2020/08/06 18:09
  • 邀陳文茜上節目 趙少康第一句話竟是:妳瘦了

    國際局勢多變、美國大選在即,TVBS少康戰情室將於本月10日重鎊推出特別企劃,特邀陳文茜擔任節目座上賓,周一晚間八點與主持人趙少康對談國際議題,提出犀利觀點、評論全球政經趨勢。長期關注全球脈動的陳文茜,曾被李敖喻為「最聰明的女人」,對上話鋒犀利的「政論巨擘」趙少康,兩人對國際事件與美中關係,都有獨到和深厚的見解,趙少康先禮後兵,表示見到陳文茜第一句話會先稱讚「文茜妳瘦了,變得更漂亮囉!」趙少康認為「雙方激辯」就是節目精彩所在,「我有我的看法,她有她的觀點,意見可能不同,期待文茜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理念和經驗,帶給觀眾更多元的視角。」
    2020/08/06 16:07
  • 面對美陸變局 江啟臣:中華民國應避免淪為棄子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面對美陸變局以及複雜的國際局勢,提醒蔡總統謹慎面對,應該回到中華民國以及2300萬人的利益為優先,保持自主性,避免淪為單一方的籌碼甚至棄子。
    2020/07/29 15:41
  • 港版國安法添變數 台股萬一關卡恐震盪

    市場樂觀看待經濟重新開放,美股全面收紅,分析師表示,港版國安法今天將審議,為國際局勢再添變數,台股進入11000點相對高檔,短線多空交戰恐加劇,類股輪動個股表現為主。
    2020/05/28 09:05
  • 中美角力另一戰場就是「這個」 比快要搶老大話語權

    有些人認為這次疫情,會改變國際局勢,在後疫情時代,「疫苗」變成主戰場,最近中美兩國的研究團隊,頻頻發布疫苗進度消息,各國比快,就是希望掌握在國際上的領導權。
    2020/05/25 23:24
  • 美股上揚 法人:台股月線有撐短線波動加劇

    美股上揚,台股15日上漲34點重返10800點之上。法人表示,指數在年線及半年線上檔壓力待化解,波段支撐可觀察月線,短線恐受國際局勢干擾,波動幅度加劇。
    2020/05/18 09:03
  • 歐股重挫美股收漲 台股年線壓力待解

    美股今天收漲,擺脫前兩天的慘跌局面,但歐股重挫,台股14日跌157.39點,收在10780.88點,投顧認為,指數年線壓力待化解,短線恐受國際局勢干擾,波動幅度加劇。
    2020/05/15 08:51
  • 日憲政史在位最久首相 2886天寫「安倍障礙」

    今天11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位屆滿2886天,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但最新支持率卻下滑六個百分點,這兩天在千葉市登場的武器大展,是日本首度在國內舉辦兵器展,除了顯示國際局勢動盪,也突顯安倍任內,面臨眾多挑戰。
    2019/11/19 22:54
  • 接見日本眾議員 總統:台日洽談CPTPP正是時機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因應國際局勢的變化,台日開始洽談CPTPP,「現在正是時機」,對於日本平衡或拓展海外市場有幫助,也能讓台灣對區域經濟的整合做出貢獻。
    2019/10/02 15:13
  • 台股緩步攻堅 待補量挑戰11000點

    國際局勢和緩,美國聯準會(Fed)預期續降息1碼。台股今天在利空漸淡,資金行情持續下走高。法人表示,台股須帶量才能挑戰11000點,10月記得避險。
    2019/09/18 14:45
  • 捷運聯開宅市場熱 出手前利弊看這邊!

    總統大選跟國際局勢,都讓下半年的房市充滿變數,但北台灣的捷運聯開宅,似乎有強勢回歸的趨勢,以蛋黃區的聯開案來說,每坪單價,甚至有機會上看200萬元,但主打「到站就到家」的聯開宅,平均房價,也較周邊高出1成,購屋族,要在生活品質跟CP值中取得平衡,還是要多方考量。
    2019/08/21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