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國賠 結果共1,089筆

  • 日本認首宗「疫苗國賠」!91歲女接種亡 最多領近千萬

    日本在過去新冠大流行時加速接種疫苗,卻也出現數千人在接種後身體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死亡的案例。由於無法判定因果關係,要能拿到賠償金可說是難上加難,不過厚生勞動省在昨(25)日承認一起因施打疫苗致死的91歲女性案例,判定死亡與疫苗有因果關係,她將成為日本首宗的疫苗國賠者,賠償金額最多4420萬日幣(約台幣969萬元)。
    2022/07/26 10:51
  • 4.7億賠台化 誰出錢納稅錢?魏明谷?

    台化被停工,告贏彰化縣政府,求償國賠4.7億,前議員張東正翻出資料,他兩度要魏明谷簽名,如果這件事要賠償台化,不動用公款,全部由魏明谷賠,魏明谷承諾簽名。如今真要賠,是納稅錢賠,還是魏明谷賠?還難說。
    2022/07/20 14:09
  • 不放棄追真相 恩恩爸再赴監院接受約詢

    不放棄追真相,「恩恩」爸爸,今天(75)再赴監察院接受約詢,他表示,目前新北市已經「蓋牌」,他除了自己做好蒐證,也有義務律師幫忙,對於中央指控,新北市衛生局的調查報告資料不完備,衛生局回應將等收到公文後,依照來文加以回覆。
    2022/07/05 22:33
  • 恩恩爸今赴監察院接受約詢 盼3線並進釐清真相

    「恩恩」爸爸今天赴監察院接受約詢,他受訪時表示,目前有3條線在持續調查盼釐清事件真相,包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監委調查,義務律師也正協助提出國賠的相關程序。
    2022/07/05 16:51
  • 國小學童遭罰波比跳 校方被判國賠16.5萬元確定

    北市一所小學學童遭罰波比跳,還被要求公開描述與同學的紛爭。案經學童與母親請求國賠,一審認定校方侵害學童人格發展權須賠新台幣16萬5000元。二審今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2/07/05 13:45
  • 恩恩爸數度要資料被拒 指新北官員稱「你就去提告吧」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死亡兒童恩恩父親今天說,很早前有新北市政府官員對他說「你就去提告吧」;提國家賠償主要是市府不願給關鍵橫向通聯紀錄,就以法律找真相。
    2022/07/01 15:29
  • 曾遭官員嗆「快去告」 恩恩爸怒提「1元國賠」

    新北中和恩恩案件,到現在真相依舊不明,而恩恩爸現在跟律師討論後,決定祭出最後手段,就是提出國賠,不過求償金額只有象徵性的「1塊錢」,主要目的是希望司法介入調查。而恩恩爸更透露,之前疑似被市府官員下馬威,要他「趕快去提告」。
    2022/07/01 15:28
  • 國賠求償1元 恩恩爸哽咽喊「要真相」:錢換不回生命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家屬持續追真相,恩恩爸6月30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他決定請求國賠「1元整」,盼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他今(1)日受訪談即提出國賠求償「1元」的原因時,一度哽咽地,他說,「為什麼是1元?因為我自始自終不是為了錢」,他只要真相,用這象徵性的1元展現決心。
    2022/07/01 14:01
  • 恩恩爸提國賠要侯市府認錯 綠營呼籲誠實為上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6月30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他決定請求國賠「1元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坤城今(1日)表示,恩恩爸要求真相至今已超過一個月,侯市府依然不願交出還原事實的關鍵證據,國民黨更是毫不遮掩地護航侯友宜,威脅若外界要持續追查侯友宜,就要全面清查染疫死亡案件作為報復。民進黨呼籲侯友宜市長及侯市府誠實為上,公布恩恩爸爸訴求的資料並道歉。
    2022/07/01 13:13
  • 恩恩爸出招!提國賠求償「1元」追真相 侯友宜:我反省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6月30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他決定請求國賠「1元整」,他強調自己這麼做的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受訪表示,身為市長,保護市民是他的職責,「每一個生命的離去,我都要反省,這是我的責任」。
    2022/07/01 10:39
  • 深夜突提出「國賠1塊錢」!恩恩爸籲新北市府:承認錯誤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引發各界關注,自5月29日在臉書發文追討真相的恩恩爸,今(30)日晚突提出驚人的國賠金額,那就是新台幣「一元整」,他哀嘆失去摯親真的太痛了,呼籲政府承認錯誤,官員也要負相應責任。
    2022/07/01 00:01
  • 6樓高路樹倒!駕駛目擊 路人險遭重壓

    連續兩天午後大雷雨,造成路樹倒塌!25日下午,台北市光復北路和延壽街,一棵約六層樓高的路樹,從樹根的位置斷裂,占據兩個車道,路邊一輛黑色轎車,車尾也受到波及,在附近餐廳工作的車主也看傻眼,類似情況能否請求國賠,律師說,要舉證政府管理有疏失,譬如沒有定期修剪,或者種植的方式不合乎規定,才有機會。
    2022/06/25 18:22
  • 311災民究責國家 首次高院審:國家無責

    日本311強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災,多年來,災民們組成自救會,在日本各地發起集體訴訟,追究國家責任。上週五(17號),日本首次由最高法院開庭審理,認定日本政府對福島核事故不具責任,讓災民心痛失望。而日本至少還有30起相關訴訟,最高法院的判決結果,恐怕影響日後判斷方向。
    2022/06/20 19:57
  • 入境檢疫政策一直改!沈富雄火大開砲:別冤枉這群人

    入境檢疫「3+4」15日上路,今(16)日指揮中心也指出,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若外出須「出示2日內快篩檢測」。對此,前陣子剛回國並已出關的前綠委沈富雄砲轟,檢疫措施一直更動是基於錯誤假定,白白冤枉從國外回來的民眾,他更疾呼,被隔離的人應申請國賠。
    2022/06/16 16:50
  • 遠雄稱大巨蛋國賠「應與議約脫鉤」 柯文哲秒拒:當然不願意

    北市府5月公布與遠雄議約大巨蛋營收分潤結果,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質疑,北市府以未核定的「109年遠雄投資執行計畫書」作為評估基礎,取出偏低分潤比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要求遠雄撤回國賠訴訟。對此,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今(15)日上午表示,議約與撤回國賠是兩件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不願意將議約與退回國賠脫鉤。
    2022/06/15 12:11
  • 拖吊傷保桿?駕駛提告求償被駁 法院:要提國賠非找「助手」

    高雄一名呂姓男子,二月底車輛違停遭到拖吊,由於領車時,發現前保桿受損,懷疑是拖吊過程遭到刮傷,要求業者賠償,由於雙方溝通無效,讓他氣到提告,但法院最後也駁回他的求償,理由是,業者屬於警方的助手,當時在執行公務,因此要提國賠而不是針對個人。
    2022/06/13 20:11
  • 建議「對1922提國賠」 國民黨團:協助恩恩爸打官司

    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父親質疑1922、新北市府溝通出問題導致延遲送醫,要求提供聯繫過程錄音檔以示真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2)日表示,建議恩恩爸針對1922的不作為提出國賠申請,國民黨團願意提供協助恩恩爸打官司;目前立法院休會,國民黨團也會在開議之後,針對1922不作為,成立調閱委員會,替恩恩還原事實真相。
    2022/06/12 12:03
  • 為死去兒打國賠!律師誆勝訴 騙家屬七年

    陽明大學一名碩士生,10年前和救護車發生碰撞,送醫後不治。家屬打國賠官司,向台北市政府求償1975萬,但委任律師忘了告知他們繳裁判費,導致案件遭法院駁回,他竟偽造勝訴判決書,騙了家屬七年多,直到理賠金遲遲沒下來,謊言才被戳破,律師被依偽造公文書罪起訴,今天出庭,拒絕回應任何問題。
    2022/06/07 19:02
  • 輾2米大坑!台中軍人返營殞命 公總被判國賠531萬

    5年前台中一名陳姓軍人,騎機車晚間返營途中,輾到路面上2米長、7公分深的大坑洞,摔車、頭部重創身亡,家屬悲憤向上要求國賠1500多萬元,二審台中高分院判決,包括扶養費、撫慰金等,公路總局第二區養工處應賠531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2/06/05 08:13
  • 愛女在機車練習場撞「燈柱」 父怒「設計不良」提國賠

    台南永康一處機車考照練習場,有父親反映,女兒在練習時,失控撞上太陽能燈柱,導致頭破血流,爸爸回到現場看,發現場地四個角落都有太陽能燈柱,沒有防撞措施,認為應該要申請國賠,而區公所等相關單位正在協調中。
    2022/06/04 14:51
  • 119錄音檔只能聽、無完整譯本 恩恩爸身心俱疲控資料不齊

    為了替兒子找回真相,恩恩爸爸日前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資料,內容卻不齊全,他澄清,絕對不會拒絕聆聽這些證據,但需要整理好心情,才能應付,至於被問到會不會提出國賠,他說,講國賠這字眼,不是很恰當,他要的,只是真相。
    2022/06/03 19:15
  • 女兒練車暴衝、撞桿受傷!父怒索國賠 網炸鍋:別上路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黃肇輝,日前臉書一篇發文引發熱議,他表示,接到一位爸爸陳情,女兒為考照在機車練習區感培養手感,因剛上路生疏,機車暴衝撞上柱子受傷,爸爸想申請國賠。網友看完紛紛砲轟,撞到柱子沒要肇事父女賠錢,竟反過來要求國賠太超過,黃肇輝也出面滅火,是希望相關單位加強管理,至於國賠是人民的權利,自己能幫忙的只有說明申請方式。
    2022/06/03 14:59
  • 接種疫苗後死因不明 馮小妹母聲請國賠

    台北市一名16歲的馮小妹,去年接種疫苗後,不明原因身亡,檢方當時以死因不明為由,扣留遺體超過上百天,但家屬始終無法知道真相,今天(5/26)上午在疾管署,抬棺抗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國家有賠償責任,也陪同馮媽媽到地檢署,聲請國賠。
    2022/05/26 13:17
  • 被「浪浪」擊落!狗撞機車 上班族噴飛摔斷腿

    台南永康發生有騎士遭野狗擊落,一隻流浪狗突然衝出來撞到他的前輪,騎士反應不及摔車,結果右腿因此摔斷,經過醫師評估得休養半年,經濟受到影響,擬申請國賠,只是車禍地點,附近的野狗實在是太多,有上百條,事發後動保處也緊急放置誘捕籠並派專人捕抓。
    2022/05/23 17:56
  • 助理在立院「遭電線絆倒」摔骨折 二審國賠縮水剩90萬

    2017年5月,國民黨前美女立委王育敏的任姓女助理在立法院紅樓302開會時,為了要把資料拿給給王育敏,走到會議桌旁卻突然被地上電線絆倒,導致她的右手閉鎖性骨折、右側撓神經損傷、右側肩部關節攣縮等。事後任姓助理提起國賠訴訟,一審判准立法院須賠償343萬元,不過上訴二審,高院僅判准國賠89萬多元;全案可上訴。
    2022/05/10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