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理在立院「遭電線絆倒」摔骨折 二審國賠縮水剩90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5:04
國民黨前立委王育敏的任姓女助理因被電線絆倒提起國賠訴訟。(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立委王育敏的任姓女助理因被電線絆倒提起國賠訴訟。(圖/TVBS資料畫面)

2017年5月,國民黨前美女立委王育敏的任姓女助理在立法院紅樓302開會時,為了要把資料拿給給王育敏,走到會議桌旁卻突然被地上電線絆倒,導致她的右手閉鎖性骨折、右側撓神經損傷、右側肩部關節攣縮等。事後任姓助理提起國賠訴訟,一審判准立法院須賠償343萬元,不過上訴二審,高院僅判准國賠89萬多元;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賣房大賺941萬!逃稅還喝酒賭博「將被管收」急繳百萬

 

任姓女助理主張,當時他從座位起身後,穿過寬度約僅54公分的狹窄走道, 才剛抵達第一排會議桌時,便遭交錯、橫越在會議桌間之地上電線絆倒,導致右手閉鎖性骨折、右側撓神經損傷、右側肩部關節攣縮等傷害,右手至今都還沒有回復原有功能。任女控訴,會議室的管理機關,疏未注意會議桌陳列位置,造成走道空間過窄,且未妥善規劃插座數量及位置、控制與會及媒體採訪人員使用電線的方式,其設置或管理顯有欠缺,因而提起國賠訴訟,求償441萬3529元。

二審判國賠89萬多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憂傳染給親友...確診媳被趕出家門 爆哭求里長:救我

 
原先一審法院審理後,判准國賠343萬多元,不過立法院不符,上訴二審,高等法院認為會議室的設置確實有瑕疵,且又未張貼標示警告、禁止任意將電線線路橫越走道連接插座、或由工作人員引導及檢查使用插座的方式,欠缺安全管理也有,不過法官認為事發時,現場燈光明亮,會議桌之間走道地面橫越的電線,目視「非難以發現」,認定任女疏於注意也有過失。

更多新聞:涉詐補助款!林穎孟二度遭約談 喊冤「沒有錢到我口袋」

高等法院衡量兩造對於損害發生原因力之程度等因素,認被任女也應該負擔50%的過失責任。統計任女醫藥費及復健費2萬7595 元、交通費1萬2800元、勞動能力減損的損害163萬5367元及精神慰撫金12萬元,扣除任女與有過失的比例分擔額後,判立院應賠償89萬7881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立法院#助理#電線#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79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