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國會演說 結果共128筆

  • 德總理國會演說 承諾將停止單方面依賴中俄

    表示將結束德國在能源以及貿易上,單方面依賴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的情況。
    2022/11/24 12:53
  • 史上最短!尹錫悅國會報告遇在野黨杯葛 只能說給空氣聽

    南韓總統尹錫悅執政,可說是內外交迫。時隔五個月踏入國會,發表明年度施政報告,遭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杯葛,首度全體議員不進國會。然而尹錫悅還面臨北韓威脅,美國就警告11/8號前,金正恩恐進行第七次核試。尹錫悅趁著國會演說喊話,想以「金援」來換取對話,達成與北韓的非核化協議。
    2022/10/25 18:05
  • 查爾斯國王手足為母移靈守夜 國會演說承襲女王風範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繼位後,周一前往國會的西敏宮向議員們發表演說,他誓言將承襲女王的風範與職責。查爾斯三世隨即趕往蘇格蘭,帶領皇室為女王移靈,他與手足安德魯王子、安妮公主以及愛德華王子一起護送靈柩,四個人也在聖吉爾斯大教堂內進行「王子守夜」儀式,安妮公主打破傳統一身軍裝加入守靈。女王靈柩周二運往倫敦,隔天安放在國會大廈的西敏宮,供大眾瞻仰4天,19日舉行國葬。
    2022/09/13 20:00
  • 英王首場國會演說 維護憲政原則保衛自由是焦點

    英王查爾斯三世登基,首度在國會發表演說,重申將維護憲政原則。國會方面表示,保衛自由是英國君主立憲制重要精神,相信查爾斯三世將一如女王勇於承擔。
    2022/09/13 06:18
  • 女王移靈聖吉爾斯大教堂! 查爾斯首以君王身分登國會演說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首度以君王的身分,在國會發表談話,他引述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著作,說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一生,是所有在世王子的典範,將效仿女王尊重國會,而女王最後巡禮,靈柩移往聖吉爾斯大教堂,大批民眾夾道淚送,查爾斯三世和王室成員現身守靈。
    2022/09/12 23:47
  • 備位70年! 新英王查爾斯登基 王儲威廉角色恐更吃重

    英國新國王查爾斯三世,預計將在臺灣時間週一下午,前往西敏宮發表繼任君主來,首次國會演說。女王過世第四天,不少英國人也慢慢從悲傷中走出來,表示樂見新王登基,也期待查爾斯能為王室帶來新氣象。
    2022/09/12 13:31
  • 烏第一夫人在美國會演說 籲軍援助速停戰

    烏克蘭第一夫人澤倫絲卡訪問華府,這位國家處於戰爭狀態的第一夫人,角色也不同於一般第一夫人,前一天澤倫絲卡和美國總統拜登跟第一夫人吉兒會面,今天應邀在美國國會演說,和四月澤倫斯基視訊演說同一地點,澤倫絲卡衷心感謝美國的幫助,也呼籲盡快提供烏克蘭防空系統。
    2022/07/21 09:51
  • 烏俄「戰犯罪」首例宣判 21歲俄兵判無期徒刑

    這次烏俄戰爭,波蘭堪稱是「最挺烏克蘭」的國家,不只第一時間接納大量難民,波蘭總統杜達,更在戰爭期間,兩度造訪烏克蘭。周日他受邀在烏克蘭國會演說,力挺烏克蘭加入歐盟。另外開戰後,第一起戰爭罪,在今天傍晚宣判,涉嫌殺害烏克蘭平民的21歲俄羅斯大兵,遭判處終身監禁。
    2022/05/23 22:09
  • 俄控凍結談判 烏諷:沒拒談是不願割地求和

    俄羅斯高調秀新戰果,宣稱摧毀烏克蘭東部,共3個指揮所和4座軍火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烏東激戰一天可能超過百人喪命。波蘭總統則是現身基輔力挺,成為首位在烏克蘭國會演說的外國領袖。而烏俄和談陷入僵局,莫斯科最新指控是基輔凍結談判。
    2022/05/23 14:38
  • 波蘭總統赴烏克蘭國會演說 挺烏有權決定自己未來

    波蘭總統杜達今天在基輔告訴烏克蘭國會議員,只有烏克蘭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他是俄國2月24日入侵以來第一位親自向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的外國領袖。
    2022/05/22 22:12
  • 首登烏克蘭國會演說 強生讚烏克蘭打破「普欽神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戰爭爆發第69天,首度踏進烏克蘭國會!他也邀請英國首相強生,發表視訊演說。強生讚許烏克蘭人的勇敢,打破普欽堅不可摧神話,同時加碼三億英鎊的軍援,同時美國總統拜登視察「標槍飛彈」生產,強調對抗獨裁的重要性。
    2022/05/04 12:36
  • 強生將率先向烏克蘭國會演說 宣布3億英鎊軍援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將向烏克蘭國會發表視訊演說,是俄烏戰爭2月爆發以來第一位這麼做的領袖。他將宣布總額達3億英鎊的新一波對烏軍援,強調英國對身為烏克蘭盟友感到自豪。
    2022/05/03 10:14
  • 澤倫斯基日本國會演說時間曝光 日網友怕重提珍珠港事件

    俄烏戰爭邁入第23天,為了獲得各國的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各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在日本的演說時間也於今(18)日出爐,據悉,澤倫斯基預計在22日傍晚對日本國會發表線上演說。日本網友得知這個消息後,反應卻相當兩極。
    2022/03/18 18:11
  • 從珍珠港談到柏林圍牆 澤倫斯基國會演說堪稱經典

    烏俄雙方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天,達成停火協議。目前雙方的談判重點,是烏克蘭將來要變成「軍事中立國」,究竟是瑞典模式?還是奧地利模式?或是出現一個新的烏克蘭模式?雙方正在談判中。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持續打國際宣傳戰,他在英國國會,引用邱吉爾名言。在美國提到珍珠港事件,今天在德國,又提到柏林圍牆倒塌。這幾場國會演說,堪稱歷史經典。
    2022/03/17 22:19
  • 烏總演說喚同理心 美再給8億軍援.籲烏自建禁航區

    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俄軍空襲,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美國國會演說,為了說服美國和北約,同意設禁航區和提供戰機,澤倫斯基還提起珍珠港事件和911攻擊的傷痛,盼能喚起國際社會的同理心。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即回應,追加8億美金的軍備給烏克蘭,其中包括自殺式無人機和2千萬枚砲彈;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也同意提供地對空防禦系統,讓烏克蘭能攔截領空的戰機和飛彈,形成自建的禁航區。
    2022/03/17 20:00
  • 澤倫斯基演說提珍珠港、911 喊話拜登助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3/16)透過視訊對美國國會演說,對於國家遭到侵略,他說「放棄的念頭一秒未曾有過」,並把烏克蘭現在的情勢,和美國遭日本偷襲珍珠港,和911事件的恐怖襲擊非常相似。再提希望在烏克蘭領空設禁航區,最後演說尾聲更以英語,喊話拜登成為世界的領袖,就是成為「和平的領袖」。
    2022/03/16 23:16
  • 基輔遭空襲宵禁35小時 北約國領袖涉險赴戰區

    烏克蘭首都基輔遭俄軍空襲加劇,周二又有一棟民宅被砲彈擊中,基輔市長宣布實施宵禁35小時,避免傷亡攀升。北約國家展現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波蘭、斯洛維尼亞和捷克三國總理,冒著被砲火攻擊的危險,搭火車到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烏俄的停火談判仍在進行,兩國都透露正面訊息,認為這次的內容更切實際;澤倫斯基也先後透過視訊在加拿大和美國國會演說,再施壓西方設禁航區和提供武器,美國計畫再額外提供8億美金的軍援給烏克蘭。
    2022/03/16 19:57
  • 烏總統澤倫斯基想在日本國會演說 日本朝野研議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日本政府探詢在日本國會發表視訊演說的可能性,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及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的國會對策委員長討論後,都認為應接受他在日本國會演說。
    2022/03/16 17:45
  • 美擬增援8億美元武器 澤倫斯基:我們需更多戰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台北時間今天晚間九點,將以視訊方式,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美國總統拜登計畫追加8億美元的軍援,提供烏克蘭更多防禦性武器。澤倫斯基在加拿大國會演說時,要國會議員試著想想,多倫多電視塔被轟炸,是什麼樣的景象?要求西方趕快設立禁航區。
    2022/03/16 17:15
  • 日相岸田文雄國會演說 盼與大陸建立安定關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國會發表上任後首次施政方針演說,提及今年是日本與中國建交50週年,盼與中國建立安定的關係;並盼今年成立推動零核武的國際委員會,並召開首次會議。
    2022/01/17 16:28
  • 安倍晉三若訪台 游錫堃:是否國會演說需朝野溝通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訪台成行,他相當歡迎。外界好奇是否安排國會演說,游錫堃表示,還需了解朝野黨團意見,但身為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盼安倍晉三訪台期間能盡地主之誼。
    2021/07/29 12:58
  • 嗆拜登你錯了! 北韓:美國將面臨失控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四月底的國會演說,指北韓核武對國際構成嚴重威脅,北韓外交部發聲明譴責拜登鑄下大錯,表明北韓會有所回應,不只美朝關係緊張,現在脫北者的傳單攻擊,又讓南北韓情勢升溫,金與正怒嗆南韓當局控管不力,後果自行負責。
    2021/05/03 22:06
  • CBS民調:拜登首場國會演說 85%美國觀眾滿意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所做民調,昨晚觀看美國總統拜登首場國會聯席演說的美國民眾當中,85%對演說感到滿意,且相同比例的觀眾喜歡拜登的創造就業計畫。
    2021/04/30 05:59
  • 拜登高呼「美國一定要贏中國!」 陸嗆:不要酸葡萄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場國會演說,高呼「美國一定要贏過中國」!拜登這次演說,一共提到三次「習主席」,他還很直白地說,「習近平認為,在21世紀,民主制度敵不過獨裁專制」。對於拜登的這番談話,大陸外交部回應時,要拜登不要酸葡萄心理,應該要平和看待中國發展。
    2021/04/29 22:14
  • 拜登首場國會演說:全面捍衛美利益 維持印太軍事布局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100天,對美國國會發表第一場演說,這場類國情咨文演說,給美國人一個更清晰的未來四年藍圖。拜登將擴大政府角色,對富人徵稅,好大舉投資美國教育、家庭和基礎建設,遠超過他競選時期的承諾,恐怕也超乎他黨內盟友的預期,但他強調這是對美國未來的投資,同時也能在國內創造工作機會,如此才能維持美國在全球的地位,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強權競爭。
    2021/04/29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