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國會演說 結果共128筆

  • FOCUS/美國總統川普就任40天 首次國會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至今40天,他在2月28日這一天,首次前往國會進行演說,演說的議題內容涵蓋了移民政策稅制改革,打擊ISIL的決心,同時也再次重申,美國是高度支持NATO的,其中川普也呼籲國會要廢除並取代掉歐記健保,具體怎麼做沒有提供細節,不過列出了四項原則,其中一點是要透過抵稅額和擴大健康儲蓄帳戶,幫助美國人購買自己想要的健保,而不是由政府強制施加。
    2017/03/01 20:30
  • 川普首場國會演說 紐時:最像總統的一天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度到國會發表演說,這次川普沒有脫稿演出,表現中規中矩,紐約時報說「這是川普上任後,最像總統的一天」,不過在演說過程中,台下民主、共和兩黨反應大不同,共和黨議員頻頻起立鼓掌,民主黨議員表現則相當冷淡。
    2017/03/01 17:30
  • FOCUS線上看/法重金難民主動回國20170301

    法國提供重金,吸引非法難民主動回國,贊助機票、發二千歐元,難民返國人數明顯增加。
    2017/03/01 16:25
  • 伊凡卡露肩出席國會演說 網友:不得體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今天選擇1件近3000美元的露肩禮服出席她父親的首場國會演說,被網友批評穿著「不得體」。
    2017/03/01 14:38
  • 川普自評表現為A 民調跌至44%創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對國會演說,演說前他接受福斯新聞專訪,給自己打分數,川普說他給自己目前的表現打個A,而在傳遞訊息的部分則是評為C,坦承在這部分的確有待加強。
    2017/03/01 13:48
  • 川普向國會演說 提議對中產階級減稅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國會發表首場演說時表示,他期盼提供中產階級「大幅度稅收減免」,並調降企業稅。
    2017/03/01 12:28
  • 「逐步增加巴拉圭牛肉配額」 蔡英文放利多

    一度因為口蹄疫情,而暫停進口的巴拉圭牛肉,未來在台灣的市場的佔有量將逐步提升。總統蔡英文在巴拿馬的國會演說時表示,會在符合衛生檢疫的前提下增加進口數量,讓台灣民眾多點選擇。而過去台灣總統出訪,在巴拉圭國會演講都曾提到的兩岸關係,蔡英文則沒有多著墨。
    2016/06/29 07:54
  • 蔡上任首出訪! 將登巴拉圭國會演說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出訪行程「英翔專案」將在本月24日啟程,拜訪巴拿馬、巴拉圭並過境美國邁阿密與洛杉磯,蔡總統將會晤雙巴總統,並在巴拉圭舉行國會演說,但出發倒數10天,外交部仍尚未掌握過境美國規格高低,國民黨團也確定不派代表陪同前往!
    2016/06/14 12:09
  • 「維持現狀」固邦誼 馬總統瓜國談兩岸

    馬總統造訪友邦瓜地馬拉第二天,不管是在瓜國國會演講還是在中美洲議會,對許多卸任元首發表公開演說,都大談馬習會的共識是兩岸維持現狀,希望邦交國不要因為我國政權移轉改變邦誼。
    2016/03/16 10:48
  • FOCUS/法總統國會演說 出動航母不示弱

    法國遭遇恐怖攻擊,總統奧朗德進國會宣布,不但空襲繼續還要將行動升級,這個禮拜四要派航空母艦「戴高樂號」前往地中海東部,使得中東情勢因此升溫,引發一連串全球經濟效應,首先是國際原油將持續下探,不過分析人士,以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的經驗來看,普遍認為原油價格在未來可能逐步飆升,而動亂時期避險首選是黃金,今年受到美元走強的影響,黃金價格從一月份每盎司1186.2塊美金,一路跌到11月剩下1080塊創六年新低,接下來美國何時升息將牽動金價的漲跌。
    2015/11/17 20:57
  • 首位教宗在美國會演說 談多項敏感議題

    正在美國訪問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週四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成為史上第一位在美國國會演說的教宗。教宗談到許多敏感議題,包括經濟、環保、宗教、移民,呼籲美國人站出來捍衛宗教和少數群體,主張廢除死刑並關心氣候變遷。
    2015/09/25 07:19
  • FOCUS/駭狠咬一口!Apple Store遭攻擊 用戶驚

    美國華府維安22日起進入備戰狀態,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後到美國訪問,教宗將在國會演說、敦促重視人權問題。而習近平到訪是他上任國家主席後,首度對美國展開的國是訪問,媒體關注兩強之間的分歧與合作,首站選擇美西的西雅圖,這是2國經貿重鎮。隨行的包括阿里巴巴的馬雲和騰訊主席馬化騰在內,共15位大陸知名企業家更是顯得分量十足。但在另一方面困擾美國已久的駭客網攻問題,這次恐怕不談都不行,因為在習近平出訪前驚爆蘋果App StoreE在中國遭到惡意程式攻擊,蘋果雖說已下架39個中毒軟體,但初步估計受病毒感染程式數量恐有上百個。
    2015/09/22 20:58
  • 【FOCUS新聞】​9年來頭一遭 日本首相美國邀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9年來,美國沒有邀請日本首相做正式訪問,安倍晉三今天重登華府,他將和歐巴馬舉行正式會談,「美日同盟」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按照美國國務卿凱瑞的話說就是,有了「歷史性的轉變」,安倍先到東岸大城波士頓,國務卿凱瑞請她到家裡晚餐,和哈佛學生對話,緊接往華盛頓參觀林肯紀念堂,歐巴馬還現身親自導覽,營造親密夥伴感,重頭戲在週三,美日元首會談,預計商討雙方貿易大戲TPP,安倍還要到美國國會演說,戰後70年,安倍這場演說相當受關註。美日同盟是1951年,簽訂安保條約形成,1960年第一次修約正逢冷戰時期,假想敵是前蘇聯,上一次修約在1997年修正面對朝鮮的威脅,事隔18年,兩國再度修改防衛方針,假想敵則是針對中國大陸加強島嶼防衛,美日兩國增加了許多防備武器,美國加強監視大陸在南海活動,而日本支援範圍更擴大到全世界
    2015/04/28 21:53
  • ​以總理國會演說 批核武協議惹惱白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訪問美國,在國會針對伊朗核武談判發表演說,痛批美方的談判內容沒有效果,只會加速伊朗核武發展,而且這場演講是共和黨的議長邀請,事先並沒有知會白宮和歐巴馬,讓以美關係降到冰點
    2015/03/04 15:04
  • 【FOCUS新聞】​納坦雅胡繞過白宮到訪 以美關係生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一片爭議聲中,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昨天在美國華府展開48小時旋風訪問,說爭議是因為這次訪問,是由眾院議長發出邀請,根本沒有知會白宮,而且他還計畫在稍晚國會演說中,公開挑戰美國的伊朗談判立場,引來歐巴馬政府強烈不滿,直言納坦雅胡企圖阻撓核協議,白宮也以以色列即將舉行大選,避免影響選情為由,不予會面,讓納坦雅胡吃閉門羹,兩國的友好關係出現巨大裂痕
    2015/03/03 20:56
  • 總統演說7度被「敲桌」 英式贊聲力挺

    馬總統今天到聖露西亞國會演說,這是繼南非曼德拉之後,第2位在露國國會演講的國際元首,而馬總統演講中,7度被激烈敲桌給打斷,不過不是嗆聲,而是參眾議員敲桌「支持」,認為再認同不過,這也是「大英國協」獨有的議事風格,倒是第一次被「當面敲桌」,總統隨從忽然嚇一跳,連忙探頭查看。
    2013/08/17 09:58
  • 達賴日國會演說 日中關係再陷冰點

    日本跟中國大陸因為釣魚台爭議,雙方關係陷入冰點,沒想到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前往日本訪問,還破天荒在日本國會發表演說,還呼籲日本議員到西藏,了解藏人自焚的真相,此舉再度惱怒大陸當局,立刻由外交系統出言痛批。
    2012/11/14 17:47
  • 水火夾攻!澳洲西部火燒 東部淹水

    澳洲今年真是災難連連,澳洲西部大城「柏斯」這幾天,發生當地史上最大的山林大火,有將近100棟房屋,已經被大火吞噬;東部的昆士蘭先是淹大水,又被暴風侵襲,面對這一場場災難,澳洲女總理在國會演說時,忍不住哽咽,差一點掉淚。
    2011/02/08 22:25
  • 日相國會演說 坦承政府財政惡化

    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直人,昨天在國會發表第一次的施政演說,他提到,日本的財政過度依賴國債,目前已經陷入最糟糕的狀態,政府要是不管,就會有破產之虞。
    2010/06/12 10:25
  • NHK:台灣昱晶與日爭太陽能大餅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上個月的國會演說中承諾,要每年提出150億美金的聯邦預算,投入開發太陽能發電等綠能產業,讓太陽能發電受到國際間的矚目;目前在太陽能電池開發的技術上,還是日本大廠保持領先,不過日本的NHK電視台卻發現,來自台灣的「昱晶能源」,極有可能後來居上,和日本廠商搶奪太陽能電池市場的大餅。
    2009/03/11 21:39
  • 首度國會演說 歐巴馬:美必復甦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上午在國會參眾兩院前,發表任內第一次演說,背負全美人民期待的歐巴馬,在演說中勾畫出當前美國面對的經濟困境,他要全美民眾認清現實,也要保持樂觀,政府推出的振興經濟案,從整頓金融、提供減稅和改革教育等方面,多管齊下,歐巴馬相信,美國一定可以走出經濟陰霾。
    2009/02/25 13:50
  • 22年頭一遭! 溫家寶日國會演說

    22年來第一次,大陸總理溫家寶,今天前往日本國會發表演說,把這次定為「融冰之旅」的溫家寶,努力釋出善意,他罕見的說,「日軍侵華這場戰役,日本人民也是受害者」,溫家寶同時當面點醒日本政府,要小心處理台灣問題,溫家寶在場內演講,場外有人在抗議。
    2007/04/12 12:41
  • 〈快訊〉融冰之旅 溫家寶日本國會演說

    抵達日本進行3天破冰之旅的大陸總理溫家寶,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點,前往日本國會演說,這也是大陸領導人,22年來首次站上日本國會殿堂,溫家寶在談及與日本的關係時,特別提到台灣問題,要日本恪守一個中國的承諾。
    2007/04/12 10:30
  • 胡錦濤訪墨西哥 受困電梯15分鐘

    目前在墨西哥訪問的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在前往墨西哥國會演說時,人才剛踏進電梯,突然電梯故障,胡錦濤被困在電梯裡面,電梯外隨滬和安全人員則是忙得一團亂,胡錦濤就這樣被卡在電梯裡面,長達15分鐘。
    2005/09/13 16:44
  • 蔣宋美齡限量典藏 歷史風采全紀錄

    今天是先總統蔣中正的118歲冥誕,而蔣宋美齡的世紀DVD典藏盒,限量5千套,正式開賣!裡頭收錄著蔣夫人的歷史漏網畫面、還有在美國國會演說的完整紀錄。透過鏡頭,一起重溫,這位縱橫三世紀的蔣夫人風采。
    2004/10/31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