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法總統國會演說 出動航母不示弱


發佈時間:2015/11/17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11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法國遭遇恐怖攻擊,總統奧朗德進國會宣布不但空襲繼續,還要將行動升級,這個禮拜四要派航空母艦「戴高樂號」前往地中海東部,使得中東情勢因此升溫,引發一連串全球經濟效應,首先是國際原油將持續下探,不過分析人士,以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的經驗來看,普遍認為原油價格在未來可能逐步飆升,而動亂時期避險首選是黃金,今年受到美元走強的影響,黃金價格從一月份每盎司1186.2塊美金,一路跌到11月剩下1080塊創六年新低,接下來美國何時升息將牽動金價的漲跌。

法國總統奧朗德踏進國會,這是繼前任的薩科奇就全球金融危機進殿堂演說之後,法國再次遭遇重大威脅。

香港TVB新聞:「奧朗德說,法國正處於一場威脅全球的戰爭,譴責恐怖分子殺害無辜市民是懦夫行為,是歷史中的失敗者,他表明將會繼續空襲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據點。」

宣示不但空襲繼續,還要將行動升級,航空母艦「戴高樂號」19日動身前往地中海東部,同時會在未來幾天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俄國總統普欽會面,討論合作打擊伊斯蘭國,中東局勢就此升溫國際原油率先波動。

大陸央視主播:「在國際油價方面,我們很可能會看到一個短期內的下跌,因為市場會擔心恐怖襲擊,將對本來就已經非常脆弱的全球經濟,再雪上加霜到對石油的需求進一步的疲軟。」

過去30天國際原油一直處在每桶48美金以下的低位,法國遭遇恐怖襲擊之後油價繼續下探,但分析師認為長遠來看,原油價格即將走揚就像當年美國的911,2001年11月之後一年的時間國際油價飆升55%。

無限合夥人公司董事總經理特魯斯:「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紐約人,這就像回到了2001年,在過去的周末我擔心三件事,一是我們正處再全球經濟衰退的臨界點,二是我們面臨科技泡沫,三是更多恐怖襲擊發生在主要城市,如果我說我們非常擔憂這是現實。」

擔心恐怖攻擊,在世界各主要城市也發生大街上擁抱落淚的情緒,正在撼動全球投資人。

摩根大通亞太區副主席李晶:「短期內在這樣的悲劇之後,一般會出現安全資產轉移的現象,投資者會選擇美元與黃金,有人可能會拋售一些風險較高的資產,包括新興市場的股票。」

美元是避險的工具之一,而現在又到了美國聯準會該決定要不要升息的時刻。

英國Liquidnet公司首席執行官梅林:「我敢打賭現在G20中,每個人都在請求歐巴馬要美聯儲(聯準會)維持利率不升息,因為當前脆弱的全球經濟中太多不確定,承受不了再一次打擊。」

儘管大家都巴望美元別升息,但沒人相信美國願意HOLD住利率。

摩根大通亞太區副主席李晶:「我們認為有超過5成的可能性加息會在12月,我不認為美國會因為這起事件延後加息。」

經合組織秘書長安赫爾古里亞:「加息我們知道會一點一點進行,每次0.25%,可能需要你知道2、3年才會達到3%的層級。」

這一年來美元走強黃金價跌,從年初一月每盎司1186.2美金一路跌到11月剩下1080塊,6年新低,曾經掀起搶黃金熱潮的中國大爺大媽,現在仍然天天上金飾店,但雙手交叉放背後只看不買。

上海市民:「大趨勢我估計還要跌,回報的話肯定股票會好一點,美元的話有可能這2天它說會加息,到底能不能把黃金打下來也不一定。」

黃金市場像彷彿得了美國升息恐懼症,這家上海的金子店頻頻調整價格。

上海銀樓經理李伏英:「這之間有2元、3元、2元、3元的上升和下降,總共有7次。」

光是半個月內調了7次,其中4次調降。

恆泰期貨經濟顧問江明德:「在美聯儲(聯準會)加息的靴子,還沒有最終落定之前,現在不是一個最好的進場時間點,因為我們看到黃金價格向下的空間還存在。」

就在全球經濟疲軟之際遭遇恐怖攻擊,世界各國瞬間又開啟了資產避險模式。如果攪亂經濟是ISIL的目的之一,那麼各國就得聯手穩住市場,別讓暴力得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空襲#恐怖攻擊#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385

0.1355